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海情恨6

同病相怜

原来那个陪舞的女孩叫杨絮,老家在哈尔滨。大学毕业后,为了挣钱给自己的母亲治病,只身一人来江州市打拼。本以为可以找到一个可心的工作,可是来江州后,她四处碰壁,几个月下来,来时带的二万元生活费已经快花完了,无奈之下,她才走进了舞厅,当起了陪舞小姐。

    听完杨絮的讲述,黄烨群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也许是同样的人生遭遇让他们的心灵产生了共鸣。黄烨群想到了白居易的千古名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这时,黄烨群才开始仔细看一看身边的杨絮。泪痕还留在她美丽的脸颊,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深邃而善良。

  “你不怨我吗?”黄烨群真诚地向杨絮道歉。

  “我不怨你,你昨晚虽然喝多了,但我一看你就是一个好人,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样。”

  “可我们那个....”黄烨群没还意思说出口。

  “哥,我真的是心甘情愿的,能碰见你,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我好高兴能认识你!”

    杨絮偎在黄烨群的怀里,就像疲倦的船只靠了岸。

    黄烨群还想说一些让杨絮萌生退意的话,可他却没有理由说出来,一个女孩把最宝贵的已经给了他,他再那样说就非常不仗义了,那也不符合自己的做事原则。

    想到这,黄烨群对杨絮说:“过两天,我们一起租个房子,就以哥妹的名义,然后我们再筹划干点啥?”

    杨絮显得有些激动,紧紧地抱着黄烨群说:“我已经是你的人了,以什么名义都行,只要我们俩能在一起。”

    那个早晨,有些迷蒙的黄烨群忽然看到了人生的一点微茫的晨曦,虽然只有很微弱的光线,可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奋,也许会把这微弱的光线拖曳成一道人生动人的风景。

    他和杨絮没有在酒店继续缱绻,而是一道去开启他们新的人生。

    这时,他想到了一个人,韩芸。

    一早,他让杨絮去找房子。自己则给韩芸打了一个电话,那个号码是上次酒醉以后,韩芸给她的。

    电话很快打通了,黄烨群听到了十分亲切的声音:“烨群,找我有事吗?”

    “我想向你借点钱。”

    “借多少?”

    “三十万!”

    黄烨群有些感叹,他为韩芸的巾帼气概而折服。因为现在借钱谁不问问你干些啥呢?可韩芸一开口就问你借多少?

    “那你一会过来吧,让我们财会给你办一下。”

    几句话之间,韩芸帮助黄烨群解决了资金的问题,黄烨群好不感动,他不知以后怎样谢韩芸,他也不知道韩芸为何这样痛快地把那么多钱借给他。

    韩芸接到黄烨群电话的时候,她的情感神经已经传导给她一个唯一的信息:去支持一下落魄的黄烨群吧,他曾是你那么崇拜的“外星人”。在这三十万资金的后面,蕴含着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情感。而这一切,黄烨群眼下似乎没有体会。

    黄烨群打完电话,就赶往腾跃电脑公司,很快地办完了相关借款手续。本来他想去经理办公室当面向韩芸道谢,可一想那样做有些世俗,因为韩芸毕竟是自己的大学同学。

    中午的时候,黄烨群和杨絮在那家歌舞厅门前碰了面。杨絮已经与歌舞厅算完了帐,她还告诉黄烨群,房子已经找好,就在江州市的云轩路上,价格还好,每月八百元。

    黄烨群也把借钱的事与杨絮说了,俩人好不高兴。

    下午,黄烨群和杨絮去云轩路租房处,向房主人交了三个月的租金。然后 ,去商店买些日常用品,之后,回到他们陌生的小家开始收拾起来。

    收拾屋子的时候,黄烨群不禁想起了周心怡,心里不觉一阵内疚,他这样拂袖而去,也不知道现在心怡怎样了。这些天,她的手机始终关机,不会发生什么情况吧?

    见黄烨群有些走神的样子,杨絮问他:“哥,想什么心事呢?”

    黄烨群连忙问杨絮:“你怎么知道我在想心事?”

    杨絮笑着说:“那不都写在脸上了吗?”

    杨絮笑时,脸上留下两个小酒窝,让人倍生怜惜之情。

    一会,新买的窗帘挂上去了,奶黄色的纱质半透明体顿时让小屋有了温暖的韵味。

    杨絮没有心思继续收拾了,她拉着黄烨群做到自己的身边,轻轻地偎在他的怀里。

    “哥,你真好,遇到你,我像做梦一样。”

    黄烨群闻着杨絮的体香,不禁有些心旌摇晃。他不觉有了想吻杨絮的念头,一种焦渴让他浑身显得燥热不安。

    杨絮是心思很细腻的女孩子,她看出了黄烨群想做什么。就让香唇缓缓地靠近黄烨群。

    一会,陌生而温暖的气息便把两人融合在一起,他们互相在欣赏着彼此的内心世界,在醉心的吻中体会生命最甜美的感觉。

    吻着吻着,他们体内都有了一种非份之想,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交给对方。

    情感的火苗在熏烤着这俩个邂逅相识却一见如故的失意之人。

    情窦初开的杨絮和木讷内向的黄烨群在爱的召唤下,很快地坠落爱河之中,在他们以后相依为命的小屋里释放着爱的激情。

    黄烨群娴熟地驾驭着杨絮,他们配合的如此密切,彼此都感到了新鲜刺激和一种莫名的感动。

    许久,他们还纠缠在一起,不肯放过这美好的时光。

    爱的帷幕将结束的时候,黄烨群对杨絮说:“你是上天赐给我的宝贝,你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

    被爱陶醉的杨絮,听到黄烨群的这些话,感动地哭了。

    “我也不是什么宝贝,我只知道我心里很爱你。”

    杨絮边说边哭,直到黄烨群将嘴唇压过来,屋内又回归了寂静。

    他们忘情地吻着,用吻表达着心灵物语。就像那有情的潮水在生命的堤岸倾泻,将两人的灵魂湮没了,合成了一股洪流,以此催发他们的生活之舟,向着共同的彼岸,有力地进发。

    看着这两个为爱而痴狂的知识男女,我们有理由相信:神奇的尘缘也许真的会挽救这个其貌不扬的“外星人”,因为他有绝处逢生的能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后巧遇 黄烨群看到一个女人站在自己面前,在浓浓的酒意中,他竟能闻到一些独特的香味,他隐约看到了一个女人来到了自己...
    773613799359阅读 133评论 0 0
  • 一夜潇洒 黄烨群离开昱顶公寓后,本想回老家沈阳,他已经有三四年没回去了。 此时,他内心有一个强烈的思乡情结,因...
    773613799359阅读 37评论 0 0
  • 困窘生活 从韩芸住的紫光鑫苑出来,黄烨群打了一辆的士,直接回自己的家。到了昱顶公寓,他有些疲倦地躺在沙发上。昱顶公...
    773613799359阅读 99评论 0 0
  • 辞退风波 这座被称为动感之都的江州市,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悲欢离合的故事,只是每一位当事人的人生轨迹不同,所持有的心情...
    773613799359阅读 76评论 0 0
  • 我们可以使用ALTER PROCEDURE 语句修改已经存在的存储过程。 可以使用DROP PROCEDURE 语...
    肉肉要次肉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