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一个严重受心理困扰几十年的女孩是如何心理突围的

之前有这样一个个案,她在单位里面,总是没有办法跟周围的人处理好关系,甚至有时总是想刻意地讨好别人的喜欢,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

这种人际关系,总让她感觉到有很大的挫败感, 如果原本跟她比较要好的同事,今天突然不跟她说话, 她就会很紧张。

甚至有时会严重影响到她一个上午,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用她自己的话说,这种槽糕的人际关系,已经伴随她很多年了,尽管她也努力过, 也学习了很多人际沟通方法和技巧。

甚至模仿别的同事的接人待物的方式,但是越比较,越发现别人越优秀,自己越糟糕。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她多年,直到我给她做了潜意识调整,才找到了问题背后的源头,她的问题才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在她人生经历的几件重大事情, 造成了她很低的自我价值感,也就形成了以下三大问题:

1、否定自己

2、看不到自己的价值

3、怀疑自己的能力

这三个问题,从潜意识深处,否定自己、不认为自己有价值、怀疑自己的能力, 所以就非常自卑,做起事情来,根本没办法自信。

要从潜意识提升她的自我价值感,那我们该如何做呢?

1、聚焦起因事件

2、先清后正

一、找起因事件

在这里,我们遵循的因果关系,之所以她在人际关系中,表现的这样,跟她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在这里,我们只谈下对她影响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她很小的时候,家里请客人吃饭,当时来了好多人,然后她就做在了一个亲戚旁边。

可以妈妈就很大声对她说:“ 谁让你坐着的?” 并坚持让她站起来,然后她就大哭了,当时的她委屈极了。

在她潜意识中,她一直认为妈妈连个座位都不让我坐,哪怕是跟我好好说也行啊。

所以,她一直觉得,妈妈根本不在乎她,不重视她。这件事一直在影响着她和妈妈的关系。

更重要的是,这件事一直让她觉得她不被认可, 不被重视,没有价值,她不能肯定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相信自己的能力。

所以,她在人际关系中,就会表现地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认同, 通过外界,才能肯定自己的价值。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事件,后面还发生了很多,但是,总之发生的这一系列事件,都形成了同样的模式。

就是在她自己的人际关系中,总是一种向外求的方式, 来获得认同和价值,自己才能找到一些信心。

当然, 这是我们要解决问题非常重要的一步, 就是要解决问题,就必须找出问题背后的核心事件,解决起来,才能有针对性。

二、先清后正

先清后正,是我个人的一套独特治疗理念, 也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核心思想, 一方面处理了问题,更重要是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刚才我们谈到, 因果关系,之前那个事件和之后的事件,一直在她潜意识形成了对她自己自我价值的认识。

认为自己不好, 潜意识中积攒了很多当时的委屈和悲伤的情绪,所以,这种情绪在今后的人际交往过程中,就是现在表现出来的紧张。

受情绪的影响, 于是行为就会表现的非常不自信。

所以, 我们的先清后正,先清,就是要清除潜意识中的滞留的情绪,后正,就是让她重新去面对,提升她新解决问题办法。

我们之前也一直说,我们意识层面真的想做好,但是在潜意识层面,却有一万个不相信, 就会造成内心各种冲突。

我们的行为99%都是来自潜意识,所以,只有潜意识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

接下来, 我将会涉及一个模型《闪电蜕变人生——掌控人生路线图》, 让你学会如何正确与自己潜意识沟通:

1、如何保证自己意识和潜意识统一,减少内耗

2、深入潜意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

3、打破固有思维,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4、打破过去事件的障碍

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endan02,我会在下面内容中与你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謝謝給我意外又鼓勵我不斷前行的兩位姐姐…… 我的表達總是如此無力,但我需要的每個時刻您們都在。我會往...
    落子无悔ss阅读 133评论 0 0
  • 最近在去公司上班和下班的路上,总会戴上耳机,打开喜马拉雅,打开度阴山老师著作的《知行合一王阳明》音频节目,听着秦东...
    董欧阅读 775评论 0 0
  • 初春的雨,有些寒冷,母亲是个爱看书的女人,上海沦陷,母亲与我外公逃到了广州,在逃的路途中,外婆去世了,还来不及悲伤...
    箬绩三千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