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因为没谈过恋爱,我被人狠狠地骂过

《星你》截图
1.

我叫姜小北,性别女,1992年出生,按照阳历算法,今年我25岁,毕业工作两年。前几天因为身体原因刚从上海休假回来,昨天喝完表弟的喜酒后被人狠狠骂了一顿。

你问我原因?我也想不到对方趁着酒醉居然骂我说,看着跟个小白兔似的,都25岁了还没人要,整天勾引这个勾引那个,活该你单身。哈哈哈哈。

我当时被气得一句话没说出来。我感觉寒窗苦读十余载,工作奋斗不止这几年,所有的教养都用在忍这疯女人身上了。

对方是个“老女人”(她曾经自己说的),比我大三岁。大学毕业后自己出来创业,不料创业未半,追了一个多金“小鲜肉”后放弃了梦想,只图个舒坦安逸。

我们读书时学习的独立自主精神在她这里成了摆设,我的努力打拼,几个优秀异性开着豪车追到农村老家被村里“传为佳话”,也成了她心中的刺,她和我同样名牌大学毕业,只是不同的选择造就了我们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对于她的想法,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女孩子一定要早早嫁人,早早成家生子。是农村根深蒂固的思想作怪,想到这里,突然有种冲动,想把标题改为《为什么越长大我越不想回农村?》

是的,我很要强,工作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不然他们以为那些男生真的是因为我的“小白兔美貌”不远千里来农村老家看我?如果我是“一无是处”的灰姑娘,估计连王子的面都见不上。

我读书越多,便懂得越多,要是连这点承受能力都没有,我还怎么在这处处弥漫着隐形硝烟的战场混下去?此刻突然想骂一句,去他的教养,我谈不谈恋爱关你屁事啊。
2.

昨天升学宴,表弟考上了华北电力大学。升学宴上同学那桌坐着清一色的男生,看着这理科男又加上自带呆萌光环的他让我心疼他三秒钟。

想想自己经历的事情,男生还好一点,女孩子要是稍微晚谈一点点真的还是的被唾沫星子淹死。看着旁边坐着那个可爱单纯的表妹,再过几年她也要高考,也要走出农村,也会和我一样在外打拼,也许会和我一样被问及“你还没谈啊,是不是没人要啊?”我简直不敢再想。

我们是江苏考生。周围亲戚朋友大多农村出生,一场场高考,南上北下,大家都用心血和汗水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可你们知道女孩子在外闯荡有多不容易吗?在这里我要为单身的女孩子说句话,我们真的不是高冷,也不是挑剔,更没有和谁无休止地搞暧昧,工作和生活都需要认真对待,哪有时间玩感情游戏,我们只是真的没遇到那个感觉很对的那个他。

若遇到,依我的性格,一定会奋不顾身地主动追求。当然倘若“郎亦有意”,那是最好。

农村随着城市的发展已经是改头换面了,只是大家腰包鼓起来的同时,为什么思想不能与时俱进一点。我们是女孩子啊,一步步靠着汗水与泪水铺了一条成功之路。为什么你们就不能给我们多一点点尊重?

3.

今天早上远在南京的爱玲表姑给我打电话,让我别搭理她,说大道理谁都会说,她就不说了,只是告诉我她也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实在想不通可以来南京找她。

不过再过几天她又要飞国外了。最后留了上海的一家公司的地址给我,说知道我现在出息了在上海有了立足之地,不用她指点,但是这家公司是她开的,就当去这里玩两天,全是换个心情。

我第一次没忍住,呜咽起来。

爱玲姑姑说,刚夸你出息来着,赶紧收。在我面前哭哭就算了,别让我大哥大嫂听见。他们才是最关心你的人啊。他们虽话不多,事后可是没少为你讲道理。你被父母宝贝了那么久,不是用来被他们欺负的。

是啊,想当初爱玲姑姑去南京创业时,好事者没少在背后戳姑姑家的脊梁。大爷爷大奶奶也没少被人说闲话。爱玲姑姑都快三十了,事业再好,没人要,像什么样子?

可是三十岁那年,姑姑带了一个外企的老总回来。低调成婚,又称为了大家口中的传奇。你看那老姜家的爱玲,多出息啊,钓来一个金龟婿啊。真是学得好不如嫁的好啊。

后来那个外企老总生意上出了问题,全靠姑姑一手处理,就是那段时间,青丝如瀑的姑姑熬白了头。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真的有一夜白头的梦魇。

我已经无瑕回忆那些人口中后来的姑姑是怎样的传奇。我只知道后来公司越做越大后,姑姑再也没把耳鬓后的那捋头发染黑回来。她笑着对我说,“如何知世故而不世故”,我好像做到了……

尾声:

以前的我表面要强,可是骨子里也是个实打实的小女生。特别喜欢全智贤主演的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里那个女主说的话。当见到别人光鲜亮丽时,

《来自星星的你》截图

当我懂这句台词时,莫名的心痛。

我们都会有25岁,也会经历30岁,也会成为像那些曾戳过我们脊梁,说过我们闲话的老人一般沧桑的人。可至少现在的我们还有选择权利。还可以满心欢喜地为自己搏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可以让自己成为和他们不一样的人啊。

是的,今年我整整25岁,在单身的路上努力并前进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