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之2020.07

     

      1日】兰州阴转晴。今日建党节,雨露润金城。清晨,漫步银滩黄河大桥,蒙蒙细雨令人神清气爽。桥上,车流如梭,飞雁如云;桥下,柳绿花红,鹅鸭欢歌。俯视,湖河兼融,动静相宜,晨练者尽享自然;眺望,山峦蜿蜒,煙云曼妙,母亲河涛声依旧。桥南桥北看美景,大河上下听风雨。七月,安好;岁月,静美。

      2日】兰州晴。紧邻小区的成百上千亩地被征足有10年,这两天终于听到机声隆隆、看见忙碌场面了。度娘说,这里要建一个中央商务区,其功能定位以生态为基,以产业为核,以精致为要,将规划区建成兰西城市群标志性商务商业中心区、甘肃创新发展示范区、兰州城市新中心;规划城市建设用地为222.17公顷。如此大手笔,只要动起来就会有盼头,希望能早日落地见效。尤其作为省会城市的一个重要建设区域,在文化、经济方面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多功能中心区,也是一种遗憾。印象中,辖区内近几年建了几处大商场,但由于远离中心位置,加上交通欠发达,远水解不了近渴,经营形势普遍不容乐观。随着辖区人口老龄化越来越突出,人们在日常娱乐、消费方面图方便讲质量,追求家门口幸福,也应成为主导方建设发展的主目标。只要顺从大多数消费者心理,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有希望。

      3日】兰州阴。重启地摊经济一个月来,步行街发生了质的变化:一是篷篷亭亭星罗棋布,行人熙熙攘攘;二是垃圾满地,空气污浊。这其一,完全在意料之中,也符合情理,无可厚非。但其一确实不可苟同,也不是官方和大众的初衷。每天早晨途经步行街,总会被地面上铺满的塑料袋、一次性饭盒、饮料瓶,以及各式各样的包装用品等废器物弄得心情不畅,特别那些脏兮兮的塑料饭盒、饮料杯,使人不堪入目,令人不可思议。垃圾不可能从天而降,乱仍废器物者不外乎两类人:一类为摊户、二类为行人。行人三教九流,素质高低有别,且现场无人监督,乱丢乱扔没法约束。而作为摊户,即使做不到监督他人放任自流,起码应该洁身自好,自觉遵守公德,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你想在经营中收获好效益恐怕也是白日做梦,因为你的品德影响着你的财运——品德正,老幼喜欢;品德差,鸡嫌狗不爱。愿重启的地摊经济在给人们带来更多实惠的同时,让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

      4日】兰州忽阴忽晴。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每次看到天边美丽的下夕阳,总会想起这首具有浓郁浪漫情怀且震撼人心的诗词。尤其“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不仅引人入胜,而且令人肃然起敬。也许是因为喜欢这首诗词的缘故,无论身处何方,几乎每天傍晚都特别留意观察夕阳西下,期待“残阳如血”的景观出现,与多彩多姿的晚霞相伴——江山如画,醉在心尖。

      5日】兰州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早晨一觉醒来,发现河对岸的山头流云飞度,光芒万丈,想象中的朝霞匆匆收场。

   

      6日】静宁晴。老爸昨晚在家里摔伤,我从兰州急匆匆赶回老家,弟兄几个商量后,叫救护车陪护老爸到县医院检查,拍片结果为股骨粗隆间骨折,需住院手术。晚上,月亮大而圆,我劝走弟弟,在病房陪老爸。

      7日】静宁晴。早8点,弟兄几个推着老爸做CT、拍片子、彩超诊断,尽管折腾了一两个小时,老爸也忍受了不少疼痛,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由于血糖高,暂时还不能手术,只能打胰岛素往下降。无奈,按医生说的办吧。

      8日】静宁晴。红云当头,鸿运当头。一大早看见天空平行拉起了两道长长的红云,而且明月正凌空,一幅鸿运当头的美丽画卷。面对如此吉祥天际景观,一夜的疲惫立马消失了许多。再看看躺在病床上似醒非醒的老爸,只有一个信念:不求富贵,但愿顺心,祝老爸早日康复。

      9日】静宁晴,下午阵雨。夜里反复被老爸的疼叫声惊醒,每次被惊醒后都得给老爸翻身、接尿和按摩,突然感到心有力而力不足,甚至十分疲惫,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年龄不饶人”吧!是啊,虽然在老爸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儿子,但50多岁的儿子要尽点孝心,尤其是体力上的付出也不是说风就能雨的时候,好在白天兄弟姐妹都能到病房陪护老爸。

      10日】静宁阴雨。又一个不眠之夜,早晨小护士给老爸测血糖,指数为11.7,与昨天第一次测的指数相差0.1。问题在于昨天的其余6次指数还是比较高的,最高的一次为16.6。看查床的医生纳闷的样子,能读出给老爸做手术还得继续等下去。等就等吧,反正手术后还得一段时间恢复。上午,哥嫂弟妹先后来医院看望老爸,并表明要陪护老爸,都被我拒绝——在我看来,一人陪护是陪护,多人陪护也是陪护,反正都是操心,没必要牵扯大家,何况我背井离乡,长年不在老爸身边,趁老爸住院多尽点孝心也是一种补偿。

      11日】静宁阴雨。曙光在前,希望在前。一大早,叫来值班小护士给老爸测血糖,结果为9.7。尽管这个指数还是比较高,但毕竟降至10以内,但愿这两天马上降至理想范围。

      12日】静宁晴。云在天上飞,人在地上行。风起云涌,人来人往。躺在病房里,透过窗户看外面,一览无余。从早到晚,阴晴变幻,喜怒哀乐,尽在眼前。尤其医院急救中心楼前停放整齐的几辆救护车时有出动,令人心神不安。每次看到这些救护车出动,总有一种莫名的伤感——那年那月的那天晚上,我就是被救护车送进医院急救大厅的,好在当时自己不省人事,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切都不知晓。这不,说风就是雨,又一位患者被救护车送来了,她躺在单架上,一动不动……但愿有惊无险。

      13日】静宁多云。时常在外面/为了理想早日实现/多么的希望陪在你们身边/闯了这些年/我终于开始发现/每时每刻期待的是团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是儿子未来的目标/我努力做到你们的骄傲/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我努力寻找生活的依靠/所有的付出/一定有回报/闯了这些年/我终于开始发现/每时每刻期待的是团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我努力寻找生活的依靠/所有的付出一定有回报/岁月的蹉跎/无声无息催人老/幸福的瞬间/就是你的微笑//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是儿子未来的目标/我努力做到你们的骄傲/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在医院陪护老爸的一周里,偶尔上网收听一半首歌曲,突然觉得崔云飞的《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之所以感人肺腑,完全因为接近我的所思所想——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再多再大的遗憾,也没有欠下孝心值得一提。好好尽孝,善待父母。

      14日】静宁阴雨。老爸摔伤后卧床不起,整天躺在病床上,大小便不能自理,为此,老爸纠结我无奈。下午2点半,在医院门口的商店买来成人纸尿裤(其实就是尿不湿)让老爸试用,效果好不好,用了才知道。4点刚过,老爸嚷嚷着对我说:“藏尿了,藏怕尿到床上了?”我赶快揭起被子摸了摸,没湿。老爸又问我尿去哪儿了,我说尿被尿不湿吸走了。实话说,我只知道有“尿不湿”这玩意儿,但真的没用过,也没操作过。好端端的人用这干啥?这下可好,起码老爸大小便让人省心多了。之所以今天才想起给老爸用尿不湿,主要还是前几天觉得没必要用,总认为治疗几天老爸就能自理。今早医生查房时说,血糖降下来了,过两天可以做手术。至此,我才想到手术之后老爸还需好长时间卧床恢复健康,为了减轻术后护理负担,必须使用这玩意儿。

      15日】静宁阴。凡事没有绝对,一个“尿不湿”着实让人高兴了一番,但也遇到了尴尬——半夜,给老爸翻身侧着睡觉时,老爸第二次在“尿不湿”上完成了“作业”。遗憾的是这次没头次完美,由于侧身睡觉,尿液还是渗透了内裤,我在按程序更换尿不湿之后,立马对老爸的内裤进行了换洗,这也是我当兵后养成的生活习惯,保持了近40年。毫不掩饰地说,我十分忌讳将换洗衣服堆积起来,只要非特殊,必须随换随洗。照此看来,在护理老爸方便问题上,不守旧、不赶时髦,灵活掌握、视情处置,一切从老爸意愿着想,一切从实际出发。

      16日】静宁阴转多云。

      上篇:“尿不湿”并非尿不湿,只是没有足够多的尿。凌晨3点,老爸说他想尿,我便半醒半梦地说:“尿,有尿不湿呢!”几分钟过去,在更换尿不湿时发觉老爸的内裤又是湿漉漉的。于是,二话没说,先换尿不湿,接着清洗内裤。中午1点,老爸又说想尿,我便拿起尿壶接尿,这次既没尿到尿不湿,更谈不上尿湿内裤,看来灵活应用并没错。关于“尿不湿”的话题就此打住,之所以反复拿这玩意儿说事,主要还是想警告自己,在医院陪护卧床不起的老爸,既不能嫌麻烦,又必须体贴入微,只要老爸少受罪,怎么方便怎么来。

      下篇:老爸住进医院整10天。血糖由第一天的22mmol/L降至今日的10mmol/L,最低时为4.7mmol/L。据此,经相关科室会诊,决定明日上午做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手术。遵照医嘱,下午给老爸全面清洗,做好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令人欣慰的是,经过前期综合治疗,加上儿女们精心照料,老爸受伤的右腿疼痛感明显减轻,我在擦洗过程中,没听到老爸一声呻吟和喊叫。今日头伏,晚上吃饺子,明天就要手术,祈祷安全、顺利、成功!

      相关链接:股骨粗隆间骨折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和骨质疏松有很大关系,往往存在明显的外伤史,股骨粗隆间骨折以后,需要石膏或者是骨牵引或者手术治疗,对于这种病人,需要卧床时间比较长,卧床期间,应鼓励下肢活动,避免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或者肌肉萎缩。在活动期间,要避免剧烈活动,可以进行肌肉等长收缩运动以及踝泵运动,一般来说需要在手术后,或者是牵引后8周左右,可以扶拐杖进行非完全负重的下地活动,骨折完全愈合后,大概需要3个月,才能够完全恢复活动功能。

      17日】静宁晴,夜间雨。早6点起床后,与往常一样,给老爸擦身洗脸,清理病房卫生,并暗示老爸上午做完检查后再吃饭。之所以暗示,主要担心老爸恐惧手术。在我印象中,老爸不仅谨小慎微,而且对血腥场面十分敏感,因此,我们不会主动告诉老爸做手术的事。8点,按要求将老爸护送至手术室,8点半,进手术室输液、麻醉,等待手术。经过90分钟的焦急等待,手术顺利完成,11点10分,我们将老爸接回重症监护室。今日手术,安全顺利。

      18日】静宁阴雨。手术后,老爸一直在监护室。夜里,我们弟兄仨轮流陪护,哥哥上半夜,弟弟下半夜,我辅助他俩。从走出手术室,老爸始终神志清醒,输液也很顺畅,尤其与我们交流时很健谈,对在手术室的经过描述得有模有样,惟独对“手术”二字从未提及,因为至始至终我们没有告诉他要做手术,只是为了防止他担惊受怕而将手术说成接受医生全面检查。问起在手术里的情况,老爸似乎比往常谈兴更浓,他说给他做检查的医生很多,有10几位,听口音还有外地人,他说还听见医生好像用什么东西敲他的右腿,声音很大,但是未感觉到疼痛,他反过来问我们这次检查时间咋这么长,应该有一个小时……事实上,自把老爸送进手术室,接下来的事情我们真的看不到,之所以反复问他“检查”的过程,主要还是我们好奇。对于老爸在“检查”中表现出的坚强和乐观,我们由衷地敬佩。老爸,平时少语,关键时刻健谈,相信您的全面康复一定很快,一定很顺利。

      19日】静宁晴。农历五月廿九日。有些年头没在故乡过生日了,今年这个生日不仅特殊,而且刻骨铭心——在医院陪护老爸,生日成了永生难忘的记忆。早晨醒来,弟弟告诉我:“爸爸叫你今天不要喝米汤,最好吃碗牛肉面。”多么暖心的嘱咐,几十年来,第一次在生日当天感受到老爸的关爱,而且老爸就睡在身旁的病床上。父子情深,父爱如山,10多天的相守,使我真切感悟到父亲的睿智在于他的宽宏大度,父亲的仁慈始终装在他的心里,父亲的伟大尽在不言中……

      20日】静宁晴。风雨过后见彩虹。手术后的老爸精神状态总体不错,心情也比较好。昨日,二姑及姑表妹夫妇、姑表弟夫妇,以及三位老舅先后来医院探视老爸。二姑近年因患糖尿病体质略有下降,自老爸这次入院后,二姑多次来探视,我对二姑很敬重,小时候我常去二姑家蹭饭吃,前几天她带着牛肉饼来看望老爸,我品尝后觉得很香,老爸也爱吃,前天二姑再次来看望老爸,我随口说她带的牛肉饼好吃,本意想问这饼子是从哪儿买的,二姑说是表妹爱玲做的,我再没好意思问下去,哪知昨天下午,二姑和表妹爱玲及表妹夫便提着几块热腾腾、香喷喷的牛肉饼来探视……这才是骨肉相连的亲情——话不在多,心有灵犀方现体贴和温馨。再说几位老舅,虽与我家相隔几里路,但各自都有繁忙事务,平日往来不是十分频繁。大舅年方75,看上去体质极弱;三舅比大舅小10岁,瘦弱,体重勉强一百斤。面对几位前来探视老爸的饱经沧桑的姑姑和舅舅,身为晚辈的我感慨颇多,但又无能为力,谨祝亲们远离疾病,远离痛苦,远离烦恼。

      21日】静宁阴。老爸摔伤入院治疗整半月,疼痛伴随不分昼夜阴转晴。昨晚,基本没听见老爸的呻吟,睡眠质量是入院以来最好的一夜,仅3次将我从梦中叫醒接尿。看到这种状况,如释重负。早晨,大哥从家里带来刚出笼的萝卜羊肉包和蒸蕃瓜,老爸吃的津津有味。测血糖、打针吃药、挂瓶子结束后,趁大哥陪护老爸之机,我走出病房,本想在大街上透透气,却看见公交车站牌上标有宗轩汽贸站(西岭游乐园),于是,在县医院门口抓紧上了2路车,也就10来分钟,在宗轩汽贸门口下车。有生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在故乡坐公交车,也是第一次坐公交车到弟弟的公司。真好,真的方便,为家乡的巨变点赞。

      22日】静宁晴。今天是陪护老爸住院以来最忙最累的一天,也是最开心的一天——老爸不仅出院回到家里了,而且自摔伤后第一次排大便(精确地说,老爸已有20天未大便了)。老爸今天能够排出大便,主要是麻仁润肠丸和开赛露的功劳。话说出院,上午医生查房时说可以办出院手术了,我们也觉得再住下去没多大意义,一拍即合,说出院就出院,我抓紧整理行李,弟弟从医院120急救中心找好救护车,哥哥在病房陪老爸等候,三下五除二,一切准备就序,下楼、上车、出发,十几分钟到家,心情猛然开朗起来。午饭后,我冲澡,老爸稍作休息,弟弟从医院办完出院手术带回医生开的麻仁润肠丸,哥哥给老爸喂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排完大便的老爸脸上露出了笑容,这笑容自然而轻松。

      23日】静宁阴雨。老爸出院回家第一个晚上,我和哥哥轮换陪护,我前半夜,凌晨1点后哥哥陪护。由于昨天白天吃了麻仁润肠丸,老爸一夜未消停,尤其后半夜,我单独闷头大睡,老爸拉了三、四次,这让万分排斥大便的哥哥吃了不少苦头,他和嫂子一边擦洗,一边胃里翻江倒海。我倒好,连做梦的功夫都没有——实话实说,在医院的半月里,还真没有像昨晚这样一气睡了5个小时。今早被哥嫂手忙脚乱打理老爸屎尿的嘈杂声惊醒后,我迅速加入擦洗的战斗,看到哥哥面对老爸不停拉屎而流露出的无奈,我既好笑又担心——笑自己的嗅觉太理解我了,根本闻不到臭味;担心哥哥会随时呕吐。还好,我始终没看见哥哥吐出来,但我相信他强制咽下了不少反胃的口水。出院了,让老爸吃药拉空肚子也是我们弟兄的一大心愿,但反复拉又担心老爸虚脱,为了能够两全其美,我们给老爸吃了泻立停。

      24日】静宁阴雨。尽管用了泻立停,但昨天至今晨老爸还是拉个不停,只要小便,大多会拉一点。真难想象,老爸在这次摔伤之前大便一直不畅是何等的痛苦啊?昨夜,还是我和哥哥轮换陪护老爸,哥哥前半夜,我后半夜,只是我昨晚睡得早,直到凌晨3点听见哥哥咳嗽我才主动起床接替他。我之所以睡这么长时间,知道是哥哥不忍心打扰我香甜的梦,而且我还能想象到他在给老爸清理大小便时一定叫醒了嫂子帮忙——兄弟情,手足情。昨晚,哥哥忙乎了一夜,我美美地睡了一觉。

      25日】静宁阴雨。昨晚和哥哥说好的,他上半夜陪护老爸,我下半夜陪护,可我一觉醒来已是凌晨整6点。竟然一觉睡到自然醒,那肯定是老爸一夜没再怎么折腾人。太好了,这是我最大的期盼——从兰州赶回老家整整20天,总算有了盼头。接下来的日子,痛苦也罢,艰辛也好,老爸只能慢慢恢复了,当然,我十分清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为了老爸的康复,哥嫂还要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是的,不管做儿女的多么努力,老爸的痛苦只能自己承受。但愿老爸的伤能够早日愈合,祝福老爸的晚年平平安安。

      26日】兰州晴。繁忙而紧张的陪护并没有令我感到多么疲惫,相反,离开老爸回到兰州却有一种莫名的萎靡不振,精神也空虚起来——看来,卧床不起的老爸真的使我难舍难分、牵肠挂肚。我倒不是担心什么,只是觉得上了年纪的人无论如何都得首先安全生活,失去了安全,必然会失去健康,失去健康,痛苦就会缠身。自己忍受病疼在所难免,子女陪护也得有耐心和办法。对晚辈来说,不嫌脏乱,不怕麻烦,用心为老人分忧解愁,老人身心得到呵护,情绪稳定,生活有规律,一家人的锅碗瓢盆才会奏响悦耳的和谐曲。

      27日】兰州晴。昨天傍晚收到121236224的短信:您的小型汽车×××于2020-07-25 17:04在甘肃省青兰高速1784公里900米,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的违法行为(记3分)。请于收到本告知之日起30日内接受处理。阅读这条短信的同时,我在脑海里极速搜索与其相关的片断,任凭我绞尽脑汁,也想不起究竟怎么违的规,但也确信人家的监控不会错。于是,打开百度查询,方知这里违规人数较多,说明自己真的“中奖”了。好吧,既然错了,那就下不为例,绝不重蹈覆辙。

      28日】兰州晴。白塔入云观波澜,兰山巍峨听风雨。撒向蓝天都是爱,白云悠悠知我心。清晨的云汹涌澎湃,给人力量,使人振奋。涛涛黄河,与云为伍,奔流不息。三伏天的兰州,总是这么桀骜不驯,狂傲豪放。风起,要么把白兰瓜吹进什川,满城飘香;要么把百合花撒入河口,灌醉鲤鱼。雨来,黄河咆哮,铁桥嘶鸣,羊皮筏赛军舰;雨停,黄河风情线一溜儿的刮碗子,刮出牛肉面的精到,刮出花儿的浪漫。大雁逐落日,夕阳不了情。长河向东流,明月凌空照。今天,兰州白云的气质比雪域高原的还吸人眼球;今天,微信朋友圈的蓝天白云占了上风。

      29日】兰州晴。小区物业对楼层共用走廊松动和破损磁砖进行维修,并在电梯里张贴告示,希望业主予以配合。此举看似平常,却彰显了物业公司对业主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点赞。屈指一算,小区楼房交付使用已有14年,印象中,由物业出面负责全面维修还是头一次。入住小区后,先后有3家物业公司为小区服务,第一家是资深物业,轻车熟路,圈圈道道门清,接手新小区用不着投入太多,自然不会动心思做大的维修。第二家好像是搞房地产的,物业充其量算第三产业,管理比较乱,东一榔头西一棒,修修补补凑合过,业主怨声载道。这个第三家么,起步晚,摊子小,想法多,热情高,赢利多少暂且不问,起码他们的工作对业主们来说还是相对认可的,比如整治花园、更换监控设备、处理楼顶渗水等等,不管花的钱从何处来,都是必需要办的事。因此我以为,物业,既然被业主选中,就应当替业主着想,业主的需要就是你的追求,业主的掌声就是你的口碑。

      30日】兰州晴。清晨起了个大早,只为观赏和拍摄预料中的云霞——这云一定是红色的,最好是火烧云;这霞一定很奔放,最好激情四射。之所以预料,是因为昨天的夕阳走漏了风声,它在带走闪电的刹那,把晚霞落在了黄河。晚霞随黄河东流,来不及看大海,又随太阳而来,它们还要继续今天的演出,努力奔跑,精彩呈现。果然,预料变成了现实,凌晨5点半,东方红遍,如诗如画,黄河也跟着欢笑,笑红了脸,笑翻了天。

      31日】兰州晴。只有美好祝愿,哪有岁月静好?老爸的意外摔伤,给一家人平静的生活增添了不小波浪。岁月静好,何人嫌弃,谁家不想?可是一旦遭遇到挫折,埋怨又有何用?鼓足勇气,打起精神,阳光面对,战胜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才是健康的心态。不畏浮云遮望眼,满腔热情度年华。尽管意外在所难免,但愿真情永驻人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