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分享(一百一十六)

现在视频内容火了,很多人都跟风做这个,他们希望自己能受人欢迎,成为人气博主。

这其实和早些年全民开淘宝店一样,最后大多数人都只能成为潮流的殉葬品。

任何商业领域,都存在着极强的马太效应,流量会集中于该领域最顶尖的头部玩家,其他人都是陪跑。

花费大量时间追逐潮流的后果就是,在应该学习、积累的阶段,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做些没有长远价值的事情。最后年龄大了,经验、能力都没跟上,就会过得很辛苦。

所以平日一定要多想想,什么是对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随波逐流。

…………………………………………

现在人越来越多的沉迷于刷短视频,却不知这不仅会使人变愚蠢,还将使人生命缩短。

为什么绝大多数人不能拒绝短视频?

因为人性使然,我们都会倾向于那些低俗的刺激,而本能回避高深的内容。

这就叫人性。

然而,如果一个人无限沉溺于各种短平快的快感里,他离灭亡就不远了。

短视频和读书的最大区别在于,读书是主动吸收信息,短视频是被动接纳信息,唯有主动吸纳信息的过程,才是独立思考的过程。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唯有安静,才能真正的学习。

任何聒噪的形式,都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越是低层次的人,越喜欢会用消耗型的方式来寻求快乐,比如娱乐节目,网游,短视频,直播等等,他们是多巴胺的奴隶。

越是高层次的人,越善于用补充型的方式来寻求快乐,比如跑步、阅读、学习,结交高人等等,他们善于制造内啡肽。

消耗型的快乐唾手可得,可以让我们获得满足感,让我们被舒适圈包围,这时稍微有难度的事,你都不想尝试,而偶尔稍微努力一下,你就以为自己在拼命。

补充型的快乐却是长期坚持的结果,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很不适应,因为非常反本能,但是一旦过了临界点,就会形成一习种惯,让我们不断超越自己,因此优秀是一种习惯,而不是一种结果。

…………………………………………

当你内心比任何男人都男人、刚毅勇猛、杀伐果断、勤奋自律、毫不留情。

同时,外表比任何女人都女人、明媚温柔、察言观色、心思细腻、以柔制刚。

从此,世间没有人是你的对手!

未来的人只分成两种:

第一种是99%的“顺人性”的人,也就是芸芸众生,他们每天刷刷短视频,看看直播,玩玩游戏,抢购山寨产品,充当各种吃瓜群众,这种人也只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他们对社会的唯一的贡献就是顺应了算法机制,成了大数据的一份子。

第二种是1%的“反人性”的人,他们保独持立思考,高度自律,时刻都在精进。算法拿捏不了他们,他们反而能看透算法,他们掌握了社会的规律真相,是社会的引领者。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凡是能做到反人性的人,一定都是非常厉害的人,就成了那1%的人。

那么,当成为1%的时候,该如去搞定别人?

请记住一条黄金定律:

你只要说点好话,就能搞定50%的人。

你只要给点好处,就能搞定70%的人。

你说点好话,再给点好处,你就能搞定90%的人。

要利用人性的一切弱点,恰如其分地说好话,再加上投其所好地给好处,你就会搞定99%的人。

请记住这段话,这是你搞定人的法宝。

如果你做到了这些,依然搞不定对方,对方就是属于那1%的人。

当两个1%的人相遇,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事。

…………………………………………

工作之余社会等于个人身体的细胞,要一个人身体健全,不用说必须每个细胞都健全,重要是个人思想加家庭教育以及作风。

…………………………………………

魔鬼不是狰狞的面孔,那是电影里;在现实中,它总是以天使的模样,一本正经的丧尽天良。

…………………………………………

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福祸无门总在心,作恶之可怕,不在被人发现,而在于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

你注意观察你的周围,所有动不动就生气的人无一智者;一个人厉不厉害,情绪管理真的很重要。

情绪就像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

情绪稳定是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情绪稳定的背后,是实力,也是格局。

…………………………………………

人与人之间,一见如故容易,来日方长却很难,遇见只是开始,懂得珍惜才能长久。

生命中有些人不能忘,因为舍不得,有些人必须忘,因为不值得。

…………………………………………

成吉思汗纵横欧亚大陆,踏遍半个地球,究竟是靠什么?

怯薛军(万年以来最强的特种部队)?

藏獒(犬)特种部队(首创)?

长途跋涉(发明了肉松,奶粉,一个人带三匹战马,生肉在马肚子下面)?

特殊的战法(忽惧忽散的海子阵)战法?

募集数万工匠木匠大量提供攻城器具?

都不是!

铁木真真正厉害的是(识人用人之道)。

木华黎(一个主儿乞人的奴隶,被提拔成了一国之主,疆域遍及十三个省)。

成吉思汗一生提拔了无数将领,可是没有一个背叛他,说明他的眼光独到,心胸可匹敌蒙古大草原。

选人的基本法则忠诚度与激情。

…………………………………………

老板负责定战略、吹牛皮就行了;

其余的事交给手下做。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