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无处不飞花-北京植物园

今天心血来潮去北京植物园赏(Shai)(TaiYang),其实就是想出去走走拍拍照(这个时候又想换个P10了),但是事实证明我今天可能不宜出行。

早上坐地铁神不知鬼不觉上了一辆区间车,还在戴着耳机听着广播的时候突然周围所有人都站起来了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故,吓得我赶紧跟着大家下了车然后一脸懵逼地跟着大家上了另一辆地铁。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伏笔要渲染一下让人郁闷的氛围吧。

在某导航软件的诱骗下我坐了两趟地铁倒了两趟公交,一般堵车挤地铁这种场景都要配上炎热的天气才完美,没错,今天的北京有三十摄氏度。过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这个时候发现手机已经只有不到一半的电了。

在公交上抱怨为什么一路都没有公交专用通道的时候,我做了三条总结:

1. 大晴天出门一定要带帽子、充电宝、水。
2. 能坐地铁就不要坐公交,不要盲目相信导航。
3. 周末出去玩不如在家看《人民的名义》。

好歹植物园还算是个看花的好去处,虽然我是个“花痴”什么也不懂,但至少看上去花还是比人多的。

北京植物园

植物园的票价是10元,学生半价票5元。

我是从东南门进,沿中轴线到卧佛寺,再从观光车走的塑胶步道回来,总共大概两个半小时。

游览路线

从东南门进去会看到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边有很多在休息和拍照的游客。

人工湖 - 北
人工湖 - 南

我沿着湖走了一段,跟着人群到了一片种满了郁金香的地方。

大片的郁金香

有各种颜色和形态的。不过我看过的郁金香还是数杭州太子湾公园的最多最好看。

郁金香 - 黄
郁金香 - 粉
郁金香 - 紫

还有唱着黄梅戏跳着扇子舞的大妈们。


跳舞的阿姨们

接着就到了桃园。

桃花源

虽然没有十里桃林,但桃花的种类和树木都是相当多的,看来桃花是植物园这段时间的主打商品。

桃花 - 粉

桃花的树枝长得都很是耐人寻味。

桃枝

有的桃树树枝压得很低,花都快碰到地了。

桃树

有的树干就笔直往上长,再在上面散开来。

桃树

第一回见到还有白色的桃花。

桃花 - 白

看整棵树觉得这就是一颗假树,上面沾满了白色皱纸做的纸花。

桃树

同一根枝上长的桃花颜色深浅还不同,有游客说是嫁接过的,有游客说新开的花颜色深,开久了就浅了,我觉得大家说的都好有道理。

不同颜色的桃花

有一棵得比较特别的树,这树枝甚是妖娆。

树枝

沿路还看到了丁香花,在南方好像没有见过。如果不是因为那首《丁香花》,估计以前也不会知道还有这么种花。

丁香花

其实我开始以为这是绣球花呢,真的没有人说他俩长得像吗。

丁香花

一大丛的丁香花,好能生。

丁香花 - 大丛

路边有好多这种黄色的花,不知道是啥,就叫你黄花吧。

黄花

路过了万生苑,里面都是温室花,单收门票,没有进去。

万生苑

再给一棵树一个镜头,树干中间长了叶子。我就喜欢这种特立独行的主。

树干

然后就到了海棠园。

海棠园

密密麻麻一整树的海棠,我发现了,这里的会开花的树都很能生。

海棠树

海棠花特别好看,就是上边好多蜜蜂啊。

海棠

花朵都是往下垂的。

海棠花

有很长的柄,感觉这一点根樱花很像,不过樱花的花朵要大些。

海棠花

还有一种海棠,叫贴梗海棠。

贴梗海棠

感觉这个跟上面的海棠完全不是一种东西啊。

贴梗海棠

然后走到了梅园,但是找了一圈没找到梅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了季节了,也可能是我看到了没认得。

梅园

之后就差不多到头了。

智光重朗

有一条两遍种了古树的步道。

步道

步道两侧的古树叫侧柏,树干的纹路很有质感,就拍了几张。

侧柏
侧柏

步道往里走,尽头就是卧佛寺了。

卧佛寺

卧佛寺门口的一株桃树,难道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桃树

本来打算从卧佛寺坐观光车回到东南门,因为好累啊走不动了,而且手机也没电了,但是一掏背包发现只有17块钱,观光车要20,于是我只好乖乖走回去了。换了一条人少些的路,路边有一些樱花之类的,因为手机已经没电了所以也没有拍照。还买了一块钱一根的良心老冰棍,恨不得来一打。

至此要再补一条心得。

4. 出门一定要带够现金。

除了在拍照看花的人,来植物园郊游的人也不少。

在画彩蛋的小朋友们还有美丽的外教老师。

小朋友们

草坪上晒太阳的游客们。

草坪

在玩游戏的年轻人们。

春游

回去的路换了路线,一趟公交加三趟地铁,回去的公交更挤了,路还是一样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植物园是还不错,但是路远的周末去还是很大成本啊,建议还是避开高峰期比较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京植物园,地处北京西北郊香山附近。在园林古迹众多的西北郊,成立于1956年的植物园算是相当“年轻”的一处,但依然...
    莹玉说阅读 705评论 0 6
  •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日子到了,北京好多地方的花都要开了,今年花期还提前,你准备好去赏花了么?北京赏花的地方很多,各种...
    卫财有道阅读 582评论 0 0
  • 阳光撤大地,春风有点寒,湖上有薄冰,小车堆成山,坚冰终融化,真理定乾坤!
    天宝王贵东阅读 158评论 0 0
  • 大雪过后,今天是大太阳,最近气候干燥 “想法不变,变的是情绪”,改变情绪,可以收获不一样的结果 我们的身体,没事拿...
    Jerryboy阅读 73评论 0 0
  • 资金转变成资本要遵循一套规则,而这套规则不是平白无故产生的,是建立在你的知识学习、经验积累的基础之上的。其中,最基...
    LiveFuture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