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店的游戏少女

她总是花最少的钱,

在这家糖果店抱回最多的糖果。

每次有新顾客光临,都会在结帐时往她那边瞟一眼,然后一脸“她怎么还在赢啊好厉害啊”的样子,接着我也能看到她微微上翘的嘴角。

不过我从没看到她买过我家货架上摆的那些糖果。

今次打烊时,我关好店门经过她身边,却听到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回过头,她忙掏出两颗糖递给我,一脸阳光。

我接过一颗,她便就着环抱东西的手,剥开手上剩的那颗,与我并排走着。

“你会不会觉得我在坏你生意啊。”她表情很抱歉。

“不会啊。”我想说反正放在糖果消消机里面的值不了多少钱,话到嘴边,还是说,“我还在研究这个机器,有你在还能让我发现需要改进的地方呢,再说你在我店里开心,路人也会好奇地进来走走瞧瞧啊。”

“啊?那会不会机器故障把糖果弄脏啊!”她在紧张这个。

“这你放心,食品通路都是隔出来了的。机器也是我调试好了才敢往店里放的。现在不过是在研究升级,之前都是电脑主控,机器执行,相当于你在那边按下一个糖果位,信号回传到我电脑消消乐游戏界面上也按一下,这边怎么消除怎么下落,你那边机器才跟着弹起消除掉的糖果给你以及下新糖果。现在升级是想把程序直接放在机器中在你那头直接判断,我这边顶多看一下游戏画面。”一提这个我就开始兴奋了。

“哎呀听不懂听不懂,不过你的糖果店加入了书籍,大部头看不懂的书都有,加入了糖果消消机,像电玩城的游戏机一样,是想吸引点男生来吗?”她的话题方向好像有点不一样。

“呃,吸引男生啊?这倒没考虑过,就想着带孩子来的爸爸肯定舍得消费很多了呵呵。”不过好像是挺少来男的。

“那你觉得那个经常来看书的男生是怎么想的?他偶尔来玩一盘的话其实比我厉害多了,只不过好久都不玩一次。”话题终于到了重点啊。

“哦,那位呀,上次他玩出很多糖果时候你不是很生气吗?”原来那只是不服气的小心思。

“因为就连这种女生向的游戏我都会输给他啊,”她鼓着腮帮子,“我们年级很多人都奉他为大神级的人物,理科特别好打各种游戏也特别厉害,可是语数外那种基础课程他反而超烂的。简直不符合‘大神’这个词应有的定义,却又老是在这儿看书。”

“那你跟他熟吗?”不熟的话有误解也是正常的吧。

“算熟吧。”

这话怎么听着有点酸。

“我玩怪猎、FF什么游戏都是他带我玩会的,”她一脸回忆,“不过在他面前我就会打的很烂,即使回去自己偷偷练过。至于学习我都不提的,他有提过小时候爸爸每次回家给他带什么什么书,我听着都是名著,而我从小反而《故事会》之类的看的多。还有……慢慢讲应该要讲好久吧,但是好像我跟他相处过的时光也不多。”

“感觉你挺喜欢他的嘛。”不知道这么说,小姑娘会不会抵触。

“那又怎么样,你也看到了,来你店那么久了,我跟他都没说过话。”

小姑娘也有抱着我店的书看一整天的时候,有坐的离那个男生很近的时候,也有隔开老远的时候。

“你们之间闹了什么误会吗?”

“可能有吧,渐渐的就没了交流了。”

好多年没恋爱了,我也不懂这种事情了。

“有空接着来啊,会有惊喜的。”临分叉路口分开时,我最后说。

“嗯嗯。”她欢快地跑走。

我把本来只在货架上卖的用材多的糖果做小一点也放入糖果消消机中,作为大量消除时候的奖励糖果。升级设计要弄好久,加入点贵糖果还是很容易的。

只是等她再来却是好多天后,而她口中的那个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再来了。其他的顾客大多购物后凭券去玩糖果消消机,省了那一个硬币钱,我也很久才清一次储币槽了。

她来的时候,看向本该男生常坐的那个空位子,愣了一下,然后才走过来,向我笑笑,转到糖果消消机面前,投币。消了三把,就出来了一大把奖励糖果。

她起身,我笑笑刚想说话,她却点头一笑,捧着糖果坐到男生的那个空位上,一颗颗剥开往嘴里塞,吃的很慢很慢。

大概看完一小本书的时间吧,她终于吃完了,她手臂推出去,打开整个巴掌一下抓住所有糖纸,在桌边垃圾桶的上空突然张开,糖纸慢慢掉进垃圾桶,只有一张在桶边缘摇晃,最终掉在了外面。

她对着那张糖纸抱歉地笑笑,捡起又放入垃圾桶内。

她向我这边走过来,我指向一边:卫生间在那边,洗洗手吧。

等出来时,手湿漉漉的,脸上还是干的。

她去货架那里选了一盒糖果,过来一边付款一边说,机器升级了吗,今天好惊喜哦。

“这只是糖果升级啦,不过机器升级也快了,正在家最后调试了,欢迎再来哟。”

“哈,又中大的了!”一边是某个女孩在机器前一边取着糖果一边高兴地大笑。

来我店的游戏少女早已不少了,能打出奖励糖果的也有几个。

只是不知道她还会不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会写代码的产品经理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英语在线教育网站扇贝网在招聘工程师的时候提到:“鼓励工程师未来成为产品经理(...
    freefly阅读 268评论 0 1
  • 无意间听到了一对情侣的对话。 女孩:“我有一个小梦想。” 男孩:“告诉我。” 女孩:“现在能够尝到你亲手为我做的一...
    恩瑶花开阅读 1,060评论 0 3
  • 我好像不太确定该用什么样的词去形容老爸,因为他总是自相矛盾。 老妈总说老爸是个孩子王,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欢他,而他也...
    李书珊阅读 145评论 0 0
  • 小林同学参加了一次培训,在收获喜悦之余,她决定辞职进入培训平台工作,期待在培训平台里做助教,进而做团长,总教。然后...
    光年313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