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毕业一年后的我们。

我们自始至终支撑着彼此。

    我们刚毕业的时候,如同一张白纸,每个人都在拼命的想往这个白纸上填满东西。好让这张白纸有一点深度和厚度,不至于被社会这股冷风吹的无影无踪。如今,一年时间已过,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这张纸,有厚重的,有温馨的,有泪痕的,凡是所经历的和选择的,都在这张白纸上留了下来。

       加菲猫,自力更生型。其实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主了。所有的生活费都是自己兼职得来的,她在我们一行人中,大学生活算是最丰富的。凡是能做的,能为生活做的,都去尝试过,远方,近处,只要是假期,她的身影永远都在忙碌。我也曾体验过几次她的那种生活,觉得是生活,说实话,好多我都做不到。做不到她的那种韧性,也做不到她的那种心态。

     她说,毕业了,稍微能轻松一点了。最起码自己手头稍微会有些宽裕,可以买点自己想买的东西了。其实,毕业了,她的压力丝毫没有减弱,因为她的四年贷款,她要一个人还。刚毕业,工作不稳定,收入不是很高,恒加上贷款,若有若无都给心里加了一层负担。

     不过好的是,她的心态依旧很好。一年过去了。她的贷款尘埃落定。如果说这一年了,她奋斗的目标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还贷款,那么接下来她做的事情,就仅仅是为了自己。她规划好了以后的生活,目标很明确,从实施做起,向咨询顾问迈进。

    她之所以想要辞职,换个生活环境,她觉得她太安逸了,安逸到自己感觉不到生活的意思。她也始终在强调,如果再这样下去,她会崩溃。如此,她选择辞去现在安稳的工作,去上海,去一线城市打压一下自己,激起自己的斗志,她是打不死的加菲猫。她也在挑战自己的极限,看自己可以承受多么重的压力。她想方设法提升自己,想让自己活的有意义,仅此而已。

       行走的力量,坚韧型。高大的个,看起来就是有力量的那种,也是能支撑着整个世界的。她是那种,有风有雨,她会第一个冲到前面的人,帮你挡下来的人。一毕业,就奔去了南方,是一个人哦。在这一年里,我很少听她抱怨过。而她现在做的事情,就是我在文章中才能看到的人。上班+下班兼职两不误。

      我们很多人,在工作不是特别忙碌的时候,都有过这样那样的想法,去做点兼职之类的,既可以充实下班的生活,又可以赚点外快。以备消遣。她说,她的想法挺简单的,换工作,去干其他什么工作,或许会找到生活意义,但是从新开始,不稳定。如果干着现在自己熟悉的工作,工作之余去做点兼职,会让她觉得很充实,最重要的是,攒钱是她最大的乐趣。一年到最后,看到满满的果实,她会想的她这一年过的很踏实,因为这就是见证。

      她不仅是行动的力量,更是行动的执行者。先尝试,用行动来获取她想要的答案。我们在做一些事情之前,总是犹豫着,纠结着,会想好多,有时想到最后,发现又绕回了原点。而始终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是她呢,或许也曾纠结,犹豫,但是,她做了,她用行动来寻求这样做值不值,有没有意义。

       温柔的狮子,表面上温柔,贤惠,喜欢美食,喜欢照顾好自己,更能照顾到他人。骨子里就是一头勇猛的狮子。考研过后,衡量之下,选择工作。毕业一年,她的能力很强,得到领导的肯定,奈何在实际的意义上,她得不到应有的价值,和老员工干的是一样的活,工资却不及他们。她不服输,在工作中,是响当当的女汉子,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扛。技术这东西,靠的是经验和实战。空余之间,她大把的时间都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她认为,现在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以后打下基础,即使现在得不到自己心里的价值,但是总有适合自己的地方。已经开始谋划离职。

      开心果宝妈,刚毕业就结婚了。有情人终成眷属。如今怀孕两个月,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在他们那,婚姻依旧是爱情的延续。就在上周末,心血来潮的我们,回了一趟学校,我调侃他们,我觉得我跟你们在一起,依旧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他们的想法是:先成家,后立业。家安之,则有动力去向前迈进。一个劲的要把我的思想带到到他们的思想中去。

      至于我,我曾这样对她们说过,我没有你们那么有魄力,有想法,也没有你们那么有能力可以大步走,我只能一步一步往前挪动,我不敢停下来,也不敢移动的太快,我只是按照自己适合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不愠不火。就像现在这样。

       我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各自深情的活着。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熟悉着彼此,也愿意拿彼此最有意义的一面支撑着我们的生活。这种方式,自始至终。

        遇见你们,我很暖。

        你们是我喝过最好的酒,香而纯。你们是我看过最好风景,华而朴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