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不是,人也非,记忆该何去何从?

多年之后,再次踏上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一片迷茫,看来我真的是一个凉薄的人,总在念念不忘,却不知何时已模糊了记忆。那片有我存在过的痕迹的土地,也被抛弃,在山的这边开垦了新的世界。站在山脚,望着那条绵延不绝的山脉,它不仅埂在那里,也是我心中的阻碍,好想登上山顶,看一看曾经成长的地方,可是步伐太过沉重,我突然就畏惧了,好怕闻不到一丝熟悉的味道,那么午夜梦回,模糊的快乐,以后我要怎样自欺欺人,来怀念我快乐的童年……山的那边有我漫山遍野的足迹,有我没有兑现的承诺,飘落在凛冽的寒风中…而胆小的我,只能在黑夜里,望着山的轮廓,写下一段苍白的文字,来缅怀我念念不忘的快乐……

是的,我知道我一直在自欺欺人吧,那些一起长大的孩子,已嫁作他人妇,还有一些从很早以前就挑起生活的重担,在岁月的洪流里沧桑,只有我在自以为是的世界里沾沾自喜,浑浑噩噩…所以说命运有时候真的无法让人不感慨…记得那年高二,开学报道第一天,一个假期没见了,他们都开开心心的聊天,等待老师的到来开班会,不知道为什么心烦意乱,就在那么欢乐的氛围中,我趴在桌子上默默哭泣,回来才知道,原来我生命中不可替代的那个人走了,所有我许给她的美好,任我再怎么努力也给不了了…如果…是啊,没有如果,所以我只能遗憾,没有见她最后一面,也无法给她幸福的晚年,其实我都记得的,可惜她没有等到……所以人与人之间存在心灵感应的,要相信,离开了也一直存在心里…某天在楼下看到一个老奶奶,真的和奶奶长得好像,我还傻傻的跟着她走了好久…是啊,怎么会是我的奶奶呢?她都已经离开我了…尽管我模糊了好多,可是她慈祥的笑脸和温暖的怀抱我怎么会忘记呢!那抚育我成长的辛苦,怎么能忘记呢!

我一直都不喜欢小孩子,又吵又闹的,但每个人都是慢慢长大的,我最吵最闹的时候就是和奶奶在一起的,我曾经也是我现在最讨厌的小屁孩…真的好想奶奶!夜凉如水,静静的躺着,仿佛又回到了那时候,只是现实告诉我,没有了奶奶,身边的女孩——大我六天的堂姐童年不可获缺的记忆明天也将成为新娘,她快乐也罢,不愿也罢,我只希望她以后可以幸福,我曾经横行的背后,总有她小小的身影相伴,从来不叫她姐,记得我离开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我走了,别的小孩欺负她怎么办,每次放假回去总觉得正义使者降临了,问有人欺负她没,我给她报仇,呵呵,多么幼稚的我呢,明天以后,就是别人的妻子了,而我,她说还跟小时候一样,呵,也许吧,一样的幼稚可笑!和堂姐聊着我们的小时候,虽然我从来都不叫她姐姐,可是终究比我大了那么几天吧,那些满满的都是快乐,我们的奶奶,我们的伙伴,我一直还想着把那个我们青梅竹马的清秀小男生给她占着呢,可惜给爸爸说了,才知道原来我们还是本家呢!我的童年啊,没有爸爸妈妈的记忆,只有我最爱的奶奶,大山小河,我那漫山遍野的快乐呀,终究就这样被风吹散,被我在念念不忘中遗忘……

在这样的夜晚,格外的想念奶奶,她的第一个出嫁的孙女呢,可惜她看不到呢,我真的好想拉着她翻过那座山,看看我们的曾经,可是我怎么能让新娘陪我发疯呢,所以我只能在这样的夜晚听她说他们的故事,写下我的心情,那些淡淡的安静的或许忧伤的故事,在我看来是最真实的浪漫的事,突然就想起了一个朋友告诉我的关于他姐姐结婚前一晚跑掉的故事,真的好勇敢,如果她想走我会支持她的,可我知道她不会,因为她是最懂事听话的孩子,宁愿委屈自己也不会为难家人,我只能在这样的夜晚,说着那些愚蠢的大道理,告诉她新的开始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可是这样的语言连我都觉得苍白,身旁的人或许已经睡着了吧,曾几何时,最开心的事就是放假,然后立马跑来这里,开始我逍遥的假期生活,可是何时我也变得这样娇气了呢?奶奶,你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我很想念你呢?我要承诺给你的东西该任何兑现呢?为什么就那么着急的走了呢?留我独自怀念你给的温暖,你说我这么健忘的人,把那些都忘掉了你会不会难过呢,一定会的吧!所以我一定会记得的,无论如何也不会忘的,那么就算有一天,我不再记得这里的样子,那些人都走了,我也会记得那些温暖,永远不会消逝……

起程了,新的征途,曲折的路,擦肩而过的时候,她颤抖的肩膀,我突然就难过了,以后会怎样呢,没有人知道,但至少此刻她不是幸福的,看着车窗外呼啸而过的山峦,一点一点向着熟悉过的风景告别,再一次回到这里,不知是多少年之后,那时候说不定就什么都没有了吧,我终究还是没有翻过那座山,终究没有看一看那片土地的样子,就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伴着轻轻啜泣的声音匆匆离开了……

洋洋洒洒写了一堆,却不知要表达些什么,或许只是习惯了回忆而已,只是曾经还在感慨物是人非,而现在要说的是物不是,人也非,更添一丝寂寥,朋友最近在看《斗鱼》,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偶像剧,多年以前我们坐在三中后操场的石头上,给她讲故事情节,我当时就在想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人,我也会像小燕子那样义无反顾……但是,那只是多年以前,所以,多年以后的今天,当她再次和我聊那部剧时,我却淡然了,尽管对我来说那真的是长存心中无可替代的,但世事变迁,心中已没有了涟漪,也不会为了谁而那样做,或许是爱的不够深刻,或许是没有谁值得我那样做,所以,年少时的想法,总是那么幼稚,禁不起时间的考验,一切都风化在风中,渐行渐远,拥有那么多的回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只会让人睹物伤怀,可是回忆依然泛滥,只为汲取那一点点的温暖……

最后想说我想我喜欢你,尽管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从何时起你就留在我心中了呢?那些淡淡的语言,温暖我这个冬天,只是到头来发现是无关爱情的玩笑,好吧,我不会傻到去做那些令我不耻的事情,或许我也只是单纯的喜欢你,那么就让我默默喜欢你好了,至少你不是属于回忆的那个,只属于现在,那么或许会有以后呢……谁知道呢……关于未来?就算什么都没有,那么至少我知道在这个冬天,我默默地喜欢过一个人,足够……关于幸福……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岁,真的是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20岁前可能只是梦,现在及以后才是现实。细想,以后的生活,我会不断的接受身边的人...
    之庚阅读 527评论 0 0
  • 1、安装SVN程序 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或者直接:yum install subversion 2、创建目录和仓库 m...
    笨笨的简书阅读 189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周末坚决不让自己宅在家里的人,因为我始终相信“只有走出去,才有机会”。不单单是发现商机才算机会,多...
    南楼一雁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