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Kotlin的学习资源

原文地址:http://yifeng.studio/2018/01/09/understand-four-launch-modes-for-android-activity/

根据 Realm Q4 报道,Kotlin 编程语言正在飞速抢占 Java 语言在安卓平台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全世界已经拥有 20% 的 app 在使用 Kotlin 语言开发。Realm 网站更是大胆预测,根据现有增长速度,Kotlin 将在 2018 年超过 Java 语言,成为 Android 平台的第一大编程语言。

英文原文:20 Excellent Resources for Learning Kotlin
我的翻译:译文:20 个优秀的免费 Kotlin 学习资源

Kotlin 是一门运行在 JVM 上的现代编程语言。它具备优雅的语法,同时可与现存所有的 Java 库交互操作。在 2017 Google I/O 大会上,Google Android 团队 正式宣布 Kotlin 成为 Android 平台官方编程语言。从这一刻开始,Kotlin 开始迈向未来编程语言排行榜的前排位置。

为了帮助你开始你的 Kotlin 学习之旅,我们罗列出一份最好的 Kotlin 学习资源清单。这份清单没有包含任何付费课程或者书籍,所有清单上的资源都是百分百免费的。

1-kotlin-tutorials


The Kotlin Website

官方网站是你学习 Kotlin 的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在 reference 介绍部分,你可以找到覆盖 Kotlin 所有核心概念和语言特性的深度文档。reference 部分则包含大量各种实战逐步的环境搭建指导和编译使用教程。

这里也有一个 Kotlin Editor 浏览器应用,允许你在线体验 Kotlin 语言。其中包括许多 Koans 课程 —— 迄今为止,熟悉 Kotlin 语法的最好途径。

Keddit: Learn Kotlin while developing an Android App

由 Juan Ignacio Saravia 创作的包含 11 个部分的系列教程。在这份教程里,作者通过实践操作 Kotlin 语言并仿做出一个 Reddit 应用程序。该教程覆盖面广,从环境搭建到 APIs 使用,甚至包含单元测试。代码已经上传至 GitHub 开源网站。

Antonio Leiva’s Blog

Antonio Leiva 的博客致力于所有关于 Kotlin 的事情。该博客网站每周都会发布高质量的教程和文章以供 Kotlin 开发人员学习新库和各种各样的实战性技术知识。

Android Announces Support for Kotlin

官方 Google 博客,用于解释各种发布过的公告和 Kotlin 能在 Android 生态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文章也会简要地介绍 Ktolin 带来的优秀语法的提升。

Design Patterns implemented in Kotlin

Dariusz Baciński 创建的一个包含 Kotlin 常用设计模式的实用 GitHub 仓库。这里有包含 JavaSwiftJavaScriptPHP 语言开发的类似项目。所以如果你是从其中任何一种语言转型而来的话,可以使用它们作为一个参考点。

Learn X in Y minutes

包含一些重要功能特性和语法怪癖的快速备忘清单来帮助你编写出更好的 Kotlin 代码。其中不乏与类、循环和列表操作的实例,也有诸如斐波那契数列等经典编程问题。

The Kotlin Blog

由 Kotlin 作者 JetBrains 维护的 Kotlin 官方博客。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所有关于 Kotlin 的新闻事件、版本更新信息,也包括各种教程、小贴士和其他有用的文章。

Get Started with Kotlin on Android

来自 Google 开发者博客的一篇帮助性文章,解释了如何在 Android Studio 上安装 Kotlin,如何将 .java 格式文件转化为 .kt 格式文件,以及如何将这门新的语言应用到现有的 Android 项目中。其中也有一些使用 Kotin 和 Java 调用相同的 Android APIs 的对比性示例代码。

Android Testing With Kotlin

这是一篇伟大的文章,向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 Kotlin 语言给 Android apps 编写和运行测试代码。作者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来解释不同测试代码的区别,什么时候使用它们,以及如何确保我们是在正确地测试。关于 Testing 主题的另一份不错的教程也可以参考 这里

2-kotlin-video


Introduction to Kotlin

这是一篇来自 Google I/O 2017 的演讲,第一次公开向开发人员介绍 Kotlin 语言,并指出 Kotlin 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思想。这份演讲概述了 Kotlin 的大量基础知识和演示一些比较酷的 Kotlin 小帖士。

Life is Great and Everything Will Be Ok, Kotlin is Here

Google I/O 2017 的第二篇演讲。这篇演讲覆盖更多深层次的主题,诸如设计模式、最佳实践和其他常用使用原则。同时,演讲也提出一些在实际工作中使用 Kotlin 这门年轻的编程语言开发可能会带来的适配性挑战。

Peter Sommerhoff’s Kotlin Tutorials

这是一份覆盖所有基础知识的免费的完整课程,从变量到方法,从循环到条件语句。进而到更深层次的主题,如 Kotlin 中的面向对象,lambda 表达式等。

Better Android Development with Kotlin & Gradle

这份来自 2016 年的演讲由 Kotlin 语言特性的简要组成,并伴随着真实世界的案例。在这里,你将学习到 Kotlin 如何应用到典型 Android 工作流的工具中。

Better Android Development with Kotlin & Gradle

一份非常不错的 8 分钟教程,带你快速领略 Kotlin 最重要的语言特性,诸如缩短变量定义,lambda 表达式,可拓展性函数,等等。

Android Development with Kotlin — Jake Wharton

介绍这门新的编程语言如何改进 Android 生态系统,并向我们展示使用 Kotlin 语法的一些很酷的方式。

3-kotlin-other


From Java To Kotlin

一份包含简短代码片段的实用备忘清单,帮助你快速查看 Kotlin 如何替代常用 Java 操作符、函数和声明等。

Kotlin Educational Plugin

一款 IntelliJ IDEs 插件,帮助你下载 Koans course 到本地离线环境。

Kotlin on GitHub

Kotlin 已经被开源超过 5 年的时间,GitHub 项目包含整个修改历史。如果你想参与这门语言的开发,有多种贡献的方式,直接加入其中或者按照文档介绍来操作。

Kotlin Android Template

使用 Android 项目模板让你更简单地设置稳定版 Kotlin 工作区间和快速引导应用程序。

Awesome Kotlin

一份内容广泛的 Kotlin 资源列表,包含各种有用的链接,书籍,库,框架和视频。这份列表组织得非常好,也有一个程式化的网页版本,访问:kotlin.lin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