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你 差一个世界的拥抱

1.jpg

船舶飘摇在海洋的世界里,桅杆上的信号诉说这航行的情话。我的人生起起伏伏,也想在这个世界里写满对你的情话,却发现与你相差一个世界的拥抱。

--1--

故事的主人公H是我高中很好的朋友,上次在写“你做过最深情的事是什么?”的时候,她洋洋洒洒的给我写了好多。故事很长,我是说故事的时间很长,而他们似乎隔了一个世界。

有人说拥抱很简单,有人说拥抱很浪漫。

用简单去诠释浪漫。

用浪漫去展现简单。

看似潦潦草草的两句,却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2--

来自H的回忆:

那年我十四岁,在初中那个年纪的我们,似乎对爱情很憧憬,总以为喜欢一个人可以是一个人的事,以为喜欢一个人就可以天长地久,以为就可以无忧无虑。

情书,巧克力,玫瑰,电话表白,校园表白……我收到了太多的礼物,收到了太多的表白,但都只是收到,而并没有收过。

在老师和家长眼里,我是国宝级的尖子生,是撑起学校升学率的高端人才。在同学眼里,准确的说是在男生眼里,我是他们心中的女神,即使我从来没有这么认为。

好吧,可能他们只是单纯的喜欢大胸和清纯的容颜,如果可以,有弹性的臀部,那对他们来说,我就更加完美了。

被别人喜欢,也是一种资本,可我并没有对他们心动。

--3--

喜欢一个人,应从眼神开始吧。

14岁的夏天是我第一次遇见他。

14岁的拥抱是那么单纯。

由于在办公室帮老师整理资料,放学铃声响了还没有弄完。最后走的时候,看都没看就直接背起书包锁上门就离开了。当锁门走了没两步,隐约中听到办公室有拍打门的声音。

“有人吗?开下门,这还有人。”里面传来着急声。

这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我好像锁了一个人在里面。那时候的我,锁住了他,却始终没锁住他的心。

“对不起,我着急出来,没看见里面还有人。”我边开锁边道歉。

“同学,你是不是眼睛也忘办公室了。正好你来了,要不你陪我在这睡一夜得了。”

我正要打开门,他突然把门往里一拉,我没站稳,一下子倒在了他怀里。他下意识的两手抱住了我。如果问我当时有什么感觉,也许除了紧张,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眼睛对视着我,不怀好意的笑。

“滚!”早知道就不给他开门了,我心里已经骂了一万条街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眼睛里,我感觉到的不是太多的猥琐,而是一种幽默,可亲。

他看我有些不高兴,赶紧收起刚才色狼般的形象,双手放在口袋里,说:

“不,不好意思哈,刚才给你开,开玩笑的,不要介意。”说话支支吾吾,涨红了脸。

我没有说话,一个人走回了宿舍。

第一次遇见他,第一次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现在想想,这一切都不应该开始吧。

后来,我们在辩论赛中又一次相遇。那一天也是我们俩交流最多的一天。我们成了正反方,现在有时候想起他被反驳的面红耳赤的时候就感觉好笑。

--4--

他是个偶尔幽默搞笑的人,又时常像大人一样的成熟。长相并不出众的他,却十分的阳光,充满正能量。

我们一起郊游,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甚至都见过对方父母,却一句“喜欢你”没有说出口。

作为女生,喜欢一个人,需要巨大的勇气,而这份勇气是否正确,自我判断的可信度为零。动了情的人,最容易感动,这是好的,也是不好的。

我们没有接过吻,甚至没有牵过手。

我想鼓起勇气去说我喜欢他。

无数次的想在深夜街头拥抱他。

可那也就是幻想罢了。

他很好,好到让我分不清我是他的谁谁谁。

或许他只是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

上了大学后,我们很少联系,只是偶尔过年群发祝福里带有对方的名字。

--5--

大学毕业实习的最后一周,我去了他的城市,我没有想要一个结果,也没有想要

追求什么,只是想拥抱他一下,和他聊聊这两年的故事。

“你在哪呢?”我没有提前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我和女友在外面呢。怎么了呢?”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俩人的亲热声。

“哦,没什么,就是好久没联系你了,问问你最近怎么样,想不到你都有女朋友了,那先不打扰了,我忙了。”

“那……”我没有听他把话说完,就挂了电话。

排练了很久的话没有见到他亲自说出口:

男神,我怀里温度有28度,拥抱正好,你要不要。

鼻子一酸,心突然的如刀割般。

这座城不算美丽,现在看来,一切都还好还好。

我一个人把城区逛了一遍,我想可能在某个街口,在某个店铺,也留下过他的身影。

那天我了一条微博:

我与你,差一个拥抱。你知道,我有多想抱着你,在你怀里听你给我说情话,哪怕只有几秒。

我发现,我们差的是一个世界的拥抱。在我的世界里,想极力追随你的步伐,却发现在你的世界里找不到我想要的拥抱。

发出去的后一秒,我又删除了。或许我不该这么矫情。

--6--

十四岁的我喜欢上他。

二十一岁的我不再喜欢他。

这七年,都算了吧。

青春或许就是这样吧,没有华丽的出场,也没有深刻的落幕,所有的都是自导自演,最后一不小心把喜剧演成了悲剧。

有时候,不是对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的太重了。

喜欢刘同的一句话:

很多人闯入你的生活,给你上了一课,然后转身离开。

对不起,是遗憾,要是不甘。

绝美的容颜一如庭中那树繁茂,只在极短的梦境中自开自落,

我与你,相差的,是整个世界的拥抱,你我平行的世界里,再也无交集。

从此,天各一方,再也不会相拥而抱。


2.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