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店铺的流量很难起来,起来了又容易往下掉?

你的店铺从你进入淘宝到你离开淘宝一共就两个问题。你把这两个问题影响的所有因素全部把握住,去解决,去优化,我相信店铺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那么这两个问题是什么呢?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店铺流量起不来?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店铺流量掉了?

第二个问题的出现是你已经解决了第一个问题,如果你第一问题还没有解决,那么你第二个问题也不可以出现。我们首先从第一个问题出手。

一、为什么我的店铺流量起不来?

    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就像改高考试卷,你的手里有一份标准答案,没有标准答案你怎么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怎么是错的。所以今天我要讲的是你得知道淘宝上的哪些东西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哪些操作是有价值,哪些操作是没有意义的,这些都要足够清晰。

      那么我们反问一下,为什么流量能起得来?怎么样做流量可以起的来。

      流量=展现量*点击率

举例:

一个产品被展现了10000次,点击率在10%,流量就是10000*10%=1000个点击量

那么这里问题就出来了,你的流量起不来是你的点击率不太低了还是你的展现太少了。

      点击率是什么?

      是产品获取流量的能力,直接反馈产品的好坏,消费者是否感兴趣。你的产品点击率就是再差也有数据。

假如,你的宝贝点击率1%当你的展现足够大的时候也可以拿到很多的流量。而点击率直接影响展现的成本,这个我们看直通车就知道了。点击率越高质量分上的越快,PPC降低的越快,你很容易就可以拿到展现,因为高点击率刺激了计划的权重,直通车的钱也容易花出去。直通车花不出去的时候看看你的点击率是不是非常低,导致展现的成本非常高,所以在低点击率的情况不宜开大车花大钱。流量起不来多半指的是免费的搜索流量,搜索的主图点击率和搜索的展现之间的关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所有的工作都离不开淘宝运用的黄金公式。

营业额=销量*客单价

销量=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流量=转化率*客单价

其中有一个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新品快速起流量的前提和基础。

通过对于展现价值的判断,来给新品曝光机会的分配。

营业额/展现量得到的数据就是展现价值,就是单个展现带来的价值(UV价值)。

展现价值=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

所以新品的点击率是新品搜索入池的门槛。

那么点击率的门槛是多少?

答案是行业均值:就是你的产品点击率能不能做到行业均值以上,你做不到你就几乎没有曝光的机会,那这时候你可以通过人为的补单让展现价值变大,但是你不能盲目的干预,19年盲刷已经没有用了,需要控制精准人群进店,很多商家在用打标签软件给刷手打标后再进去下单,这样补单才有效果,才有权重。

总结:点击率数据是做店铺做单品的前提,没有达标的数据不宜推广,否则试错成本非常高。技术只是为了加速爆款产品的形成缩短爆款形成的时间,提升店铺盈利的时间。

所以店铺流量起不来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宝贝点击率是否在行业均值以上。

行业均值查看位置:

直通车—流量解析—关键词—数据透视 查看一周的数据。

店铺流量起不来的第二个问题:

操作计划的问题:产值,单量,增长率,关键词。

想要得到淘宝更多的曝光,你就要给予淘宝更多的价值,也就是成交金额。

新品前期可以人为补单,也可以打广告。

淘宝流量渠道的游戏规则的核心依然是销量,你想要搜索的流量搜索就要有产值。

你想要首页出流量,首页就要有产值。产值多少,流量多少(前提是先有曝光,再有流量)。

我们只有通过对于产值的操作,不断往上递增,才可以看到流量的明显提升。

淘宝的流量不可能平均分,有一定的标准,这个标准的红线就是行业均值。

想要营业额增长的直接方式有两种。

补单和直通车。

在市场行情里找一个跟你的产品差不多的竞争对手,分析一下他的流量。如果流量达到了你想要的目标,然后点开这个产品的详情去计算一下他这个月的产值是多少

产值=单量*客单价

比如:

竞品月销150单*100块=15万的营业额

然后现在有1000左右的搜索访客

对比一下,你做了多少营业额,多少单量。

操作的内容影响的是展现而不是点击率。

总结:店铺流量起不来的因素之二是操作计划是否合理,是否增加,相比于同行是不是做的还不够到位。

二、为什么我的店铺流量掉了?

1、  类目是否放错。

2、  影响店铺流量掉了和影响店铺起不来的的原因是一样的,是产值。产值掉了,UV价值也一定掉了。

影响产值的因素是营业额

营业额=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

点击率其实变化不大,最大的就是转化率,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

1)  差评

2)  问大家有没有不好的回答

3)  行业大盘是否下降

4)  看竞争对手是不是冲的比较猛,产值单量增长的比较快,有限的流量怎么着也要分出去一点(也就是抢了你的)。

3、  动态评分有没有连续一周下滑

4、  品质退款率在行业均值以下(不仅仅是影响搜索,而是压制搜索)

5、  退款退货率有没有七天上升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祝各位生意兴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