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杭州行

有多久没有提笔写点东西了,感觉自己的思想在慢慢退化,趁着这次游行刚刚结束,还没有忘记和宝宝的点点滴滴,写篇文章记录一下吧。

1号早上七点三十九的火车,早早地起床,尽量节约时间好好玩耍,出行的第一趟火车是一辆绿皮慢车,车内也是那般的熟悉,记得当年老爸还在的时候,我们一家四口就是挤在这样的一辆车上,每次一挤就是两天两夜,从济南到昆明,再从昆明到济南,为了省钱,只能坐硬座,晚上困了,老爸或站起来,留位子给我躺着睡,老爸累了,便在车座子底下给我铺一个小床铺,我便到底下去睡,睡得依旧很香,妈妈会把弟弟搂在怀里,轻轻拍打着,唱着歌谣,哄弟弟恬然入睡。车上会遇到吹沂蒙山小调的叔叔,给劳累的乘客吹点乐子,大家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很幸福,像当年虽然家里没钱,过着苦日子,但一家人一起打拼,一起努力,这样的生活真的平凡到不能再平凡,幸福到不能再幸福。但世事难料,或许这份疼爱再也不属于我了。


东湖


我们下车第一站便是绍兴东湖,由于到站是10点多,去东湖的公交上人比较多,路上也比较堵,用时超过了预算,不过还好,时间还够,东湖学生票25,还比较平价,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遇到了这个大牌子,写有东湖两字,兴致勃勃地找小哥哥甲拍了照片,拍的很不错,有人说我们穿了情侣衣服情侣鞋出来虐狗,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我们就是这么想的呢,哈哈哈。


拍了一张东湖的照片,我觉得这是我拍的最美的一张东湖的照片了,突然有种感觉,我有拍照的天赋,哈哈哈。本来乌篷船是绍兴的一大特色,超级想体验一把,介于乌篷船船票很贵,75一人,因此便放弃了,一路步行,走陆路。也好,这样也不会错过景色秀美的山路,超级开心,就是这样,有舍才有得,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有道理的,总有那么一天,时间会告诉你,你做的这个决定是对的。

上山台阶

这便是上山的山路,山不高,但该有的都有了,台阶两侧是满园的茶树,长了一些茶果,忍不住摘了一颗拿在手里把玩,看到这些茶树,突然想起在外婆家采茶的那年,那是一棵超级大的茶树,由于我那时候小,身体比较灵活,外婆便让我爬到树上采嫩嫩的茶尖。年少的我们就是这样,一件小事,或许只是单纯的采茶,我都会开心很久,带着新鲜的茶叶,哼着小曲下山,晒茶,那时的我幸福极了,真的只是个孩子,多么希望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更巧的是,我们从山的另一边下山的时候,山脚下没路了,有的只是湖,于是我们便在想,这下没路了,咋到对岸去呀,不会返程再上山再从另一边下山吧,为了做一下确定,我亲自到岸边望了几眼,哈哈哈,惊喜的我发现了一个牌子,上边说免费渡客到对岸,于是我们像欢快的小鹿,上了老爷爷的船,摆到了对岸。有时候像这样,希望总是在前方,在一个意想不到地方,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才会发现到底行不行,往往就在一念之差,所以不管是什么,都要坚持,勇敢试一试。


小石洞

我们进了这个小洞,不,应该是小石门,我在前宝宝在后,然而就在我正欣赏着风景的时候,砰一声,吓了我一跳,回头一看,原来宝宝被绊倒了,瘫倒在地,貌似崴得还很严重,动也不敢动的样子,于是接下来我们准备慢慢走出去去医院,没办法了,玩也没法玩了,又担心伤到骨头,一定要带宝宝去医院看看,确定一下没有伤到骨头才放心,于是我们一步一瘸得往前走,路上遇到了三个开玩笑的小哥哥,说来把你背出去吧,但是人家只是说了一句,接着就去玩他们的了,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的很慢,大约走了10分钟的样子,那三个小哥哥又跟上了我们,这次他们又提出背宝宝出去,看来他们这次不是开玩笑了,于是,其中一个好心的小哥哥就把宝宝背了出去,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命里什么命就是什么命吧,命里该出现什么人就出现什么人,恐怕这就叫缘分吧。

小哥哥把宝宝背到门口,名也没留就直接走了,真帅。于是我打了一个车直接到最近的医院,结果人家说这个得拍片子,他们那里没有设备,看不了。我就在想,现在没有设备病也看不了吗?医生是怎么当得,难道技术没有这么先进的时候这种病都看不了吗?没办法,我们只能又打车去了大医院,拍了片子,结果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崴到脚肿了而已,休息几天就好了。

就这样,想问宝宝第二天还要不要去杭州,要不直接买票回学校,但坚强的宝宝扔坚持要去玩,真的超级佩服宝宝。于是在医院折腾到大约三点多,脚也好了很多,于是我们便做公交往回走,到人民路口后,送宝宝到回宾馆的公交站后我便一个人去一些我们计划要去的地方,尽管宝宝去不了,我还是要履行好我们的承诺,拍好照片给宝宝看。


鲁迅和我
我是民族的脊梁

一人的第一站便是鲁迅故里,由于五点闭馆,所以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天呐,人太多了,我估计排队的时间能占到行程的一半吧。看了鲁迅先生得家,第一反应是家好大呀,好豪华呀,有好多好多房间,估计在当年是名门望族了吧,哦,好像就是的。


鲁迅故里

学的第一篇鲁迅的课文应该是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吧,依稀记得背过的鲁迅先生的资料,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思想家,教育家......突然就很怀念小时候,小时候的我们除了玩耍就是学习,再就是帮家里做点事,就是这些,别的就再没什么了,不用考虑任何东西,只要听话,这个世界就是和平的。其实我相信现在也是这样的,只要听话,就是和平的。


三味书屋


三味书屋

上边的照片便是当时的三味书屋,学习的地方,只是可惜的是,刚参观完三味书屋,便已是五点,没时间去看百草园了,以后有时间再去瞻仰吧。这次鲁迅故里的旅行,让我对鲁迅先生有了新的认识,“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变成了路"这句话出自他口,也就不足为奇了。


仓桥直街
臭豆腐

大晚上的,自己一个人去了传说中的仓桥直街,不,这之前,骑着小车去了府山公园,可是不巧的是府山公园正在装修,很多工地,整个公园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完全失去了活力,这是我的错,攻略没准备好,没做好准备,贸然而去确实不行,所以只要有下次,不管是干什么,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正如,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然后骑着小车直接去了仓桥直街,很近,五六分钟的样子,结果就如照片一样,全是人,而且所谓的仓桥直街,只是一条街,不过是那种江南水乡的那种街,生活节奏很慢,不像城市中的商业街,有的只是繁华,而这条街不一样,虽然整条街也是卖东西的,不过给我的感觉并不像是商业化,像是一大家子在互相分享各家的东西。于是虽然自己不是很喜欢臭豆腐,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份,毕竟只要五块钱,哈哈哈哈。但我发现,这个臭豆腐一点都不臭,只是有点咸,还有那个甜酱很好吃。哈哈哈。等逛完了这条街,天也不早了,念在自己一个人,大晚上的自己在外边不是很安全,就准备回宾馆了,坐了一趟BRT开头的一路公交车,票价2.5,不是很平价,这让我很不爽,因为车上条件和1块的是一样的。路程也是差不多的。不过入乡随俗啦。

晚上回去之后发现一点吃的零食都没有了,于是晚上和春燕去了一个离宾馆大约1公里的大润发,虽然在郊区,但是大润发很大,附近商店也很大,可能还在发展期吧。

就这样第一天完美收官。


浙江大学

第二天照旧很早的火车,于是早早起床第一站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怎么着也要来一次的,毕竟不要脸的说,这是当年高一奔着去的目标大学,可惜了,老大不中用啊,最终还是败给了自己,去了省内的青大,算是自己活该吧。不过来看一眼也算是安心了,或许以后某个机会会和他重逢呢,这谁也说不准,哈哈哈。你看,我又在daydreaming,哈哈哈哈。

杭州西湖


花港观鱼


从浙大出来第二站便是西湖,我们在花港观鱼下车,顺着花港观鱼一直往前走,因为宝宝的脚不方便,我们走的很慢,也拍了很多照片,不过这正是我想要的,慢慢走,不急不躁,不错过任何一个想要看的想要得到的东西。我们途中到了一个长廊,景色很棒。


我和宝宝


这便是那条长廊,小憩一会,顺便拍几张美照,还是不错的,哈哈哈。


雷峰塔

中途路过雷峰塔,当年镇白娘子的地方吧,只不过这并不是原来的塔,原来的塔坍过,这个塔是后修复的,有句宣传语是这么说的,塔坍了,白娘子还在吗?是呀,白娘子还在吗?那种忠贞的爱情还在吗?想到这便没有了上去的动力,怕看不到白娘子,我会动摇,会动摇心底那份坚信这个世界存在爱情的纯真。就这样,匆忙看了几眼,便继续前进了。


柳浪闻莺

接下来便是柳浪闻莺了,说实话,我们为了找这个柳浪闻莺找了好久呢,好辛苦的呢话说。看照片后边有很多柳树呢,或许这是名字的由来之一吧,柳树很美,一阵风吹过,柳枝飘荡,像浪一样,或许很多莺吧,恰巧我们去的时候不在,哈哈哈哈。我们让好心的姐姐帮忙拍了照片,拍的很好看,至少我那么觉得,哈哈哈,反正就是不管怎样都好看,啊哈哈哈。


雷锋塔之后

在雷峰塔和柳浪闻莺之间,我们坐在岸边休息了一下,也拍了几张照片,这张也是蛮不错的,哈哈哈哈。


断桥

接下来便是断桥了,这是当年许仙和白娘子相识的地方吧,可是断桥上好多人啊,不会把断桥压断了吧,这么多人,不会这才是断桥的由来吧,哈哈。其实有时候会憧憬这么一个憧憬,下着淅沥小雨,你我打着小伞,雨中漫步于桥上或是哪里,我们无意识地相遇,互相问候,然后成为要好的朋友,感觉还是很浪漫的呢。


路遇小花
路遇小花

西湖岸边的小花,看着挺入眼,便上前给他留了张照片,毕竟他的花期在长长不过几个月,是需要点东西留念一下吧。就像老爸,等不在了才发现,留下的能够让我去想念的并不多,就连几张照片都不多,有时候会挺自责,挺懊悔,现在手机这么方便,即便是几年前也是很方便的,为什么不多和老爸拍几张照片呢,现在想想,可能离自己最远的记忆应该是自己启蒙阶段时,爸爸一遍一遍教导我要好好写字了吧,他说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字如其人,于是我听话,好好写字了,没有特意去学习班学过,你的朋友来做客,看到我的一手好字和满墙的奖状,都会夸你养了一个好女儿,看到你幸福地笑了,我也很开心。可是既然你很幸福,为什么不多陪我们几年,为什么走的那么早,还是一走再也不回,为什么呀。


我和老爸

有很多人说,我长得像我爸呢。


湖滨

晚上,最后一站湖滨,这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地上是一些商场,地下有好多好多吃的,但是鉴于消费水平很高,我们只是逛了一下,饱了一下眼福,最后在地上的一家馆子里吃了晚饭。不得不说杭州西湖周边真的是繁华。


晚饭

这是两个人的晚饭,两份牛杂粉丝汤,四个叉烧包,一共消费24元,还是能够接受的吧,叉烧包很好吃,肉肉的味道很纯正,入口丝滑,就连粉丝汤对我来说咸淡刚刚好,这些刚好能吃饱。只是想和宝宝出来玩的尽兴还花少钱,这点还是在统一战线的。

后来我们发现了高祖生煎,终于啊终于,想体验一下人家高祖生煎怎么样,可是不巧的是人家没有了,因为太晚了,就没有了,真是可惜。

本来还要去一个叫河坊街的地方,可是在湖滨耽搁的时间太长了,导致如果去河坊街,可能差不多河坊街的门店都关门了,尽管那边有很多小吃,但也没办法,也去不了了,而且已经逛了一天了,那时就已3万步了,最终还是放弃了河坊街,准备返程。


臭豆腐2

就在返程去火车站的路上,看到有大叔在卖臭豆腐,正好又赶上饿了,就又和宝宝买了这个,但是这个很贵呢,10块钱一份,但是机智的我和宝宝跟大叔砍价砍到了7块钱一份呢,一共省了6块钱呢,哈哈哈,这才叫穷游吧。最最坑的是,我们为了赶车,还把臭豆腐带上了公交车,一路上都在提心吊胆,好担心一车人把我们俩给群殴了,哈哈哈哈,很紧张。


风车

忘了说,在西湖边上时扫码关注得到了一个风车,问我要花环还是风车,我果断的要了风车,没要花环,打心底里要做一个孩子吧,天真无邪,清纯可爱。


我和宝宝

还有我和宝宝吃了晚饭之后打印了好多旅行中拍的照片,最终和宝宝安全到学校,然后舒舒服服地刷了无证之罪,睡了一个大觉,更开心的是姨妈可能很懂我,刚回宿舍后便来看我,然后就是疼,我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哈哈哈。

最后,没有旅行的日子是生存,不是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吧手机升级到ios9以后发现网络都请求不到数据了,出解决方法吧: 修改如下: 在 info.plist文件 ...
    Pierre_阅读 274评论 0 1
  • 难以丢弃的 不是衣物 是旧时的心情 往事 折一折 叠一叠 将旧日妥贴放在心底 老去的是岁月 不老的 是难以割舍的情感
    百世随风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