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19,马雪阳的温柔沟通法,亮了!

创造营2019,100个成员以团体的形式在4月20日进行公演。

公演前,每个团体有10多天的训练时间。别看10天时间挺长,对于一个团体要达到很出色的公演效果,保证每个成员完成唱跳结合,达到统一和整齐,时间还是有些紧张和仓促的。

创造营2019,学员训练中


创造营2019,录制了各个团体训练期间的花絮,每个团体基本都是训练到凌晨四五点甚至六点,好刻苦好励志

团体赛,对于每个人的要求都很高,因为一个人出错,团体皆输。每个成员都是紧绷一根弦,绝对不能出错,给团体拖后腿。

创造营2019,马雪阳


在以余宗遥为队长的团体里,8个队员,有4个是零基础队长余宗遥是新人,带团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做队长。此时马雪阳,曾经的至上励合(代表作:棉花糖)的成员之一,经验比较丰富,辅助队长来带团。

创造营2019,马雪阳


在舞蹈开扇的训练中,团体中的成员史子逸,总是出错,无论教了他多少遍,总是在出错。训练的老师都有点发怒了,成员们也很无奈。

马雪阳问史子逸:"你是听不懂还是?" 马雪阳作为副队长肯定是心急如焚,恨铁不成钢。因为一个成员,大家进度太慢。

创造营2019,史子逸


史子逸估计压力太大,更做不好,越是出错,表现越糟糕。

马雪阳作为最老道的大哥哥,还是比较有经验,他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把史子逸找来私下里谈话,换用了最温柔的,也是沟通当中最高境界的一种方式,去跟他交流。

马雪阳与史子逸沟通


马雪阳问:"我以什么样的方式跟你沟通,你会比较容易接受呢?是不是温柔一些的?"

史子逸答:"可以更温柔些。"

然后史子逸突破,大家公演顺利完成。

创造营2019,史子逸


看完这个片段,我想说:沟通的方式比沟通的内容更重要。温柔沟通是沟通当中最高的境界。

01

芳芳在客厅等老公下班回家,左等右等已经23:00了,老公还不回来,打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复,真是让人担心。

往常老公最晚22:00也该到家了,今晚是怎么回事?

芳芳非常非常担心老公。他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吧?他在路上不会出什么安全隐患吧?他会不会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了?要不然是遇到啥麻烦了?


担心


芳芳在客厅坐立不安,来回踱步,在心中祈祷:"老公,你可千万别有事呀,我不能没有你。不管你在外干了啥,只要安全到家就好,别让我担心。老公,你快回来,快回来,快回来。"

凌晨0:00老公终于回来了,一身疲惫。

芳芳前一秒还在忧心忡忡,但是当丈夫踏进门的那一刻,芳芳突然皱起眉头,怒火中烧,大声呵斥道:"干嘛去了呀?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知不知道老娘担心你?该不会是和哪个狐狸精鬼混去了吧?打你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你这是要私奔的节奏呀!"


不满


芳芳就像打机关枪一样,都不带换气儿地指责老公,所有不堪入耳的话通通骂出来。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芳芳的做法很熟悉?跟自己很相像?明明是关心对方的,怎么话说出来就完全变味了呢?怎么就变成了暴力沟通呢?

这种暴力沟通,累积次数多了之后,可能就是离婚的导火索。男人忙碌了一天,下班都渴望回到温柔乡,结果家里等待自己的是母夜叉,谁还愿意回家?


感情破裂


有没有发现,越是跟我们关系近的人,我们越容易脾气暴躁?我们的沟通方式就越容易带有情绪?

温柔沟通在老夫老妻之间特别难持续,有没有感觉?

温柔沟通在夫妻之间渐行渐远,有没有感觉?

温柔沟通在夫妻之间似乎已经尘封很久,有没有感觉?

离开温柔沟通的夫妻,感觉就像冷暴力,针尖对麦芒,每天都在进行斗嘴的现场直播。离开温柔沟通的婚姻摇摇欲坠。

02

萍姐是某知名公司的财务总监,她的老公是一个环卫工人。

第一次听萍姐讲时,我们都惊呆了。

(1) 社会地位差别如此大

(2) 薪资水平悬殊

(3) 老公长相一般,比他年长10岁。

太明显的女强男弱!我问她:"你不嫌弃你老公吗?"

女强人


她面带真诚的幸福笑容问我:"我今年50多岁了,你看着像吗?"这点倒确实是,她比同龄人最起码年轻10岁以上。

她时常讲述自己和老公的幸福瞬间。老公把她宠成了小公主。

我很纳闷,她的老公不会感觉到压力吗?这样一个事业女强人,老公不怕她吗?

一般都说:女强家必亡呀!自古以来,女强人的婚姻都是不幸福的。他们莫非在演戏?


女强男弱的家庭能幸福吗?


萍姐告诉我:她工作时是女强人,但是当她回到家的时候,立刻变成小女人

萍姐告诉我: 生活当中女人一定要学会装傻,做一个有智慧的女人。生活中她会装作什么都做不好,温柔撒娇地赞美老公,让老公做。

比如:她会做饭,但是呢,她装傻说自己不会,完全让老公去表现。生活当中的各种事情都交由老公来做,老公做完了她给予很高的评价和赞美。她像小女生一样撒娇,示弱,崇拜老公。


撒娇


老公在家庭中分外有存在感,分外有荣耀感,分外有成就感。她从来不在老公这里强势,永远都是温柔沟通。

萍姐的故事告诉我们:在婚姻生活中,无论女人的事业处于多高的层次,社会地位有多高,回到家庭生活中就一定要变成小女人,学会温柔的沟通法---沟通境界当中最高的方法。

学会温柔沟通法,让老公爱自己,宠自己。温柔沟通是一个女人在婚姻中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甜蜜的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高效的方法。

03

一次我作为整个活动的策划人,给每一个团队的成员都安排了相应的角色,大家各司其职。活动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也排练了很多次。

结果在活动正式进行的时候,DJ好多次掉链子,要么忘记关灯,要么PPT放不出来,要么就是音乐没有跟上,造成我们很多环节衔接的不流畅,效果自然就没有预期那么好。

DJ


事后我们开会总结的时候,公司经理也在。作为策划人的我感觉真丢脸,我就开始批评我们的DJ:"为什么没有关灯?为什么ppt放不出来?为什么音乐没有跟上?"

其实当天DJ有些方面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我只看到了他表现很糟糕的地方。

实际上作为一个DJ新人,虽然表现不够完美,但是第一次已经做得可圈可点了,我应该给予他一定的理解,但是我花了10分钟的时间都在埋怨他,指责他。

指责


DJ被我批评地把头埋下来很自责,估计心理也埋下了对我的怨恨。

就在此时经理发言了。当时我们的李经理深深地触动了我,他的方式完全不同。

他首先指出DJ作为第1次工作,哪些地方做得相当突出。他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做得好的地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接下来他指出了,我们可以完善的地方在哪里。他并没有刻意强调DJ哪些地方做错了,而是指出整个活动当中哪些流程不够完善。

温柔的经理


最后他鼓励我们第1次做已经相当棒了,相信第二次第三次,这些不足都可以逐渐改善。相信不久后的将来,我们策划活动一定会越来越精彩。

我们听完之后既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又感觉很舒服,很受鼓舞,并没有气馁。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那样指责,我们整个团队一定会从此一蹶不振,非常气馁,完全失去信心,很不利于团结。但是经理一番话讲完之后,不仅让我们意识到自身的不足,还让我们重拾信心,坚信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

团队团结


李经理在整个跟我们沟通的过程当中没有皱眉头,没有表示出不满,没有任何抱怨,始终是慈祥的柔和的表情,非常温柔地沟通。当时深深受益,我发现有时候温柔的沟通效果更好,暴力沟通可能会加大彼此之间的误会,不理解,甚至抱怨。

如果不是李经理及时发言,任由我一直批评DJ,今后DJ可能更做不好,心理阴影还很重。我和DJ的关系还会搞僵。

我终于明白:在工作当中,无论发生任何状况,一定要先稳定情绪,接下来再以非常柔和的方式去沟通,这是一种修炼。

温柔的沟通


温柔沟通用在工作中,不仅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同时还可以让彼此愉快接受,不会产生嫌隙。

温柔沟通是一种修炼,温柔沟通是一种境界,温柔沟通是必须掌握的工具。

温柔沟通是婚姻生活的润滑剂。

温柔沟通是团队协作的催化剂。

温柔沟通是生活工作的必修课。

温柔沟通


温柔沟通你学会了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如果你收获了,欢迎点赞,关注,转发,收藏。您的鼓励就是我源源不断提供价值的动力!

声明:原创。抄袭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