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那天我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1

也许爱情从来都不是选择题,而是一场你追我跑的游戏。

有人说人至贱则无敌,其实每个人都爱犯贱。

喜欢你的,你不喜欢。

不喜欢你的,你又拼命想要得到。

喜欢的,得到了又失去,便如开始咆哮颓废,不愿相信,没有了重新开始的勇气。

人生就是这样,从来都不完满。

也许你最后遇见的那个人,既没有太多向往,也没那么多厌烦,就是那么顺其自然的,不用想太多的定了下来。


王尔德说过,人生有两大悲剧,一个是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一个的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2

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很久

李瑶说,我喜欢你,就像我喜欢晴天雨天下雪天,就像我喜欢秋天冬天春天夏天,老天不会因为我喜欢彩虹就为我下一场雨,也不会因为我喜欢看雪就给我一场白雪皑皑的季节,所以你不必苦恼,我喜欢的事物多着呢。可是啊,我不要骄傲了,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不管你能不能看到。

这是一封石沉大海的邮件,他并没有看到,李瑶自己各种幻想偶像剧的情节,内心戏丰富的如同所以情节都在现实中已经演练了一遍,就连上班的时候太阳照到对面的建筑物的那一刹,都好像下一秒会有奇迹发生。

一年后,李瑶恋爱了,小学时候的同桌,在以为刚要上演同桌的你的时候,对方说,对不起,我还没有准备好,你是个好姑娘。

李瑶说,以往给别人发好人卡的时候,从来都不知道,当被人说,你很好,只是我们不合适的时候,会是这样的心情。

也是从那天开始,李瑶在心里暗自发誓,再也不要做那个所谓的好姑娘。

李瑶的脑子里还在回想两人电话聊天聊到凌晨三点的场景,还在回想对方问自己喜欢他什么,李瑶本想说,就是喜欢,说不上来的喜欢,变成,喜欢你离家近,唱歌好听。男生说,喜欢她知性,大方,有礼貌。

对不起,我还没准备好,就像被雷击中般麻木生疼,那一瞬间,李瑶的世界好像突然变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现在该往哪走,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想工作,只想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呆一会 ,哪怕一会就好;在朋友眼里李瑶是个女强人,无所不能的那种。

恋爱后,男生说,以为你知性,大方,没想到你这么小女生,你跟我前女友是一样的,一分钟不回她信息,她能哭一整天,没事就去我空间看,我而已不知道她在看什么,我有时候忙,没看到信息,没有及时回复,得哄好几天,真的很累。

直到有一天天聊完,看到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放不下那就投降”。

李瑶笑道,所以好女孩都是用来当备胎的。然后点开头像,点开详细资料按下了删除。

以为对方会打电话过来解释,握着手机,哭了一夜,眼睛肿到根本睁不开。若无其事的对同事说,过敏。

然后他打电话说,那只是一句歌词,对不起,我还没准备好。

李瑶说,你说人是不是很奇怪,明明有那么多可以选择的时候,你却偏偏愿意跟他共度一生,哪怕看到了往后的日子不是幻想中的样子,却依旧愿意为此而改变,那种感觉是不是叫犯贱。一边面无表情的说着,一边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有些人的伤心,连你想要给她拥抱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心在融化碎落。

有人说,让人笑,比让人哭难。让人又哭又笑的,不是电影,从来都是人生。

有人说,人生就是,你会有很多遗憾,但是怎样才能让你的遗憾少一点。

你会喜欢很多人,有的在一起分开了,有的没在一起又遇见了,有的就只是那么路过一下,跟你打了个照面。

有人说,做多少应该,会沦为活该。没什么东西,是非要不可,悲伤总好过卑微。

一年后,李瑶遇见了那个发告白邮件的男生,以前卑微到连电话都不敢给对方打只会幻想,只发了一封告白邮件,就仿佛所有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场内心戏;可是他又出现了,那颗卑微的心,复活般的想要待在对方身边,哪怕只是脚边那个逗号,哪怕每次对方都趾高气扬的嚣张。

直到有一天男生说,就不喜欢你那放不开又不洒脱的样儿,直接一点不好么,约不约?

李瑶嘴角微微抽动,苦笑着离开,李瑶问朋友,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朋友说,平时聊天感觉特别无助的小女生,一见面就感觉你是那种无所不能,气场十足的女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本来想活成大哥的女人,结果人家一见你就会觉得你是那种女人心中的大哥。

那天李瑶跟朋友去酒吧嗨到了凌晨三点,她说这是自己送给自己结束青春的嘉年华,疯狂过了,都结束了,搂着朋友的肩说,怎么撒娇来着,你撒一个,我学学,不就是撒娇嘛。

朋友说,大家欢呼着冲进游乐园,那里有过山车,有马戏团,有五彩缤纷的游戏,大家忘乎所以,喜笑颜开。旋转木马挂满彩灯,降落伞下系着全世界所有的糖。多快乐啊。可是会有人看到,小丑摘下面具叹了口气。父亲蹲在小女孩面前,小女孩抬起头说,我记不起妈妈的样子了。男生钱包里放着去年的照片,而那张笑脸不在身边。一个中年人买了所有的票,却在角落默默站了一天。漫天烟火下的悲欢离合,才叫嘉年华。

靠,那我现在这是什么。

你是那一款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还犯贱的悲剧。

李瑶仰天大笑道,总结的真特么到位。可是,我难受啊。

记得有人说过,难过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

而李瑶直接趴在了地上,头发散落一地,眼泪像止不住的水龙头往外涌。

那一刻好希望地上会不会长出双手拥抱这个傻孩子。

有些爱情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情,有人喜欢你是A罩杯,也会有人就是贱贱的喜欢你,就算是天赐良缘,也会有幸苦,是和非,不必太在乎;对和错,也不必再追究;这世间的爱情,本就包含着对对方的缺点视而不见。情人眼里出西施,吕布无视了貂蝉的过去,李志无视了媚娘的年龄,吴三桂无视了陈圆圆的出生,最终,你会遇见那个人,你没那么向往,也不那么厌烦。


能遇见,就已经很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