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爱情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校园里的爱情像糖一样甜美,可我更感觉像酒一样清澈。


校园时光总是清纯美好却一去不复返,大大小小的事情沉在脑海里,多多少少的回忆埋在生命中。

唯有一滴叫做“懵懂爱情”的液体,偶尔会涌动在多年的发呆之后。

_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没有繁琐复杂的表白方式,也没有新鲜别致的爱情礼物。两个人,两句话,两个羞涩的微笑,就在一起了。

然后,一段懵懂的爱情开始在同学们的起哄中而恍恍惚惚,在老师们的目光中而跌跌撞撞,在家长们的怀疑中而掩掩藏藏。

但是啊,仿佛在夹缝中艰难前行的两个人,也许多了一份不安,但更多的或许是期待。

不错,就是这样,那时候的我们不敢张扬却内心渴望。

在学校的时候,原来有一种情侣装叫做校服,只是因为在校服的袖口上有你的名字而显得与众不同。用圆珠笔精心的涂涂画画,标记出我的生活中由于你的存在而多了一道印痕。

自此,也成为了秘密。

那时候,想念对方好像也变成了一种习惯。

听不进去课了,就在课本上写着一些无边无际的文字,最后缀上你名字的缩写拼音。睡不着觉了,睁着大眼睛仰望着天花板,伴随着心里的一点点小情绪而揣揣不安。

现在想来,多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_

我为什么形容校园里的爱情像酒一样清澈呢?

“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


“你有房、有车、有钱吗?”

“我……”

嗯,因为我认为你在校园里爱上的那个人,你看中的是他这个人本身,无论是一见钟情的颜值,还是相处久日的品质,你也都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在乎一些外在的事情。

而你在社会里爱上的那个人,你需要考虑的除去那个人本身之外又多了一层油腻的杂尘。

在校园里的喜欢是简简单单的喜欢,喜欢两个人在一起吃饭、聊天、跑步、打雪仗。如果在一个班级里的话,拍个合照都想要并肩而立。偶尔被老师发现,虽然感觉战战兢兢,但心里依然欢欢喜喜。

离开校园,成了“大人”以后啊,被太多的现实因素而干扰,爱情也逐渐变得复杂了。

家庭条件、个人背景开始慢慢地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前提,相亲也成为了爱情起步的第一方式。我们虽然不能以此来否认爱情的不完整,但是却不得不承认爱情的不纯粹。

所以,我说校园里的爱情清澈见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_

我们都羡慕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两个人一起经历了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深刻而美好。

只是,能有多少你我能够真正走到一起呢?

爱情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可是时间太快,生活太忙,遇到的人越来越多,优秀的人也越来越好,于是对方开始变得微不足道。

曾经清澈的爱情一点一点变得混沌,清纯的我们一点一点变得可笑,因为现实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无法抵挡。

“ 于是,我似乎看你站在蓝色大门前,下午三点的阳光,你脸上仍有几颗青春痘,你笑着,我跑向你,问你好不好,你点点头,三年,五年以后,甚至更远以后,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虽然我闭上眼睛仍看不见自己,但却可以看到你。 ”

这是电影《蓝色大门》里我很喜欢的一段话,我呢?也希望闭上眼睛可以看见自己。

其实,像是《匆匆那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等等,我们也看过了太多太多这种关于青春爱情的电影和电视剧,而这些荧屏上他们的故事似乎也变成了我们怀念青春岁月的方式,但是却有一点不真实。

还好,趁我还未离开校园这个地方,趁我还未变得可笑,应该认真的去珍惜每一天和他共处的时光。

愿我们啊,在谈婚论嫁的时候,都能够嫁给爱情,纯粹的爱情。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还是高考之后演讲周。6/13的文章,我在6/23写完。今天是7/18,除去整个在台湾最后那一周多的玩耍放纵,...
    法雲阅读 243评论 0 0
  • 最近比较忙。大脑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赁与别人用作计算、画图、写报告。能赁出去倒是一大幸事。有事可做,有家可回,心中方...
    无终子阅读 154评论 0 1
  • 讨厌自己弱弱的样子,累却不肯睡。
    Qiu_YF阅读 139评论 0 0
  • 2017年马上结束了,我这个买买买小能手也打算写个总结,护肤品以外还有一些好物,所以分两篇好了,这篇算是对2017...
    Mauve_阅读 420评论 0 4
  • PHP简介 PHP 是运行在web服务器上的脚本语言,PHP应用服务器作为web服务器的辅助软件,专门解释PHP代...
    小赢一场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