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切


18歲

在拿金魚缸同神仙魚給妳時,打倒了魚缸,但我沒有放棄,拾起來跑去找餐廳加水,送到妳手,但不到兩天便死了。

我病了一個月沒找妳,妳主動來我家樓下,約完Mable , 見一見我。我就是那時想妳了。

1997年6月27號, 我們一起沒有去抽血,去了西貢,喝了杯好滑的奶茶,去了橋咀島,第一次拖妳手及抱妳的腰。

在灣仔碼頭Cafe 上二樓天台,在後面抱着妳,嗅著妳的公仔麵頭。

在情人節的一天,妳在城和開工到10時,還和朋友一起吃飯,在電車站隔壁的餐廳見到妳的蹤影,本來我已準備離開,但都見到妳,覺得這是緣份。

在每個放工的時候,我們去維園長椅睡覺,在Exercilsia酒店大堂睡覺。 心想這個女人甘喜歡睡?我已習慣只要妳睡得舒服,我的心麻痺了

拍拖時去過很多,大嶼山, 長州,南丫島,西灣, 天天想着如何帶妳去新的地方令我們感情更進一步。

在妳和Billy,同佢個妹去行夜山時,我在想,會否失去了妳。

我們常去的跑馬地馬場,在裡面談天說地,由第一隻狗死去到工作上的不如意事,或者是在長椅上纏綿。

在我們的第三年,我便去英國進修,而爸爸亦在此時離開了我。

在英國每晚都會傾一傾icq 及 web messager,十分甜蜜。 就算隔着大平洋也沒有減少我們對大家的思念,心想,妳就是我的終身伴侶了。

回港後,開始工作了。 被妳說我沒有人生目標,叫著像離開我,因為你朋友中有人和妳分享了他的遠大目標。我急着跟妳說,我沒有遠大目標,結婚,生仔,養狗,買車便是我的目標,第一次被妳說我沒理想。我摸不着頭腦,原來我真的很笨。

大家開始為大家各自的工作目標,開始沒有去努力維繫,第6,第7年大家平靜了下來,沒有以前的愛得火熱。當妳開學後,我就越來越少見妳,都是接放學,送回家。

我就是一個什麼都收埋的男人,雖然我會做家務,但我對婚姻十分期望,生小孩,買樓,都準備好。我只希望妳會煮我媽咪的菜,因為想傳給孩子,想孩子能食到我小孩時食的食物。

大家開始少溝通,跟妳就說了分開,但妳不接受,我唯有將多年前做錯的事,告訴了妳,這是我一生中最笨的決定。因為開始發覺,當我愛得有保留,我就會創造另一個我,一個不愛出聲的我,一個常常把男性一切壞事都收埋,只會顯示最好一面的一個我,因為只有他才可襯起妳。

當妳事業越高,我們的距離越遠,當妳的事業越忙,我便要自己去找自己的娛樂,當妳做了中心主任,我是替妳開心,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前面的路,大家都被各自各的工作影響了大家的生活。

我就天真的以為,只要大家夠愛對方,什麼都不怕,什麼事都能夠原諒,只要對方不用死就可以了,就算妳背叛或我背叛,只要是肯回頭,仍然是愛我,就-會原諒。這就是我的自私思想,害了我一生。

任何事,只想到收埋,只顯示好的一面。做錯事就收埋。
做錯事已經是不知是非黑白,道德觀念。只要不坐監,什麼都夠膽死。我根本就是切底的錯。

另一個我在和妳結婚後,不停學習向好,因為我覺得妳是一個十分安全,安穩的人。

但萬萬估不到,我人生在這個思想下,埋下了這個破壞的種子。
在上大陸工作,妳在香港工作,妳不生孩子住,要在大家規劃下,在妳讀完書後。第二次買樓我沒有專重妳,沒有加妳的名字上去。在錢財上由於之前我覺得都是做生意般處理,但沒有為你們長遠將來留點資產。

我是一個不能信靠,順口開河的人,如果個心定,又何需要說節育,在這件事之前,可能節育還可解開妳心中的結,但現在只會更可笑。

到今天,連個少少快樂都沒有了,是我一手造成的。我知妳會很難受,但究竟是因為愛我而難受,或是因為家庭破壞了?由之前妳一句我們等小孩大些小後分開,我的心就破碎了,在兩年沒有睡在一起,我自己自潰比較多,已經習慣了,突然一天半天被妳叫回入房。我努力改變,由做公司,到做電力,到做夜間,到做電腦,第一次我找了份工,妳是轉變了的,但只有一星期,二年內第一次感到妳會再關心我,在這一星期內我才感覺似一家人,而不是工人,但過了一星期就已經回到原狀。

大家都將自己最青春的年頭給予對方,我們一起渡過了許多,只是大家都習慣了對方的存在而覺得理所當然,在不停要求對方,理行丈夫的義務,爸爸的義務,太太的義務,但大家不是有共識,而是,妳想點,妳向前衝,我做,大家步履不一致,妳就一定要,我當時手上還有很多工作,無論星期天也要準備,而妳就朝9晚6,放工就放工,形成我就無法理會妳所想,所行,而大家都沒關心對方心靈上需要,這六年,大家一面倒只愛護孩子,根本沒有愛護對方。

妳是天生憂慮型,什麼事都要預計, 由預計得不到妳就會把情緒發洩在身邊的人身上,逼身邊的人要和妳步伐一致,妳有什麼,別人也一定要跟,唔做就是錯。錯妳態度就唔好,而我就更會唔做唔錯。沒有理會當事人想做與否,或面對什麼事而不能做。這就是我說妳把管理方式帶回家,把管理體制帶回家。

生活總不能一面倒,每個人都想做自己想做的而又得到身邊人的認同,才可慢慢向妳想做的方向。妳想做135,我想做2,4。 是否應該討論一下?是否有多些,6,7的方法而大家沒想好?

我們是否試下放下我們為蓁蓁寫下的步伐? 而又讓她們知道做事的重要性,讓她們失去機會,她們才會珍惜,才會主動。

在家事, 工人這件事上我的確做了人生不可挽回的錯誤
我在這10年真的變了,錯能改,但妳會原諒嗎?

我和妳究竟會如何?有沒有可能繼續下去?我希望為小朋友,為我們將來,我們能渡過這個難關。

妳亦已下定決心,不比我入住這個家。霍家分開我,下一步又是如何?

我仍能仍然像以前一樣,為這個家付出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