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岛日记(一)

  “叮~~~”

  阵阵急促的闹铃声不断响起,还纠缠在被子里的莫伤咕咕叨叨的的发着脾气,不耐烦的一把将闹钟按下,瞬间安静了许多。

  “啊~~~呀~~~”莫伤大喊一声,甩甩头揉了揉太阳穴,摆脱了最后一点起床气。

  整个暑假结束了,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莫伤顺手抓过母亲早已备好的早餐,扯着背包匆忙的离家出去。

  莫伤家住在南方的一个小城市,而唯一的一个高中在市中心的岛上,每次莫伤都得徒步到渡口,乘船过河才可以去学校。

  离开船还有十分钟,莫伤无聊的玩弄着手机。

  “呜~~~”一艘老式的大船慢慢靠岸,在岸边等待许久的人群陆陆续续的登上这个锈迹斑斑的老船。

  “呜~~~”大船开动了,就像一头耕地的老牛,一步步缓缓的向前开去。

  船上各种嘈杂的声音,有来旅游的惊喜尖叫,有将新鲜蔬菜运到岛上的当地人,三三两两的交谈今天的行情。

  莫伤掏出那个缠了几层胶带的耳机,播放了一曲《蜗牛》。

  “呜~~~”老船发出最后一声沉重的叹息,嘈杂的人流顺着闸门流向各自的轨迹。

  莫伤伸了伸懒腰,活动了一下筋骨,把耳机往耳孔塞了塞,一溜烟的跑向学校。

  大汗淋漓的他到了校门口,已然是到处都是家长来送自己的孩子来到学校,莫伤笑了笑整理了一下衣服,摘下耳机慢慢悠悠的走进去。

  “嘿!小莫子好久不见”莫伤的肩膀被猛地一拍,不用看莫伤都知道是谁。

  ‘’雷总一个暑假不见腐败不少啊”莫伤笑着说到。

  雷云,莫伤的同班同学,长的白白胖胖,年龄虽然不大,但是那个肚子可是一副流油的样子,他的家里开了一个小公司,平时大家都叫他“雷总”

  “诺赏你的”雷总胖嘟嘟的手递过来一个精致的圆盒。

  莫伤没有客气的拿过来,打开是一个很精致的耳机。

  “暑假又去哪里奢侈了,这耳机应该不便宜吧”莫伤说着就直接装在书包,顺手搭在雷总胖的够壮的肩膀一起走向教室。

  “去了一趟万恶的资本主义世界,顺便在街边买了一个耳机给你,瞧你那缠了几层胶布的破耳机,多丢我雷总的人”雷锋俨然一副大老板的样子说着。

  “得嘞雷总为了不丢您的面子那我可就不客气了”莫伤故作配合的笑道。

  “我去你哪里客气了都装到你包里了好吗”雷总激动的反驳。

  “走吧别扯皮了你还登鼻子上脸了”莫伤一拳打在雷总资本主义的肚子上。

  雷总一脸胖肉笑哈哈的和莫伤拉扯着走向教室。

  “哎呦这不是小桌子嘛快让雷总我瞧瞧有没有长出来资本主义肚皮”雷锋看到班里一群人聚在教室门口,不正经的撒开莫伤就扑了上去,就像狼看到肉一样饥渴。

  莫伤看着雷总滑稽的样子忍不住咧嘴大笑,但他并没有跟上去,而是避过人群独自走向教室。

  “嗨莫伤”刚坐下的莫伤耳边突然传来低声呼唤,下意识的回头看。

  白凌微微露出雪白的牙齿,扎了一个到肩的马尾,笑看着莫伤。

  “是你啊白凌好久不见暑假过的怎么样去哪里玩了”莫伤索性转过身子胳膊搭在白凌书桌上。

  “还好没怎么去玩你呢怎么样”白凌依旧微笑着说着。

  “我啊没什么泛舟江上,打渔去了”

  “什么时候带我去吧可以吗”

  “恩好吧有机会我带你去吧”莫伤淡淡说道然后回过头去。

  “叮~~~”两个月没有听过的铃声再次想起,还在依旧热聊的一群人还是不能安静下来,扎堆的回到教室,虽然没有很嘈杂的说话声,但是悉悉索索的小声细语还是不断有。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安静一下”班主任孟老师稍微抬高了声音,想说一些话。虽然还是稍微有一些悄悄话但是总体还是安静了许多。

  “首先欢迎大家回到学校暑假都玩的尽兴了吧说了两年的高三真的来了我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孟老师虽然是微笑着说,但是所有人还是感到有点严厉。

  “今年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希望大家可以相互帮助她”孟老师说着便招手让门口那位新同学进来。

  突然教室死一般的寂静,比之前还要安静许多。

  “你做个自我介绍吧也和大家相互认识一下”孟老师温柔说道。

  她径直走向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这下林芫两个字,然后随手丢了剩下的粉笔,没有再说什么。

  孟老师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说道“欢迎林芫同学,你就坐在王真旁边吧,他是咱们班学习最好的,可以帮你快点适应咱们班的进度‘’

  “不我要坐在那里”林芫突然的一句话,让全班都惊动了一下,只是看着林芫指的方向,那就是莫伤的位置旁边雷总的位置。

  雷总此时再也没有“雷总”的架势,紧张的像一个小猫一样,急得脸都红了看着孟老师。

  孟老师没有说什么只是对雷总微微的点了点头,然后就走出了教室。

  雷总虽然很不愿意但还是乖乖的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坐到了后面白凌旁边。

  林芫毫不在乎所有人的目光,仿佛周围没有人一样,直直的走到莫伤旁边放下书包,一句话也没说。

  莫伤被突然而来的林芫也是吓到了,从内心来说,他是很反感林芫,特别是这样的装扮,甚至花了浓浓的妆,在他看来这些都是表示林芫不是一个好女生。

  就这样,开始了一个学期,莫伤没有和林芫说一句话,林芫也没有莫伤说过一句话,每到下课林芫就会戴着耳机独自一人,也不会去和其他同学说话。

  莫伤也并没有主动和林芫说过话,只是经常和后面的白凌和雷总说说笑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