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摩】二十六题

最近在背英语单词的时候突然在想这么多单词太他妈难背了然后突发奇想要不要试着为郅摩破例写个二十六题?于是我就写了2333

新手上路,人生第一次尝试吻戏和肉渣,如有不妥,拜托大佬们指出二十六题真的巨难写,求评论啊求小心心

尝试了几次都发布失败,只好试着分段发了

小F和小G被河蟹了所以还要麻烦小伙伴们去评论戳链接

现在好了,连图片也河蟹了……哪个大佬给我指条明路

预警:

小三轮破车/甜虐交织/有邪教不喜勿喷/微叶苏/人物ooc

为了防止小伙伴们看的时候懵逼,于是下面整理一下时间线,可以同时间段的一起看

暧昧阶段:E H Q R U

热恋阶段:F I J K M N O P S T V X

分离阶段:A B C D G W

最后Y和Z因为太懒了所以从摘抄了歌词2333,也算一个圆满首尾,分别出自《梦回长安》和《长歌行》。



Afflict 折磨

从朝阳初现到夕阳西下,从荫荫盛夏到凛冽寒冬,从满城飞花到银装素裹。

对那人的思念如同一直巨大而细密的网,铺天盖地汹涌而来,将自己裹了个严实,挣不开,逃不掉,好似浴火的藤蔓,灼烧得心里火辣地疼。

日复一日,都是这般绝望而没有尽头的折磨。

这大概是,与他分别的第一百二十四天罢。

今日大雪纷飞,纵使身强体壮,也扛不住这寒冬腊月的凛冽寒风,你可记得要多披件外衣才好,免得我在此处徒增记挂。

虽然我早已不在你身边。

 

 

Breach 关系破裂

“我不过一伽蓝余孽,如今落魄至此,又三番五次亲手将族人送上刑台,今后再掀不起什么风浪。而李少卿是皇亲国戚,年纪轻轻便立下丰功伟业,日后定可平步青云,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现在还是莫要与我这戴罪之徒厮混一处。道不同不相为谋,从此你我两不相欠,再无瓜葛。”

“倘若有一日定要兵戎相见,我也绝不会因往日情分屈从半分。”

“李少卿,就此别过吧。”

李郅强行压下心中苦痛,思虑再三,决绝转身飞出窗外。萨摩瞬间颓然倒地,痉挛不已,泪如雨下。

“你可知我向来心口不一,可唯有如此才能保你一世平安……有道是,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Consolation 安慰

大理寺少卿李郅大婚那日,十里红妆。

东街西坊皆门庭若市,百姓争相前往,只为一睹那传说中年少有为,英俊潇洒的新郎官之风采。

后来晚间有人异道,听闻那大理寺少卿走过长安街,面上却阴郁沉重,眼中冰冷漠然,哪有半分大喜之人的颜色。众人哗然。

婚宴酒席上热闹非凡,觥筹交错间,谈笑嘈杂。萨摩只一人喝得烂醉如泥,泪流满面,口中却念念有词。

一旁紫苏不知作何安慰,只得轻声湊在萨摩耳畔道:“你明知他倾心于谁,莫要再为难自己。”

萨摩仍伏在桌上笑着胡言乱语,眼角却不觉间又有几滴泪水滑落。

是啊,纵使两颗炙热之心紧紧相依,又当如何,不仍是被冰冷的现实如同一把利刃般生生割断。

你我不过卑微如蝼蚁。



Disoriented 迷失方向的

夜凉如水。

李郅醉得一塌糊涂,面前是几个打翻的酒坛和乱七八糟的饭菜,一片杯盘狼藉,好不凌乱。

“……这政治斗争中籍籍无名最终惨死的人……又有谁会记得……这万里江山,不知融入多少人的血泪尸骨……”

  “案子破了与否,又有何不同……身为一官府要员,拼死拼活只为这大唐盛世……却连百姓一时平安都承诺不了,更别提护他周全……”

“我坚信法大过天,凡事公事公办,便不会犹疑……哪知这世间早已黑白颠倒,我却仍护着那该死的正义,顾及那该死的大局,现在想来,简直可笑之极……哈哈哈哈……”

枉我这一世胸怀天下为家为国,为了所谓盛世拼尽全力,却最终也没能留下那一个你。

Enamored 迷恋的

“事已至此,你还有什么话可说?”萨摩做完一番有理有据的分析后,抱臂面向凶手挑眉问道。

“哼!人是我杀的,老子认了!”

李郅手中惊堂木落下:“将人带入大牢,就此结案!”

两名侍卫迎面走来押下凶手,哪知那人猛然挣脱,瞬间不知从何处抽出一把匕首,直直向萨摩刺去。

萨摩立时瞳孔微缩,心跳骤停。

再眨眼时,只见一挺拔身影如同惊鸿般飞来,长剑出鞘,手起剑落间,匕首早已不知被打向何方。旋即只听一声利器刺入皮肉之声,凶手已轰然倒地,一袭黑衣的男人潇洒落地,负剑而立,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直看得萨摩心惊动魄。

萨摩霞飞双颊,痴痴看着李郅挺拔的背影,心里却暗自唾弃,可能是被李郅护得久了,怎的越来越像个姑娘。

Force   强迫

       红绸翩飞,暗香浮动,一室春宵。

       躺在床上的人意乱情迷,面若桃花,媚眼如丝,身上红痕点点,口中时而高调惊喘,时而低吟连连,伴着摇曳烛光映出满身桃色,直看得身上之人眸色更深,难以自持。

       李郅看着萨摩情动模样,一时心中涌起坏水:“叫声相公听听。”

       萨摩怒目而视,眼中却秋波暗含,全然一副小媳妇模样:“做梦……”

      李郅也不急,嘴上慢慢悠悠毫不在意道:“好。”说着身下却猛然加快动作,几下大开大合弄得萨摩惊喘连连,眼中猝不及防落下几滴泪水,红唇微张,委屈瞪着李郅道:“慢…慢点……”

       李郅邪魅笑道:“说是不说?”

       “……不说……啊……”

       一个大力耸动紧刺花蕊,房中瞬间响起清越叫声。李郅玩心大起,竟握住那已蓄势待发的小萨摩,直憋得身下人面色潮红,放软了身子垂下眼帘,活脱脱被欺负的小动物一般。半晌萨摩身体痉挛不已,瘙痒难耐,这才忍不住软糯开口:

       “相……相公……”

       甜腻的声音伴着娇软微喘,直听得李郅身下又硬了几分,不但没有放下对萨摩的桎楛,反而换来更猛烈的攻城略地。

       “李……承邺……你这个……这个骗子……”

 

Gloom  绝望的

“大理寺少卿李郅为官数年毫无作为,鱼肉百姓,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勾结异党,有以下犯上,割据地方,觊觎皇权之嫌,今为止沸民怨,护我大唐子民,维护长安稳定,特免去李郅大理寺少卿一职,压入天牢,择日审判处死,昭告天下,以儆效尤!”

       李郅匆匆被众人押走,挺直的脊梁却始终未曲折半分。

       身后的萨摩一路尾随,状若疯魔。

Hopelessness 无可奈何

案子已接近尾声,李郅来双叶处取了尸检报告,二人左右闲来无事便随意聊了起来。

“三炮整日不见踪影,你可知他去哪了?”

双叶躺在手术台上心不在焉地把玩标本,神情恹恹道:“与紫苏踏春去了。”

李郅了然笑道:“一个三炮,倒挡住你的路了?”

双叶斜了李郅一眼撇撇嘴道:“相比您要应付的是四娘,我忽然觉得前路顺畅了许多。”

李郅无奈心塞。

Indignation 愤怒

“哎,你可知否,那现任大理寺少卿屡破奇案,年轻有为,一表人才,有许多达官贵族派人去说媒,皆吃了闭门羹。传闻他与一长相妖冶的异族少年走得极近,那少年也是来历不明,坊间皆传李少卿有龙阳之好呢!”

“啊?此话当真?那可真是可惜了一个大好青年啊!”

将二人谈话听了个一字不差的萨摩气得火冒三丈,学着李郅模样喝道:“竟敢公开议论诟病朝廷要员,该当何罪!”

遂又推推搡搡将二人拉扯到门口:“走走走,口不择言,胡言乱语,凡舍不欢迎你们!”

两位客人还不知发生了什么,已被赶出了大门。

萨摩回到桌旁掰下一鸡腿猛咬一口踹翻椅子怒道:“下次再让我遇着你们,我定要在上菜之前就全部吃光!”

Jealousy 嫉妒

四娘双手插腰,粉面生威,凤眼圆睁。萨摩一脸戏谑,混不在意。不三不四面色如常地从二人面前飘过,一副早已见怪不怪的模样。

“今日我不骂你别的,我倒真是奇怪你一明明身为男子,为何生得如此细皮嫩肉,欺霜赛雪?难道你有什么护肤的方法?”

萨摩扮鬼脸道:“有也不告诉你。”

四娘作势就要打人,却忽然掩口笑道:“哦,我自是忘了,夜夜滋润,大概是美肌最好的法子了。”

萨摩登时满面酡红,眼含春水,李郅忙完满身公务疲惫而归,入眼便是这般如画的人儿。

心如擂鼓。

Kite 风筝

人间四月,花开正好,正是踏春好时节。

萨摩远远扯着风筝,如同一个单纯的孩童奔跑着笑得开怀。李郅一路护着萨摩,寸步不离跟在身后,心道这春日迎春浅桃开了漫山遍野,竟还不如眼前人那一抹笑靥。

“承邺,我以前竟不知你还会做风筝!你在这风筝上写了什么?”

“不过是些不入流的技巧,你若喜欢,我以后做给你便是。上面的字……”

李郅正答话间一阵大风袭来,却见风筝挣脱了细线,远远向山那头飞去。萨摩急得直跳脚,却被猛然搂入一个怀抱。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边,灼烧得萨摩直缩耳朵。

“这上面的字是……德音莫违,及尔同死,生死契阔,与子同说。”

Lovesickness 相思

皓月当空,蝉鸣阵阵,撩拨心事。

四娘独自躺在榻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初见那日李郅挺拔如松的身影便已刻入她的眼,后来古塔下的宽厚脊背,窗台上的温声细语,月下的闲谈对酌,醉酒时陪伴的温存……回忆一幕幕汹涌而来,扰得四娘坐立难安,忧思难缠。

拿起那把匕首细细抚摸,那是李郅饮酒那日留下的那把。四娘素来洒脱,如今却是第一次犹豫是否该将它归还于其真正的主人。

罢了罢了,睡吧。明天他定要来寻萨摩,自己还要早早起来,好打扮个精致的妆容啊。

Mischief 恶作剧

清晨的阳光慵懒洒入房中,李郅缓缓睁眼,却意外发现怀中之人已然不在。思虑一瞬,李郅伸手在旁边的床褥上胡乱摸着,意料之中摸到一细长字条:

我去找那真正能理解我之人了。莫要来寻我。

萨摩

李郅无奈笑着摇头,想着可能又是昨夜不让他吃得过多,导致这小家伙实在忍不住了吧。心里算着日子,李郅忽然计上心来,将字条小心揣入怀中,利落地翻身下床。

这厢萨摩已独自在凡舍呆了两日,整日却浑浑僵僵,别扭想着这家伙怎么还不来寻自己,心里将李家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今日已是第三日,正逢七夕,萨摩原先在心里计划好的东街约会,便也就这么泡汤了。

正生气间,天色已晚。一客人大摇大摆走入凡舍,点了一桌好酒好菜不说,临走前还掷下一袋银两与萨摩道:“现在东街热闹正好,你若陪我一同前往,这些都归你。”

萨摩眼中登时一亮,想想左右李郅不来,跟着他还有赏金拿,不如就与他同去。

两人一同走上街道,哪知街上人流汹涌,萨摩被推搡前行,转眼见已不见了那位金主。正待找寻之时,却忽然被一高大身影钳制,强拉硬拽扯入一旁小巷。

萨摩满头冷汗,拼命挣扎,耳畔却忽然响起熟悉硬朗的男声:“是我!”

萨摩转身一惊,随即怒目圆睁道:“你耍我!竟然还伙同他人一起耍我!”

李郅不紧不慢道:“貌似有人耍人在先。”

萨摩一拳砸在李郅肩上反驳道:“你还说?还不是你总限制我!”

李郅险些被气笑:“你如此嗜吃嗜财,今日若是遇到歹人,我又如何保你平安无虞?”

“那也不用你管……唔……”

李郅见萨摩已闹起顽童脾气,干脆将他剩下的气话尽数堵在口中。萨摩眼角泛起微微的红,不甘心地想要挣脱,却不料换来的对方是更加有力的控制。

“你若想去东街,我带你去便是。”

突然被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萨摩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再睁眼时,身下已是万家灯火燃的长安。

Nostalgia 思乡

“承邺,我有些想家了。”

萨摩向李郅怀中蹭了蹭,像只受伤后索求温暖的小兽。李郅眉头紧蹙,不知作何安慰,只是无言将揽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一个轻吻落在他的发顶,温柔缱绻。

生不逢时,幸好你我有彼此相伴。

Obedient 顺从的

“萨摩,过来。”李郅坐在石凳上朝萨摩拍了拍大腿。

“哼。”

“听闻凤仙楼最近刚出了一款酱香鸭和鸳鸯卷……”

萨摩一个翻身落入李郅怀中,两条藕臂松松垮垮勾住那人脖颈,唇角微勾,眼神迷离,衣衫凌乱,气息不稳道:“李少卿还有何吩咐?”

Possessive 占有欲强的

“你今天同三炮出游了?”

“对啊,你整日不在,我一人无聊得很,只好叫上三炮一同踏春。哎你不知其实三炮特仗义,一路上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我以前还不知道原来三炮这么……唔……”

李郅面色越来越黑,看着那两瓣红润的唇一张一合,忍不住直接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意乱情迷间,水声啧啧,香津暗渡,直吻得萨摩浑身瘫软,微喘不已。

“日后若是一人觉得无趣,便找四娘为你做些吃食,记在我账上即可。今后只准与我一同出门,记住了?”

萨摩呆愣如小松鼠:“……好。”

Quest 追求

萨摩此生以寻找更美味的吃食为追求。

李郅此生以胜过美食在萨摩心中的地位为追求。

双叶翻了个白眼心道,恕我直言,二位都是白日做梦。

Ripple 涟漪(坐在房顶)

夜深人静之时,萨摩一人坐在屋顶,细听屋内传来似有若无的交谈。

“我答应过萨摩,要罩着他。”

“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萨摩心中猛然一跳,面上泛起难以抑制的燥热。斜斜细雨忽然飘落,伴着些清冷的凉意,不经意间浸入皮肤,在心底荡开一圈圈微弱却久不停息的涟漪。

只是彼时萨摩尚不自知,心中已然有颗种子破土而发。

Suitor 追求者

一日春光正好,李郅几人难得清闲,寻到凡舍一同小聚。谈笑正欢间,一女子袅袅婷婷向李郅走来,面上含羞带怯,略带愁容地看向一旁几人,几度欲言又止,最后只道出一声软糯甜腻:“承邺……”

李郅手一抖,飞眉微挑:“婉月,你怎么来了。”

一旁萨摩双眉紧蹙,嘴角微鼓,赌气般咬下一大口鸡腿。围观几人笑得牙不见眼,已然一副坐等看戏的姿态。

婉月一副娇羞模样:“我有话要说,可否与我到别处一叙?”

李郅回头看看兀自生闷气的萨摩,又看看 满眼期待的婉月,终是起身与她一同走开。

双叶看热闹不嫌事大:“哎哎哎,萨摩你不跟着出去看看么?”

萨摩撇过头去微怒道:“哼,与我何干。”

半晌过去,只见婉月一路哭得梨花带雨,跌跌撞撞向街上跑去。李郅脚步急促向几人走来,面上青红交织,好不精彩。

四娘小酌一口,慵懒道:“这次不知又伤了哪家姑娘的心喽。”

李郅剑眉微拧,只见萨摩仍似赌气模样,直接覆住了萨摩握着杯盏的修长玉手。萨摩正要挣脱,李郅却匆忙解释道:“萨摩,你明知我心意,心里早已容不下别人。”

萨摩不再挣脱,脸颊也浮上两片红云,乍看如同窗外正艳的桃花,动人无比。

本想看戏可莫名被秀了一脸的众人今天也表示很心累。

Tame 驯化的

“今日城南发生一起命案……”

“不去不去,四娘可是安排了许多活计给我。”

“五十文报酬加一道烧鸡外加沿路小吃。”

“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李郅宠溺地摸了摸萨摩毛茸茸的脑袋,望向他一双盈盈大眼道:“这就走。”

Unsustainable 不可维持的

萨摩终是耐不住了。

他与李郅保持这种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已数月有余,世人皆言这种阶段最为美好,萨摩却觉得每一日都如履薄冰,难以维持。

不敢将真心托付,唯恐惹得厌烦,又无法装作毫不在意,将其视为普通朋友般相处。一颗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本是潇洒快活之人,却生生为了另一个人变成小女子模样。

那日萨摩喝得烂醉如泥,想着酒壮怂人胆,深更半夜敲开李郅房门,迎面便落入一个怀抱。迷迷糊糊等李郅开口,哪知那人沉默半晌,萨摩刚要开口表达不满,却感到一只有力而温暖的大手已落在脸上细细摩挲。

“我李郅自诩做事利落果断,无畏无惧,却不料面对你时总是优柔寡断,思虑不定。这场时间与感情的博弈,终究是我先败了,却败得心甘情愿。”

“萨摩,我爱你,与我在一起吧。”

Vulenrable 易受伤的

正午时分,太阳正当毒辣,山路崎岖难走,忙于赶路的一行人皆已是气喘吁吁。紫苏从小娇生惯养,没受过这般苦楚,一个不经意间脚下一滑,整个人向后倒去。

“小心!”

喊声立时从前方传来,一只手已将自己拉至双叶跟前。紫苏脸红着推开双叶想要自己行走,却不料脚踝一痛,低呼一声,险些跌倒在地。

双叶赶紧将人扶到一旁岩石上坐下,李郅远远闻声回头:“怎么了?”

双叶边忙着褪下紫苏鞋袜边回道:“紫苏脚踝受伤,并无大碍,你们先走吧,我们稍后便来。”

上药,包扎,穿好鞋袜,一双芊芊玉手温软微凉,轻柔无比,紫苏一时间很难想象这双手竟能将一副柳叶刀舞得赫赫生风。待到双叶伸手揽过自己,紫苏才如梦初醒一般,脸已红了大片。

很久之后一日闲谈萨摩调侃道:“那日你们俩好像是一直互相搀扶着上山的。”

双叶嗑着瓜子翻白眼道:“你不也全程和老大拉着手么。”

一旁三炮看看两边,欲哭无泪。

Weep 哭泣

垂垂老者步履蹒跚走向一座坟墓,大雪纷飞,漫山白雪,早已将坟掩盖得不甚清楚。老者轻轻抚去石碑上的落雪,看着两个痴缠一生的字缓缓映入眼帘。

“第六十个年头了……我本以为这泪早已流尽了……可还是耐不住……想你念你啊……”

自说自话间,泪水悄然滑落。

Xenophobe 害怕生人的

李郅将一盘藕粉桂花糖糕推到萨摩面前,对方瞬间如同看见鱼的猫一般眼睛亮得如同两颗星。李郅看着狼吞虎咽一脸满足的他幽幽道:“一会儿陪我去见户部尚书……”

“咳……咳咳……不行不行!”萨摩被吓了一跳,赶紧扔下手中没吃完的点心,“打死不去!”

李郅忙将他拉过来,温柔地抹去他嘴角残屑:“你就这么不愿见那些为官的?”

“嗯!这次十盘烧鸡我都不去!”

李郅无奈将他揽入怀中安抚道:“好好好,不去便不去,不为难你。点心接着吃吧。”

Youth 青春

天涯路远,青春作伴;

  眼波流转,执手相看;

  弹剑作歌,听寺钟唱晚;

  肝肠寸断。

Zeal 热忱

我长歌且行,走在风雨路上,

风雨将散云后隐隐天光;

我纵身雷霆劈开魑魅魍魉,

千帆过尽依稀有心乡,

不曾遗忘的盛世大唐。

——END——

(天啊小F和小G就这么被河蟹了,待会儿戳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