腾冲小众探秘 中国第一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

封面

腾冲,最为知名的应该是火山热海了。但是,除了地标景点外, 停留在腾冲的闲散时光中,我们决定去探秘小众地,首先就来到了 绮罗古镇 ,一个离市区超近的小镇。

正值午后,今日又是万里无云的一天。这时的古镇里静悄悄的,看不到人影。大抵人们都在午休。

但见镇上,曾经重新修缮过的马帮大门紧闭,街角巷尾冷冷清清,不免心生感慨。

绮罗古镇 紧倚 腾冲 繁华市区,虽然不大知名,却也被天 南海 北善于发掘原始美景的游客光顾过。所以大概也想学习 和顺古镇 逐步商业化,但多种因素综合,就我所见其转型不大 成功 。

其实部分旅友之所以喜欢 绮罗古镇 ,也是因为它的安静和不被外界打扰。


而我们所到之处,一些开发失败过后就渺无人烟的荒宅野地星罗棋布。

镇子的未来如何,实难预料。

我惟愿它像下图中小卖部那块萌萌哒告示牌一样,安宁祥和、与世无争。

【来凤山森林公园】

告别 绮罗古镇 ,天色尚早,我们决定今天不做别的安排,接下来就到 腾冲 市区的 来凤 山森林公园走走看看吧。

在夜晚,来到 腾冲 市区的游客很容易就能看到远处山上有一座灯光辉映的塔楼,这就是 来凤 山森林公园的高塔。

试想来到山顶后,再登塔鸟瞰 腾冲 全景,应是理想之地。

无奈我们登顶后,发现塔门深锁,只好作罢,略遗憾。

在山顶四下走走,发现 来凤 山是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作战之地,现存好几条战壕。

感念历史,展望苍穹,只愿未来 平和 ,岁月静好。

十二月间, 来凤 山的花树却在茂密的森林里肆意着灿烂,传递着暖意。

随心漫步后的傍晚,我们来到 腾冲 市区热闹的大街上,找了一家一看就是当地人开的饭馆大快朵颐。

果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就是味道好。

大救驾必点,与 和顺古镇 的口味不太一样,但依然很好吃;

干煸土豆和炒时蔬也确实做出了家常菜的正味。

需要单独介绍的是店里的招牌菜——火烧猪。

据老板介绍是 腾冲 傣族特有风味,按份数点,一份30元。我们让老板来了半份尝尝新鲜。

烤猪有两种调料,至于味道嘛,说不上很独特但喜辣的朋友可以试试,突然发觉傣族风味菜系和川菜很对味。

对了,店名就叫做“火烧猪”

【叠水河瀑布】隐于主城区的风景

想在城市中体验青山的隐逸,叠水的咆哮,听上去不那么现实。

但在 腾冲 市的繁华喧闹之间,就隐藏着这样一个地方。

晨间氤氲梦幻若纱织,轻轻地掩住了青山间的澎湃。

但怒涛却穿透天际,像每一个试图靠近瀑布的人,传达着心声。

这就是拥有“城市第一瀑布”美誉的—— 腾冲 叠水河瀑布 。

和车水马龙的大道仅一街之隔,但如果你不深入其中,沿山而行,继而峰回路转下到叠水底部,就听不见震撼人心的咆哮,看不见绿树青山的静谧。

叠水河瀑布 不仅是 中国 第一城市瀑布,还是是火山喷发后自然形成的堰塞湖瀑布。看看下图,其一旁丰富多样的 柱状节理 就能证明这一点。

立叠水之前,听涛声之激荡;

伫瀑布之边,感溅水之飞扬。

远观近看,侧览纵望,其形貌不尽相同,垂挂于碧山之间、倾泻于城市之下,四散于奇岩之前。

无论何时何地,都谱写着由自然创造的随心且宏大之交响曲。

而另一边人工精雕细琢的叠水,与自然的乐章形成强烈对比。

洒脱对工整、写意对细琢。

这里同样属于叠水河景区,名曰“万水 千山 ”。

行走于细梳般的银瀑之间,感受晨光慢慢洒向水面。

此情此景,正是:

细水抒柔情,曦光照我心。

初冬的晨光照亮了我们无意闯入的初心,而 叠水河瀑布 也丰富了我们此行的视听,让人留恋。

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文字,采采卷耳都坚持走心原创!

尊重知识产权,谢绝任何形式搬运!转载请联系采采卷耳授权!

喜欢的亲们请订阅关注分享哦,和采采卷耳一起踏遍繁花似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爱情里,最多的成分,就叫等待。 我们所向往的爱情跟我们得到的,往往是两回事。 我们都是为终会分开而热烈相爱。 有...
    娴敏静阅读 779评论 0 2
  • 奥尔夫的多声部训练,是“从片面的和声转移到节奏上来”的训练方法,通过语言、声势、律动、节奏、音条乐器等等,以此生发...
    刘倩汝阅读 369评论 0 0
  • 到今天为止,开学一个月了。上午我统计了部里的全部收入,除去交办公室的,统计了加班人数和加班次数,以及加班一次能...
    华神山西阅读 471评论 0 2
  • 1.糖糖,非常难得看到高中生还这么积极正向的,而且你对心理学感兴趣,是为了帮助别人,有一颗利他的心。这太了不起啦!...
    肖馨肖馨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