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三分钟教你如何快速成为职场人

“往事可以回首,

当下更需专注,

未来值得期待。”

——张一鸣写在字节跳动八周年之际全员信结尾

依旧写在前面:

有很多话,想要说给看这篇文章的你听。

首先呢,春天到了,一切不得意也都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首先就从本文的背景模版开始吧~

其次,进入成年人的世界后,特别是进入职场后,成为了职场人。好像很多事情都有变化了。你的不开心,你的烦恼,好像也不能够随意说给人听。

就好像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样。找的倾诉者不对就会变成,你所说的是炫耀!你在炫耀自己的生活。所以,会慢慢的开始变得沉默。

你有这种感受吗?

01

自慢

之前有在朋友圈里发过预告,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自慢】。

它是来自日文,翻译过来的话,意思是“一个人最拿手的事情。”

也挺像我之前文章里有写到过的,核心技能。

那么,你拥有着什么样的最拿手的事情呢?

有的人会回答,我会做饭、我拥有自己的职业,我很擅长我目前所从事的职业。

这些算吗?

算的。

何飞鹏认为,一个人在工作中的价值是源于他有一份能力、特长或专业。能够服务他人,效力公司,赢得认可和尊重,也能赖以安身立命。

找到自己的绝活,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就好像我最近繁忙的工作中,让我自己发现我的绝活。我对于那么琐碎的、必要沟通和安抚人的事情比较拿手。

在看到十项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理清思绪,逐个击破搞定。

其中,这也包含着核心价值观里的一条,关于学习的态度。

面对挑战时要喜悦。

这是每个人都要跨越成长障碍的关键。

众所周知,我对于很多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心,对一个事情好奇,我就会全身心的喜悦,进而去查找资料、去知识付费、去找有经验的人咨询,最后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门道来。

所以,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看到挑战时的第一直观感受就是,好奇!喜悦!想要去挑战!去尝试。

所以,今天分享的第一条就是:自慢。找到你最拿手的事情,去纵向深耕,去挖掘。但是别排斥!

02

达克效应

达克效应呢,简单来说,就是能力欠缺者会沉浸在自我营造的虚幻优势中,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水平,却无法客观评价他人的能力。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在你身上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吗?

其实,虚幻自己的优势,过分鼓吹自己觉得自己很棒很厉害,会是我们平时给自己加油打气时经常出现的。

偶尔可以,但是一直这样就.....不太好了对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自己特别优秀,对于那些否认自己的人和观点,会排斥、会抗拒。

但是在你了解了达克效应后,你就明白,你要做的是去日益的提升你自己,去提升你的能力,去提升你的思维,去提升你的格局。

在你成长的道路上,没有尽头,也没有开始。就这么直接的,堂而皇之的将你带入进去。

你是这个游戏的主角,至于游戏是输是赢全看你自己怎么去玩转这个游戏。

在这个游戏通关的过程,你会失败,会犯错,这些都不可怕,犯错使你能够领悟如何更好的去做这件事情,在你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时更好的处理。

能力欠缺者,与能力强的佼佼者之间,差别在哪里?是判断力。

当你拥有足够敏锐的判断力时,你会觉知,“啊,原来我有这些小毛病了!我要避免,我不能一直这样。”

慢慢的,去加以改正。

还有,我不要听你嘴里的积极口号,不要看到你只是应付别人的官方语言。

我要看到你平地一声雷的蛰伏,看到你特立独行却不被孤立的魅力,看到你与世无争却有迹可循的野心。

我还要看到你不甘堕落的自制力。

最近一直都有找我聊天,诉说烦恼的人儿,我希望你可以展现出更好的一面来。

03

颗粒度

颗粒度,这是在我之前的一次阅读时看到的,讲真的,在看到这三个字的解释之前,我仍旧是处在“数据颗粒度就是用于表示某数据集的组成的最小单元1”的阶段。

在了解后,嗯,想要和阅读本文的你一起分享。

你看时间,是以你位单位还是以天为单位,还是以分钟为单位?

在一天的1440分钟里,你以什么为单位呢?

举一个例子,你说用别人三分钟时,是真的就用了三分钟吗?

还是你会在心里悄悄的安慰自己,我的事很重要!哪怕用别人五分钟也值得!

颗粒度应该与密度相结合。你的颗粒度的密集度以及密度,决定你一天的收获和成长,也决定你是否浪费了你一整天的时间。

当你要对自己进行投资时,希望你可以了到你的颗粒度。顺带给足自己每天的自我提升时间。

读书、学习、锻炼,专注兴趣,用一个小时勤恳地做一件长线工作,那么这类事情的影响和效用需要通过长期积累才能显现。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中讲到过。

它们都属于幂次法则的土壤,负责给出足够的酝酿和蛰伏期。

希望你在每天的1440分钟里,留出一些时间来,春天播种,夏天耕耘,秋天收获。

今天呢,照旧总结以及捋一捋我们本文的重点吧!

1、自慢

2、达克效应

3、颗粒度

写在最后

线下办公的效率的确比线上办公效率高很多。而且还有规律了,最起码不需要在忙到凌晨四五点啦~吼吼,开森~

做不到日更的我,只能保证周更,哈哈哈,别吐槽!我真的是挤时间呢!

一直都坚信,自我不是寻找出来的,而是塑造出来的,愿你成长中塑造自我,将自我塑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本文作者:野马阿姨,一个既叛逆又目标清晰的女孩,讲职场讲思维讲提升自己的能量树,写最实在最实用的文字,做读者最贴心的倾听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9年2月11日大年初七星期一。天气阴雨。很多人新一年的开工时间基本选在今天。度过了周末的六六大顺,便能...
    梦碎南墙阅读 153评论 0 1
  • 李明然坚持读书打卡第57天《尊重与希望》P358-363 2019-4-24 第14章 画龙点睛的提醒与...
    然子_50bd阅读 138评论 0 0
  • 有句话叫“为官须看曾国藩,为商必读胡雪岩”。胡雪岩纵然是是勤劳踏实,乐善好施,做出很多义举,但是也离不开王有龄,左...
    自由的煎饼果子阅读 1,797评论 0 1
  • 【姓名】 程小平【日期:2018.5.23】第 3天 【一个目标】 我希望胡建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永康一中,成为孩子...
    lindacheng2017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