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守候,等你倦了回头

01

“日久生情,生的不是情,是感动。”萧晴川挥动他锋利的小虎牙,从烤串上撕扯下一大块肉,咀嚼中含混不清的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我飞快的抓起一把烤串,放在面前的餐盘里。萧晴川这厮吃东西简直是用抢的,不快点下手,我今晚准饿肚子。

“谁说不能生情的?不是有话说阴道是通往女人心脏的捷径吗?日久了,不光能生情,还能生孩子。”

萧晴川含在嘴里的一口茶水险些喷出来,“看不出来啊,许知夏,污得可以啊你!”。

我白了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一眼,“少特么假正经!你和林悠晓同居了这么久,解锁的姿势还会少了?”

萧晴川拿烤串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眼神黯淡了几分,挤出笑容说:“用你管?我们好着呢!”

他的失态落在我眼里,像星辰陨落,在我心里砸出一个坑,我不禁为他心疼起来。

02

萧晴川是我的好兄弟。大一入学时,我俩为争上铺打了一架,人高马大的他占了上风却没对我下狠手。但我并不会因此感激他,毕竟是他理亏,没看到床铺上贴的姓名条就占了我的床,还不肯下来。不打不相识,这一顿打,就打出了七年的交情。

我还经常拿这事挤兑他,要拿出占我床位这蛮狠劲儿,还会拿不下林悠晓?

林悠晓是萧晴川的死穴,甭管之前他的气焰多嚣张,只要我一提这茬,他准会像晒焉的茄子,委顿下来,耷拉着头,不再说话。

大学四年,萧晴川替我当过无数次把妹的僚机,完美的送上助攻,看着我搂着各具姿色的妹子出双入对,他又深藏功与名的离去。

他离去的背影是那么孤单,被夕阳拖曳出长长的影子落在身后,长得横跨了三年的青春。

这三年里,他在林悠晓身旁站成了一堵墙,也始终没有机会上前牵起那只白皙柔嫩的手。

林悠晓去上课,他飞也似的买了早点占了后排等在教室;林悠晓生理期,他去开水房打了热水,再拎着红糖鸡蛋等在女生宿舍楼下;林悠晓生日,那简直是他一年一度堪比过年的节日,早半年就在宿舍晃悠来晃悠去的琢磨送什么礼物,我耳朵都快被他问起了茧子。

林悠晓倒也争气,对萧晴川一直很专一:“谢谢你,我不需要。你走吧!我们只是朋友。”哪怕是在萧晴川冒着大雨给她送伞,被淋湿而感冒的时候,林悠晓那冷淡而疏离的态度也未曾有丝毫改变。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呢?我坐在病床边上,手指飞快的回着女票的微信,抬了下眼皮,不无惋惜的向萧晴川说道。

萧晴川大快朵颐的吃着我送来的盒饭,扫了我一眼:“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我霎时就炸毛了:“管不着?老子和女票的约会都取消了,就为了给你这个被雨淋坏脑子的傻缺送饭,你说我管不着?”

萧晴川一脸谄媚的说:“医生说了,我的感冒引起了轻微的肺炎,还得住院治疗几天。咱哥俩这关系,你总不能眼看着兄弟我孤苦伶仃的在医院,连个送饭的人都没有啊!”

我叹了口气,视线投向窗外,天那么高,云那么白,萧晴川想要的幸福,看起来那么遥远。


03

怀着一腔诚挚与孤勇,萧晴川爱得卑微又悲凉,却还是猝不及防的受了伤。

病愈出院的他,仿佛求爱受挫的沮丧也被医生一并治愈,再度焕发了蓬勃的生机。直到亲眼看到林悠晓小鸟依人的挽着一个帅哥在校园里逶迤而行,他眼里的生机才猝然涣散,宛若被秋霜袭击的花朵。

小心看护了三年的娇花,自己都还未寻得一亲芳泽的机会,却被旁人冒然折了花枝,萧晴川如逆鳞被触,在寝室暴跳如雷。我一看架势不对,生怕他去和小帅哥决斗,赶紧拉住他,暗地里把这段姻缘查了个底朝天。

原来,小帅哥和林悠晓并非旧识,两人是在图书馆相识。图书馆当时在馆的《追忆似水年华》就一本,两人同时伸手拿住,小帅哥大方的让给了林悠晓,并以方便林悠晓看完后直接转借给他为由要到了林悠晓的微信。消息来消息去,就在萧晴川生病住院的短短一周里,竟就给他拿下了林悠晓这个冰山美人。

萧晴川得知了来龙去脉后,脸上的愤懑瞬间切换成一副了然的神情:“我就知道,晓晓不过是受了那厮的诱惑。那家伙也忒无耻,专挑我不在的时候下手。”

“得了吧,跟兄弟我就别强撑着了,想哭就哭出来吧!”

“谁他妈想哭了?我一星期就能把晓晓追回来,你信不信?”

看着萧晴川底气不足的假装,我没来由的很心酸,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你自己也知道,要真一周能追回来,你就不会苦追了三年,连个好脸色都没得着了。你花了三年连林悠晓的边都没挨着,别人一星期就手都牵上了,说明林悠晓对你是真的不来电,放弃吧!

仿佛被戳破、呼啦一下跌到地上的气球,萧晴川一下子衰败了,眼睛像蓄满水的湖,波光粼粼。

“凭什么啊?明明是我先来的啊!明明是我更爱她啊!她为什么不选我啊?”萧晴川的声音里满是委屈和不甘。

“爱情是没有道理可讲的。我们的心是一块缺了边的拼图,合适的两个人的心刚好能严丝合缝的拼接完整。也许你的确不是林悠晓的心仪款吧,所以,你衣服都擦破了,也没能和她擦出火花。”

“她跟我说过,她只想好好学习,她大学不想谈恋爱的啊!她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她怎么会骗我呢?”

我于心不忍,可又不愿看他始终活在一场美梦里,哪怕刺痛他,我也要他清醒过来。“她不是大学不想谈恋爱,她只是不想和你谈恋爱而已。”

04

没有失恋过的人,又怎么会理解爱情就像带刺的玫瑰,会扎手,会痛?

萧晴川被爱情的刺扎了手,痛过了,也就成长了。不再终日守望在林悠晓身边,他拾起了荒废的学业,把心思全投进了学习里。早上去上完自习回来,还不忘贴心的给我带盒外卖,也算我没有白疼他这个兄弟。

没有萧晴川在我耳边聒噪的絮叨林悠晓的日常,日子如同沉入水底的石头,平静而沉默。

萧晴川拿了国家奖学金,拿了优秀实习生,拿到了500强企业的Offer。林悠晓和帅哥男友的消息远离了我们的生活,只偶尔在朋友圈看到她俩在景点的自拍,甜甜的笑容是对她幸福爱情的宣告。

毕业来得如此迅疾,我们像海边捡贝壳的孩子,衣兜没装满,就被劝离了沙滩。所有人都被打包,发往全国各地,把人生的轨迹在另一个地方重新接续。

毕业一年后,从林悠晓闺蜜处得知林悠晓的悲惨遭遇时,我腹黑的替萧晴川感到一丝快意。

林悠晓毕业后去了男友的家乡城市,男友父母看不上林悠晓普通的家境,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也许是两年的相处,熟稔之下无美人,小帅哥厌倦了;又或者是家人的反对,动摇了他和林悠晓坚守下去的决心;总之就是,不再爱了吧,所以才会出轨,在林悠晓怀了他的孩子的时候。

我以往一直以为林悠晓是温柔顺和的女孩,倒是小瞧了她骨子里那股子刚烈和决绝。毅然决然的和男友分了手,独自去医院打了胎,回到家乡A城重新找了工作,林悠晓再次回归了一个人的生活。只是这一次,她的身边,没了默默陪伴温情守候的萧晴川。

千瞒万瞒,也不知是哪里走漏了风声,竟让萧晴川知晓了这些事。我赶在他有所行动之前找到他,彼时,他正在收拾行李。

“你要干嘛?你他妈是不是傻?”

“我把工作辞了,买了明天去A城的机票。”萧晴川的语气淡然而平静,仿佛他只是做了出门丢垃圾这样的一件小事。

“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这份500强公司的工作多么难得?你知不知道,年底考核,你有很大可能晋级的?”

“我知道。但我更知道,晓晓她现在过得不好,她需要我,我要去照顾她。”

我恨不得拿根绳子穿了他鼻孔,把这头倔牛栓在这里:“呵呵,她过得不好,你这么多年,又何曾过得好了?她关心过你吗?她对你的苦恋哪怕有过一丝怜悯吗?人家说要你照顾了吗?你就这么上赶着去。”

“我爱她。”萧晴川把一件外套收进行李箱,抬起头,定定的看着我,“我愿意。我不忍心看她过得不好。我想要她幸福,也希望最好这幸福可以由我来给。”

就像机关枪被雨淋透哑了火,我还有一肚子伸张正义的话,却烂在喉咙里,再也说不出来。

“机票买的几点的,我明天开车送你。”

05

500强公司的工作履历让萧晴川很容易的就在A城找到了新工作。他去找林悠晓时,不出我的意料,林悠晓十分排斥他,对他更加冷淡。想想也知道,林悠晓奔爱而去,到头来却落得个灰头土脸,又怎愿意与他这个曾经的追求者多做接触,那岂不更是颜面尽失?

面对像一只受惊的小猫一样,狂乱的挥舞爪牙的林悠晓,萧晴川的耐心一如既往的好。缓慢的靠近,不着痕迹的安抚,过了一阵,这厮竟然住到了林悠晓租住的公寓里!

看到萧晴川发来的照片,他系着围腰,在林悠晓的厨房里挥着锅铲,还腾出左手,傲娇的自拍,我老实不客气的嘲讽他:“你丫的苦守寒窑五年多,没想到这次竟然让你趁虚而入了啊!”

他腼腆的笑着,发来的语音里听得出他挺不好意思的:“晓晓不让我住过来,是我死乞白赖说钱包告急付不起房租,她才勉强同意和我合租的。”

“同居就同居呗!还要打着合租的幌子!”

“不跟你说了,晓晓一会儿就下班回来了,我得赶紧把饭菜做好。”萧晴川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说完就撤,没了消息。

06

“许知夏,晴川出了交通意外!受了重伤!怎么办啊?”

接到林悠晓急切的电话时,我的的心霎时揪紧了。但电话那头,还有个六神无主的林悠晓,我必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别慌,打120了吗?”

“打了打了!我也是接到路人的电话才过来的。可120怎么那么久还没到!”

交代了一些急救的注意事项,我连忙订了最近的航班,连夜飞去A城。

在医院的长椅上,我看到了林悠晓。她疲倦的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低着头,长发垂落下来,遮盖了她焦虑不安的面容。

我在她身旁坐下来,她的声音压得很低,像是从冰面下传过来:“我好担心,好害怕!他看起来伤得好重,血流不止。医生说他失血过多,全身有多处骨折。”

这些情况,我走过来之前就问过主治医生了,好在肇事车主没有逃逸,及时的拨打120,把萧晴川送了过来。一番抢救,萧晴川没有了生命危险,只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静养。

“你爱他吗?”

“我爱他吗?”林悠晓喃喃着重复了一遍我的话,眼神里透出一丝茫然,“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他。我现在心里好乱!刚才医生说他需要输血时,我就想把我的血输给他。可医生说血库里的血液很充足,不需要我献血。”

“他是怎么出事的?”

“今天公司加班,我回去得晚几个小时,他怕我饿着,去给我送饭。”林悠晓说到这里,有点哽咽,声音里带了哭腔。

我的火气一下子就冒起来了:“又是因为你!你知道从大一到现在,他为你付出了多少吗?你知道在你和别人你侬我侬的时候,他有多伤心,多难过吗?”

眼泪从林悠晓的眼睛里溢出来,就像山洪一样汹涌。她咬紧了牙,压抑住哭声,手紧紧的拽着衣角。

面对这样一个泪人儿,我无从发火,犹豫了一会儿,忍不住说道:“你如果对他没感觉,不会爱上他,那你还是决绝一点,让他死了这条心吧!这样,对你好,也对他好。放过他吧,他为了你,已经吃了太多苦,承受了太多伤痛了。”

林悠晓轻轻的点了点头,似乎舍不得,又拼命的摇着头。真是一对冤家啊,我收住叹息,递过去一包纸巾。


07

过了一年,我收到了一张婚礼的请柬。打开请柬,萧晴川和林悠晓依偎在一起,笑容如百花盛开,温暖袭人。

萧晴川手术后,在医院躺了有小半年光景。多处骨折的他身上大部分地方被打上了石膏,绑满了绷带,我还打趣他,说他像个木乃伊。受了我的嘲弄,他也不争辩,只是淡淡的笑着。

由不得他不笑,林悠晓像个小媳妇一样伺候着他,给他做早餐,给他煲鸡汤,给他削水果,甚至红着脸给他端尿盆,给他擦洗身体。

看着他苦尽甘来,回忆他一路的艰辛守候,我心中百感交集。

不日,竟然收到一封信。我不禁愕然,这年头,还有谁会这么复古,写信寄给我。打开信封,抽出了两张信纸。一张信纸上,字迹遒劲有力,是萧晴川的笔迹。另一张,字迹娟秀,应该是林悠晓所写。

“兄弟,还记得我和你曾经争论过的日久生情吗?你是对的,我错了。我很高兴我错了。我现在很好,和晓晓很恩爱。我们结婚的请柬想必你已经收到了,一定要来哦!伴郎的位置,留着给你!”

嘿,这小子,你说他得意吧,他还喘上了!我展开了另一张信纸。

“知夏,你好!晴川说要给你写信,让我也写一封。还记得你在医院问过我的问题吗?当时心乱如麻,没有给你答案。现在,我可以给你明确的答复。是的,我爱他,我很爱他。”

“大学时他总在我身边转悠的时候,我看见他就烦,不想搭理他。后来他来找我,要过来照顾我,我本是拒绝的,我想我是不会爱上他的,我不想再耽误他。可他执意如此,我拗不过他。”

“起初,我很不适应和他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日子,虽然他很守规矩。他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却不爱他,我很愧疚。可,他从来不会要求我什么,他就静静的在我身后。慢慢的,我从之前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心安定了很多,因为我知道,有个人,他会一直在那里。我也习惯了他的存在。”

“我以为我对他只是习惯,只是依赖。我们之间只有温情,没有感情。我不爱他,因为我面对他的时候,没有心动,我心里很平静。”

“直到那次他出事,在医院里,我惊慌极了!一想到他有可能离我而去,以后再也没有那样一个人在我身边,我难受得像是躺在里面快要死去的人是我。从那以后,我才知道,我离不开他了,我是爱他的。”

“我爱他的傻气,我爱他的执着,我爱他不由分说的对我好。如今我就要嫁给他了,我的心中满是欢喜。我想,我爱他,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他是我的萧晴川。”

“谢谢你,知夏。我俩也祝你早日找到你的幸福!”

这俩欢喜冤家,还祝我幸福?我的幸福还需要你们祝福吗?我朝着里屋嚎了一嗓子:“宝贝儿媳妇,宝宝我饿了!”




笔名虽二,人却呆萌。喜欢请点赞,大爱请,要不关注我一下,我用文字来爱你,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