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传(陶红篇)

      夸父蹲在电线杆庞特他的劣质香烟。先是深深地吸一口,然后重重的呼出去,那烟味实在呛得人难受。夸父抬头看了一眼,焦阳下无目的往家里走,走累了,便开始埋怨今天为什么要出来找工作,走到路边拦车,半天没拦到,还被晒了个够呛。夸父机智的,看中了一辆车边跑了过去拦了下来。司机停下来之后怒喊,不要命啦。夸父边坐了进去。急忙的说出了地方,司机看他这样的素质也很不客气的说,十块钱。夸父突然想了想发现身上并没有钱,就吐了口痰骂了一句你咋不抢就下了车。司机看到他下了车,便也绝尘而去了。夸父想到自己身上没有钱,便往离自己比较近的母亲陶红工作的地方去。母亲在一群瓦工的地方工作,远远的夸父就看到了,在四楼的母亲。那是桃红正在忙碌。从远看去,那就是一位妇人,但已经够了,那半头的白发。使夸父看着十分心疼,夸父想到这么多年来,母亲一个人辛辛苦苦撑起着风雨飘摇的家。以前他也来工地找个母亲,但是从来没有现在的愧疚,又想到今天还没有找到工作。边不敢去打扰陶红,而是等了她。准备等着她收工准备一起回家。天黑了,陶红开始准备收工回家,看到工地旁的夸父,被蚊子叮咬的到处乱动,其实他早就看到夸父了,以前都是来朝自己要几百块钱就出去鬼混。但今天却在工地上转了很久,陶红,走的时候还专门帮忙收拾一会东西,也没看他吭声,以前只要陶红没带钱或者晚一些,他都会骂骂咧咧。今天是怎么回事呢?陶红推来车让夸父坐了上去,开始回家看他这样子实在也不忍心问他,今天有没有找到工作?看着夸父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样子,陶红也特别难受,想想他以后该怎么办呢?慢慢的,桃红又想到了年轻的时候,他第一次遇到。夸父的父亲李夸时,别人都叫他老夸,当时70年代的夫妻大多数都是经由没人介绍,陶虹和老夸也不例外。陶红可是当时村里有名的美女,老夸是当时远近闻名的医生,两人可是门当户对。两人见面吃饭的第一次老夸一直盯着陶红看还将桌上的菜一直往陶红的碗里面夹。未涉世的桃红哪里经得起这样的。陶红一会儿脸变红了,头低着吃自己的饭,可怜陶红一定不知道老夸对每个女人都这样看。吃完饭老夸,骑着自行车,让陶虹做的大杆上送她回家,一路上多少人投来羡慕的眼光啊!看到的街坊四邻都认为这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陶虹听到这样的夸奖,自然是一路上低着头。到了陶虹在门口了,快临走前郑重的问陶虹想不想嫁给她一向封闭的陶红哪里经得起这样的询问,便答应了他。就这样两人在一起了,一开始两人日子过得特别好,但慢慢的桃红发现老夸的工资越来越少,而且晚上值班的次数也变多了,慢慢的桃红她是起了疑心。陶红和老夸每次提到这个问题,两人就会吵架,老夸也会出手打陶红,不像一开始结婚时那样那样的爱护,输了几次之后也不见回改,陶红的心就死了。在陶红怀孕着那时候,老夸每天都会回家,但是都特别晚,总是喝的烂醉,然后陶红挺的大著大肚子将他搬到床上,替他收拾干净,然后自己才去睡觉。那时候每天晚上,陶虹都会以泪洗面,想想刚结婚的时候老公的样子和现在的一对比,怎么能是一个人呢。都说人心是暖的,日久生情,怎么能如此淡化。他希望老夸能够改过自信。就这样,陶红每天坐在门口等着醉醺醺的老夸回家。天气已入深秋,怀有身孕的陶虹也经不起门口冷风的吹。有一天,陶虹早早地关上了门,在屋里坐着等老夸。没想到这一的老夸进行夜未归,天一亮桃红边栈道的路上。左顾右盼大,等了半天,等的的消息,却令桃红面如死灰,昨晚值班老夸把,正在职班的一个护士强奸了,已经被逮捕。陶虹听到消息后,两眼发黑躺坐到了地上,最后那个被强奸的护士,说这么多年的老夸对自己不错,案件从轻发落,判处了有期徒刑三年。在这三年里,陶虹不仅要照顾好孩子,还要送钱给老夸,让他在监狱里不至于为难。幸亏一开始老夸当医生时还攒下了一点积蓄,但是那点钱也不够。桃红,就每天收一些邻居家的衣服过来赚了点钱,还不至于穷途陌路。就这样,辛辛苦苦熬了三年,然后夸终于出狱了,那是孩子已经两岁半了,开始会走路,但是还没有见过爸爸,在老夸出了这种事后。陶红,走在街上总会低着头。老夸回来之后就被医院革职了,但老夸不忍心,一家人靠着陶红赚的这点钱生活,一边自己用家里积蓄开了一家小诊所。近边边信得过老夸的人都过来看病。就这样,但没想到老夸蹲了一回劳之后,不仅本性没有改,还更加变本加厉。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干的错事,伤害的却是别人吗?老夸现在赚了一点钱就出去喝酒,完了陶虹看他这样,也无法劝说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比关进牢里一样保障,保证在没有父亲强。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荡荡沧桑路 戚戚独木存 吾生涯漫漫 叐吾志拳拳
    叐艾阅读 146评论 0 2
  • 给我一段旧时光,独坐在烟雨绵绵的江南小桥上,撑一把雨伞。不去管那些走过的岁月是不是平平淡淡...
    yesterdayy阅读 32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