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男朋友作没了

我把男朋友作没了


唯爱

01

下了班,和同事小北同路回家,正过马路,前面一步远走的好好的一男一女突然发生激烈的争吵。

年轻靓丽的女孩子涨红了脸,整个身子都在气的发抖,声音更是激昂又破碎不堪。

"你就是不关心我!"

"我怎么不关心你了!"男孩亦压低着频临爆发的怒火,高声道:"你又发的什么神经,上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就发的什么脾气!"

"这马上红灯都亮了,我还在马路上,你看都不看我一眼,只知道玩你的破手机!你都不管我的死活了,还说关心我!"

女孩显然气的不轻,垂在腿边的两只手攥的死紧,绯红一片。

那时候其实已经走到马路对面了,只是男孩显然走的快了些,已经上了台阶,女孩落后半步,但也差不了半臂距离。

男孩解释道:"我哪有不管你!这不都过了马路我才回的短信,都是工作上的事。而且,我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时时刻刻都看着你。我们刚和好,就不要再吵了,有事,我们回去再说,好吗?"

女孩的气看起来已经消了一半,不过是情侣间的打情骂俏,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我们绕了过去,准备继续前行。

刚走过女孩身边,就听见她依然有些阴阳怪气的不依不挠道:"你整天有那么多事要处理,又是同事,又是同学,又是领导,又是朋友,当然不能一天24小时的守着我了,谁知道你刚才给谁发短息呢?你都没心思管我,凭什么让我跟你回去!"

听到这里,小北碰了一下我的胳膊,往后面斜瞅了瞅,小声道:"这姑娘脾气可够呛的,大马路上,过来过去这么多人看着呢,而且这不是已经过了马路了吗?有必要这么生气,在大庭广众之下吵成这样吗?连点面子都不要了。我要是那男生,早闪了都,受这窝囊气!"

果然,没过几秒,男生丢下一句:"又是莫名其妙!不可理喻!随你便!" 说完,就错开我们,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听这口气,这样的别扭和争吵显然不止一次,独留下女孩一人挺直着脊背站在原地。

当时,周围已经不知不觉围了一圈人,国人的爱看热闹随处可见。

连我都替那女孩感到尴尬,这一圈的人看笑话的绝对居多,现场版的爱恨情仇,够回去说一篓子的八卦趣闻了!

但令我有些意外的是,看刚才那女孩一副小女孩的矫嗔模样以及有些难缠的小性格,本以为就算不哭哭啼啼,也起码伤心难过,再不济也是黯然伤神然后落寞离开。

可谁知,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女孩没事人一样拨了拨及肩的大卷发,随意扫视了周围一圈,冷静又漠然的表情,哪还有刚才小女生般可欺可怜的惨兮模样,整个一秒变御姐,生生用眼神将那些看热闹的围观群众一一逼走。

然后拿起包一斜挎,踩着细高跟的凉鞋,等着身后的红灯一变绿,立马大步走入了身后的人流中去,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要多干脆就有多干脆,大步向前的模样,又帅又英气逼人,简直像换了个人一样!

"酷!"小北亦目瞪口呆道:"这才是正常优质女人的精致模样嘛!刚才那个情况是什么鬼!"

我羡慕看着人家那接近一米七的大长腿消失在人群,附和道:"人在气头上,形象什么的容易顾不上!"

小北吐吐舌头:"这哪里是气,纯粹是作!两人在一起,一点点小事都要闹的山崩地裂,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爱的死去活来,虐恋情深,谁人莫可敌!真折腾出了事,到时候还不知躲到哪里哭的昏天暗地,悔的肠子都发青!"

看着小北吐槽欢乐的样子,我不禁想说,这可不就是三个月前的你吗?

02

那时候刚才寒冬入春,本该是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之时,可一向大大咧咧,性格爽朗的小北失恋了。

从大学开始,谈了三年的男朋友,躲过了毕业分手魔咒,却在眼看着就要谈婚论嫁的关键时刻,谈崩了。

小北那一段日子,整日没精打采,唉声叹气。每天不是浮肿着脸,就是熬红了眼睛,工作上更是心不在焉,老出错。 工作效率差,领导约谈都好几次了,还是打不起精神。

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也分的太突然,我们一伙子朋友看着可惜,又都摸不着调,小北又不愿提,就私下里联系了小北的大熊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位印象中脾气超好的大熊先生,在电话里开始还好好的,一幅不舍又无奈的语气,托我们好好照顾小北。

但被我们几个心急朋友的姐妹团们连骂带爆粗的问候了好久之后,才有些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提起毕业后那一年和小北相处的日子,简直可以用罄竹难书,艰难求生来形容。

刚毕业,他们谈梦想谈未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现实生活不给力,那年毕业工作特别不好找,所幸小北考上了当地一家金融机构,算是稳定了下来。

而他学的是工程,除非抛弃本专业,根本不可能安定下来。

两人商量着,大熊努力工作,积极申请回调驻地上班。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异地的日子。

开始还好,可后来心思简单又爽直的小北变的越来越不可理喻。

说好的每月月底无论再忙也要聚一次,可真正工作起来,休假哪里由自己全权定夺,都是调休。

就为了不是订好的月底那一天,早几天,晚几天都要和他大吵几句,到后来早一天晚一天都不行,要不然就是不重视!

见了面,没说上几句话就要吵起来,比如是吃米饭还是吃面条的问题。随变她吃什么,他跟着就行,可又说他什么事都不管,全要她操心。听他的吃面条,又说难道不知道她不爱吃面条吗?心里没有她!

晚上聊天,一个话说的不小心,或者忙起来没接到电话,接晚了都要大吵一架。 这次分手,也是她闹的,说既然心里没她,早分早解脱。

我解释过,也挽回了,可她跟石头一样,无动于衷,我也有办法了,或许,我们俩真没缘分!

听着大熊越来越落寞的声音,我们几个也哑口无言。

大熊说的很多事,我们也有耳闻。

小北平日工作上爽朗待人,性格又好,整天都一幅正能量爆棚的小太阳模式。可是每次无意中听到她和大熊打电话就像变了一个人。

上一秒还在情话连篇,你侬我侬,下一秒就突然对着电话火力全开,不争个胜负不罢休的阵仗。

也曾好奇问过,大熊又是哪里惹北大小姐生气了?

小北也呆楞的好似刚回了魂,呆傻反问道:不知道为什么?一跟他说话,自个就矫情的不行,好像他说什么都是错的,最终结论就是他不关心我,不惦记我。可我明明通话之前还好好的呀,可能最近电视剧看多了,作过头了!

深受影视爱情套路影响的小北最终将她的爱情作没了。

不过幸好,她还有个不离不弃的大熊,经过一个月的牵线搭桥,小北终于挽回了她的大熊先生。

可这世上,像小北这样能够重拾爱情的傻小妞真的不多。

首先,还得有个经得住摔打抗疲的大熊先生,其次还的有浓郁的经得起折腾和锤炼的爱情荷尔蒙。

不然,再深的感情,再离不开的爱人,走着走着也就走散了。

03

我一哥们,以前有个特喜欢特喜欢的姑娘。 每次提及那姑娘,都是一脸的幸福油然而生。

可交往不过一年就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是,女孩太事了!

有一回工作正忙的燋头烂额,抽空喝水的功夫,查看一下微信,就看见女孩发过来的一张唉声叹气的表情符号。

他连忙回电,可连着打了好几次,不是被挂机就是不接电话,他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丢下工作,驱车赶到了女孩办公楼下。

保安拦着不让进,女孩电话又不接,他辗转好几个人才要到女孩一个同事的电话。请她帮忙进了单位大楼,终于赶去了女孩所在部门的办公室。

谁知道,那女孩正和其他人聊的正嗨,而桌子旁边的手机还一闪一闪,执着的亮着来电显示。

他形容当时简直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轰然而过,他丢下手头的工作,一头大汗,狼狈不堪,而她反而执意的质问,为什么她上午九点发送的信息,他都快中午了才回复。

他解释工作忙,女孩就说,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

他回道,两个都重要,女孩就不高兴了,说他一点也不在意她,既然工作重要,干脆整天搬到公司吃住,以后以工作为家算了!

可 不工作哪来的钱!没钱,哪来的生活!我有说错吗!你们女人是不是都这样,一恋爱整个变了个人,她以前可不是这种蛮不讲理,无理取闹型的!再这样下去,我可真受不了了。

我连连摆手,说这事可不能以偏概全,一棒子打死所有女性同胞。

女人太作,除了真正事多难缠的性格,可能还是这样的:

其一,是因为本身心里还住着个小公举,一碰到王子,当然使劲的折腾看他是不是正真的命定中人,顺便充分满足一下被宠到天际的浪漫幻想。

其二,太过缺乏安全感,恋爱中的任何不稳定因素都会深刻影响她在两性关系中的相处模式,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要提心吊胆,就怕一步小心掀翻了爱情的纱衣。

所以,碰到有点作的女生,顶得住瞬间切换的惊险刺激,而且实在非卿不行,要么把她当女儿一样宠,要么给她足够强大的安全感!

当然,不是所有的作都能够得到圆满的结局,所以习惯作的女生们,要慢慢摸索出一条适合双方的力度,作的恰到好处,也不防是爱情和婚姻的调味剂。

小作怡情,大作伤心又伤身。

预备在作的道路上一去不回的男孩女孩们,懂得克制,懂得体谅,懂得珍惜彼此。

只要心中有爱,太折腾的作也会半途而废,作过火的破镜也能重圆。


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IKit > UIKeyboardType 枚举(Enumeration) UIKeyboardType 显示在...
    张嘉夫阅读 5,901评论 2 54
  • 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既自信,又自卑;既外向,又内向;既害怕孤独,又享受安静;既无所畏惧,又胆小懦弱。我们自己都分不...
    仰慕儿阅读 2,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