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句晚安,愿你拥有面对孤单的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去过烟花三月的江南

也看过秋月撕碎了花瓣

把起舞的今日,写成诗篇

多年后,也不遗憾

-1-

昨晚H小姐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我们聊起了离校实习后的一段日子。

H小姐说,她在八月底又谈恋爱了。

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很为她开心的。我知道H小姐在大二的时候有过一段并不开心的恋爱经历,那时我们还是广播站播音的主力,每周二和H小姐一起忙碌在播音台前,读着别人的故事,看着结局唏嘘或感动。

H小姐是一个细心也是一个努力的人,在大二谈恋爱之前一直是一个坚强而又独立的存在,当然在熟络之前会让你觉得是一个很冷的人,有时候一个眼神会盯的你心里直发毛。

不过转变也是从她的那场恋爱开始。

H小姐和她的前任男友是在学校的一次暑期游学活动中认识的,陌生的城市和环境可能更加容易推动两个人彼此靠近,回国之后,H小姐便变了一个人,就像是冬雪融化,开始有枝叶发芽。

从此播音选稿的文风也开始偏向于那些柔软而又温柔的故事,我想那时候的H小姐也一定在那些故事中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去依靠那些温暖吧。

一段时间里,H小姐便投入在她经营的情感里,我们的交流也限于播音的那一个小时,不过每天看着H小姐那么欢快的奔波在自己生活的每一个地点,就知道那时的她一定已经找到了故事中那样的温暖与星碎。

只是有一天,H小姐不再那样欢快了。

文章的故事也不像前一段时间那么明媚了,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H小姐最终还是没有和那个人走上温暖的结局。

可青春里的爱情,谁又能那么有把握呢。

-2-

直到昨晚,H小姐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说她在八月底又谈恋爱了。

我知道那个欢快的奔跑着,期待着温暖与星碎的H小姐也回来了。

只是这次和以往有很多不同,因为H小姐的诉说很平淡,也很满足。

H小姐说,她的现任男友是她的初中同学,高中校友,认识了九年,他喜欢了她五年。

H小姐说,这段感情像极了我们曾经做过的“心情部落格”,说她的这段感情,相对于第一次轻松了许多,也许是她自己成长了吧。

我也刚走出自己的低谷不久,看到H小姐的故事还是觉得非常温暖,看到这样漫长的期待在兜兜转转后又回到原点,总觉得有缘的人总归还是会再相遇,而这种感觉真的很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过去的一年里,我也曾和一个高中非常相熟的朋友断了联系。

在匆匆忙忙的生活里,总有些熟悉的人静静地躺在通讯录里,那些熟悉的人和故事就这样变成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再过几年通讯录也被删掉。

于是我们就这样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带着曾经的温暖与故事,也不会再相见。

我也曾以为,和我的这位朋友不会再相见了。

直到一晚,看到很久没见到的ID在我的主页里留下了一条留言,也正是这条留言唤醒了沉睡许久许久的交谈。

断联系的这一年,我们都变了许多,都经历了许多挫折和伤感,就像两个约好独自出门闯荡的孩子,最后遍体鳞伤却幸运的回到了起点。

一次次的交谈中,仿佛可以忘却一段日子里发生过的所有不愉快,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又回到了那个没有忧愁,平淡也安然的夏天。

有些文字不是不好,而是你没到或者过了读它的时候;有些人不是不好,只是恰好你不想恋爱或者不想安定;有些事不是不好,只是发生在你正心烦意乱的时候。

时机很重要,相遇的太早或者太晚,都不行。

在我划开键盘,想要写些故事的时候,我也开始明白,有很多事不是一定要去做的,有些人遇见或许就是为了让你成长,尽管这个过程对于两个人来说都太残忍。

有些歌前奏响起就赢了,不是因为它有多么惊艳,而是这首歌里有太多你自己的故事。

我们会经历一些痛苦,也总是逃避不开孤独。

但希望这一句晚安,可以为你带来面对黑暗的勇敢。

坚强,独立,温柔,善良,柔软。

我们约好的,你可别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