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山野露 (原创:首发与《红袖添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风啊,终于悄悄溜走,山脊岭脉却依然伫伫立立、静静凝墨。曾经跳跃的妄动,曾经暗潜的痴慕依旧围绕着你;思绪翻版:来了去了,去了来了。

那样莫大的牵引力量,有如“趵突泉”的酒香,我的魂迷了心醉了。

2

你应该是一颗永明的艳阳,应当不落不坠。

迤逦的话儿依旧素描着你,萦绕的心情依旧勾勒着你。

生活里有几多挫折弯弯,我仿佛无从开忆。想要去从头默默记忆,却不禁触动这逸飞翩翩的愁绪。愁字弯弯就像夜晚的银钩,在宁静的天幕里凝荡荡、亮汪汪……


“你在哪里呵”,你奔波到了哪里


3


夜色茫茫四宙,天边新月如钩。


银色的弯船呵,你好像婷婷袅袅依旧,你好像丝丝柔柔依旧。以我这般恳切的文水怎么可以去临摹你的潜在清秀呢,可你实在太似我家庄园边那座屹立的莲花山:沉沉楚楚,久久旷立在我的眼缘心畔。


4


我无法抬头、抬头仰视你的情窦。我怕、我怕我的星宿划空而走;我怕微风稍稍苦涩就将我的衣襟湿透;我怕它的空洞,会把我掣肘。


满郁的泪水拭去,细想过的话从未吐露半句。装扮一个宁静的心情竟然如是不易。而我,却从来不曾鼓足勇气,不曾到邮局里收讫期待的边际。那么,你那边的几段段流水,又由谁来将量计——我曾经一片片浸入书信里的字字逐句?


我愁啊,愁自天际连起;心乱啊,乱不断的思绪如白雪酽酽覆地。茫茫雪霰(xian),竟也淅淅沥沥。

5


三月二十七日的真切难以忘记,一九九六年的岁月难以不理。

日日月月、年年岁岁岁岁延年七凉九绿。

尽管、尽管我现在还是诗文如雨,滂沱的意义谁能加于评语。


6


从来都在向你启奏啊,我的上帝:

你还会默听吗,你还会默默回忆吗?


我心里暗刻的姊姊妹妹、冲动亲亲妮妮。如果爱一定要那一片绿叶落地,那么我也甘愿摘金换玉。让朝露霏霏的绚色,全全凝来滋补春妆的灵然美意吧。

我早已多愁,我不在乎再多点染几多冰秋,我不在乎再多刻几条纹皱、再多划几道深沟,哪怕影子微微佝偻。

哪怕风转如流,哪怕车飞树影后。你的雨星在我的箭头时刻闭目成窦。我抖出去了,我的窦!不管她回不回眸,不管前面的晕影泪逸烟流。


7


心急如焚,在于渴望和你刻刻不分、秒秒无离,这样才总算不违守我的诺言,才总算不违信我的上司影子和影子的上司、你。假若让我探求生的意趣,那么这意趣或许就在于你就像我的影子,被我注入我全部的真情实绪,如此爱的生动就不会扑朔迷离。


在和你的往来动荡中,在爱的鲜活灵性中我还是时刻川流不息,完全的默契于你,仿佛和弦之琴笛,形影同移、袖飞带继。

拿走了我深信里的全部性情,闯进心扉的便完全是你。



微微的冲动之举却填满你的愤怒,顷刻间也就打翻我的五味额度,我像落魂飘零到了无人的天际。蓝天里抹抹浮云就像朵朵烦恼的日记,它们让我的泪水云集,让我的万里心语早已束缚不了禁自淋淋细雨。


门前的路上该如何起笔,我在窗前问绿。映窗的树桩遮住了我的眼际。眼前恍惚是你,一幕幕的微笑陷入回忆、回忆追随着你的长发飘逸。飘逸跌宕着我的勇气:你鲜红鲜红的秀衣像一团狂热的火焰,点旺了我爱的气息。


我可以鼓足勇气、可以冒然出席,只是飞来的寒意让我苦苦忘却了带回我自己,只恨这个时刻我还只是矜持着我自己。



8


喜悦。

激动。

高昂的情绪瞬息占据了我所有的心灵,它像快活的鲤鱼,在霏霏细雨的水面上跳跃不已。


心情的欢娱全沁于你温柔细嫩的话音,全沁于你红艳艳的活泼跃动。我静坐骄阳之下,如禅打蒲、如翁听曲。我微含双眼尽享你所承启的龟龙和麟凤、尽享愉悦之粹的精灵。


9


近在咫尺却杳如黄鹤啊,喜尽高峰却愁绵愈汹。


莫名的似近亦远、似远亦近的感觉充斥着我的思绪,我喜悦我幽忧。汲汲地让我难受,让我不安于用明眸去细味和品赏你那两泉秋水流盼;不安于追扑和眷恋你的倩影如水如鱼一般诱惑潺潺;不安于心底的肺言腑语如蜜甜甜如浪一般扑岸、不安于汲汲地难受:

雀鸟匆飞,我烦;白杨叶喧,我厌;

槐花纷纷,我伤;冬撒雪霜,我怨。

10


我已经魂不守舍。


想找找缘由来和你谈谈坐坐,谁知尚未打开心河,我自己却早已淌进了河。小河咕咕嗝嗝,脚底的卵石滑腻叠叠,轻轻地垫痛让我无法振作。而小河,皱皱褶褶,依然是东流不复的河。

11


你的脸上笑花开了,我的心里花开笑了。

我们坐上同一个坐垫,就在回家的路上肩依肩,你的话语如雨淋水面,此朵开艳彼叶瓣,琼花俏上眸灵畔。美妙的如腾素云的感觉促使我缥缈如仙。


我的情啊,即就是这雨淋之下的水面。我尽情地倾听你细细的拍打,倾听飒飒的琼花的绽放声。我冲进了绿意滚滚的田园,北面的崌珸(ju wu)山和西侧的莲花山清晰地依在近如咫尺的天畔。这是天赐的趵突泉:我青青的麦秧啊,你要喝多少甘甜才肯把灵犀怒放于琼瓣之尖?

12


“1”,是我已然允诺的心愿;

“0”,是我期待的圆满答案。

有一座天平在我面前,我该跳上那个托盘、


就茫茫的把我的心愿放平,等待圆满来顾盼;

就茫茫的把圆满竖起,等待永恒不变的意愿。


你啊你,别只给我一个竖起的信念而自己如燕遥飞去远。你应该知道我还需要永恒的圆满。我要它们让你和我比翼,永远永远——爱的青春永远不减。


13


这么多年:

回想你甩着淘气的小辫,蹦跳在田边的黄渠岸,那一刻我的忧悒连串。

你清脆的快语如燕,偶尔大方如男,竟像郑板桥的墨竹一般淋漓尽酣,我以为所有的趋向已属于必然。



我无法忍受心底的惴惴不安,我无法放弃日记里细语描摹的辛苦绵延。风卷起我的门帘,柳丝萦绕进我的眼缘。轻飘的絮花呵,你在细瘦谁的姻缘?


《人生》呵,跟路途一样遥远。

我埋伏在人生里,等待你来顿首参禅。

我喃喃自语着路途的遥遥远远,心底茫然荡然,你会猜析到我的“平凡世界”里吗?你会体会梦所驾驭的愁人的企盼吗?


14


我又惊得喜悦升天,又可以凭临你的身边。

又可以真切地听你的快语,又可以真切地注视你的鲜艳。那尝不够的闪烁光岚,让神情灵美、兴奋冲天。

我又惆怅、又思念得泪水汪汪,又缄默又消沉得身心俱丧。想想相聚会面的机会之短暂,想想无法适时地吐闷解怀的困惑。


而那一刻,或成绿荫、或为空灵、或化烈火,一任无声融融,多好!

无力摆渡的时候悄悄自灭,不要留恋、无需苦忆,除褪煎饪,悄然而无挣扎、自然而无多悬念。

潇洒,轻松。


我又甜甜蜜蜜又相思戚戚。所有万壑凸凹的意象如同脉搏的起伏,犹愁犹喜忽跌忽宕,永远汇通的秘密或许该是爱的嫁衣、相思的风雨啊。


我思念你:双目如练穿月际,掰手夜夜叹星稀。

我思念你:是你让我再一度崛起,是你让我明白往日的空虚。爱的烈火不能就这样默默平息。我要竖起来一个信念,一篇篇留住难以忘记的风帆。

15


所有的借口都曾是别有用意的,就像星稀时明月的朗照。天不能黑得没有一丝温馨,而夜晚不能永远看到我踌躇的身影,对吗?


星星眨着冰冷的眼睛,风儿轻轻调弄着满界的银霜。是因为你,我才这样有了孤独的借口啊。多少诗意都在星稀星稠和有月无月之旁;多少思念和哀怨更是在月圆月缺之上。你说,谁为我穿上了这样的幽暗衣裳而让我的孤独几百垧,让我的温馨和期待几万万伸张。


什么时候,我已变得这么投情痴妄?星光泛泛而淡淡月霜。


16


你像精灵的山雀,那殷殷的脚步充满了顽皮的挑逗。我好奇于你的挑逗,沉迷于你的精灵。


后来、后来当我的沉迷得依旧不能再醒时,你却加高了防护墙,你又加深了围城河。你让我的心情远远地力所不能。你在城头高喊:你让我见免战牌就不要擂鼓阵阵,然后就甩头走了,跺着步子似乎又愤愤又狠狠。


你对着大山大唱你的心声,你对着杨柳抒发着你的柔情,你迎着晨风高赞美丽的黎明。你独独瞧不见我来围城,你独独不能明白我围城不是为了侵吞。你瞧不见我咽喉般的难受,仿佛有意给我的胸口扎上了千千万万只毒针。


不能独首为大家名流,所以我不可能美书成秀。所以我恨,恨我自己没办法勾留属于我们的每一个绚丽清晨。


17


我的梦似乎早已唱白了天下,只是我还没有明白。恍惚间欢乐变成了孤单的荒冢,而我还在做我的谎事,诓我自己的心。我无言地面对着你的横声鲁气,无言地面对着爱的冰冻风寒、心情怅然无神:

《雨天》、《远山》《饮》《月》

这《爱情的祸》,《谁来看望》

我《独在野旷》

18


真正的流盼在你的肩上,松散开来青春怒放,活泼殷殷娇韵悠悠。美丽的秀发啊,我该用如何的声韵歌唱。


每一刻飘荡的神态都是我眼帘内的风情万种。每一波丝丝细柳轻飞花絮,都令我的心兴风作浪,都令我的顾盼望穿秋水。我拥有着每一点的兴奋:水一样的兴奋和水一样的顾盼融融并进,或大河奔腾、或瀑挂银川、或浪翻涛涌,或溪流嬉戏而细语咕咕。


美丽的晕影啊,我心里高尚的灵魂。我仰望着天堂,渴望次第渐开的山顶千门能慧知捷捷抵来的爱情云霞。让你看见是我驾驭这爱情的云霞,是我在不断变幻爱的抒发,七彩浪漫的、欢喜祥瑞的,哀乎幽怨的……你的确应该看看啊,应该阅一阅这段爱情的篇章,老来时还可能依稀记得这样一点点人生之光。


很想用所有的数算和推理来度衡孤寂中爱的意义,可是我没来得及细细思考就迎来了你的渺然远去,我无法让自己的浪漫永远青春有趣。我还没有把你的盈动一一标记完就痴痴地放弃了所有的淘气,奔波追逐于苍茫的心灵大地。茫夜里繁星唧唧、篝火依依。


19


抱着我的魔幻一样的想象,想象一个平静的夜晚,把心绪扣上琴弦。想:如何抚弄你的秀发、如何传流我心灵的温度、如何与你对月细饮、如何给你一个初春充满热切鲜活的吻。孤独的夜晚啊,奇迹似乎每每可以降临,却每每依旧宁静。


不管为着一个沉痛的放弃,还是为着一个执著的坚守。我都相信心中有主、我相信虔诚的余晖会给我一个长久眷恋的难忘的美!


我激动于这样的美、惆怅于这样的美,惙惙然失魂而落魄然。


20


春天已然萌动。粉红的桃杏花、雪白的苹果花,阵阵异香浮动着引来了蜜蜂嘤嗡打转的炫舞。这里面有一只是我——你会留意闻问?


我不再是好闲游手的云,我也不能是闲散的阴霾。我要甩下愁郁来描描粉淡的湖泊、凝白的霞朵。让多少心灵之雨积卧云头,让多少情怀浓郁欲稠。我如雨下——我已经听到了洒洒地雨下声。我知道我再也不能让这样的萌动之春不经过雨的洗礼而暗暗行舟,再也不能让这样的春之萌动不经过湖泊里细浪的冲动和霞朵里七彩暗泛而默默潜走。


我决心弈一弈这一局未知成败此彼的棋,我终于吐出了关键的一子“车”。可是你却撂下了棋局,默默的走了呵。多少次黄昏斜阳、多少次村人们的炊烟重上北斗,你都没有来回回首。


你仿佛总是那样飞快,飞快如游燕,好像要让我这笨笨的井底之蛙永远无法抓住你甚至你的飞光掠影,永远不能凝留你都嘤鸣燕语。我们之间的棋该何弈何着?你仿佛从未曾考虑过。我、真怜惜我的勇气,它被我打印成了孤独的篇章。


希望,总是在眼前空鸣一枪。


21


一行行的细语,一份份封装,又一份份积压我的书箱底行,时至今天也没有勇气发放,这是我至今卑微的无声的烫伤。


最初的甜蜜凝成电线杆头的浓霜,也蓄意风化在太阳升起的地平线上。我泪水行行。


泪水行行,写给黎明黯冷的诗香,谁做我的导向,谁为我领航,睡梦在我的启篇里开张?一抹抹烦恼剪影贴在窗栏上。云飘过眼际,劳燕纷飞离屋梁。

22


梦里又一次重吻你姽婳的模样,我在田埂间张望。你轻摇花扇自在徜徉,你散播着你美丽优柔的芬芳。


我想伸手把把风向,想去触触逸来的芬芳,天却已然大亮。


日日要做十几个小时的苦力和缝伤,累掉了多少汗光,能填多少顾客满口的清香?一生啊,混在日子里的苦闷怎么这般长。


落叶夜夜起飞又度度飘茫,相思月月却月月惆怅。斜风几岁秋凉,苦忆的泥巴掺进了土壤,写欲多少熬老多少。


当年的乌瀑如今已盘纂头上,你可能还记得谁的无厌,却忘了计较而去时常带上你的乖孙女去树林里闲逛逛。

23


屋檐下,恍惚在低头抚弄孤独的你。而你眼角浮隐些许迷离.儿子早已是将来的滂沱大雨,你再也无法用襁褓维系。


爱的承担与勇敢,让谁回忆?


曾经放弃了那一子棋,而今又弈下了你这一子棋,下一步走那一子棋?

回眸,围墙头湛蓝的天际,我的影子是否依然是飘云的黯底,我依然渡入的是爱的孤寂。这瞬息恍惚缥缈的苦忆且化为浩瀚的墨雨,仅以此来叙述我的心底、叹一叹心底曾经那般遍野淤泥。


当年我明明可以去在你那一山头落雨,却怎么还只飘回到我自己这里。


24


朝朝暮暮、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梦的横船飘渡数许相思而着落无际。眼睛里如细卵边缘的流神无法久刻而且无法入骨地细润你的霓彩,前方依旧迷离。


没有彻彻底底地去去流露过吗?没有过刻骨的痛过吗?,我自问心底做什么虚伪的冷漠以至于此刻默默无语。而你怎么就不能启动灵犀,怎么就忽略了我暗暗地传神?你呀、你大意了我的细腻……风索索、杨柳熙熙,谁疏弄着我的衣衫之影,斜斜的如荒谬的玩语,歪扭着匍匐着挣扎着,还没有够到芳草脚跟底,原野里就一片黯然,再也找不到从前的下足处。


我悲观地离开。不顾自己有多少惆怅相伴流水。高楼如栅黄河如天堑排山如魔幻,一切一切都排挤我怯弱的孤独。我悲观地离开。


早早耕醒的这片碧畦,一直等待着天阴小雨。天若有情,雨过笋生。呵,我的未来就只在天阴小雨,如是我才能蓬勃蔓涨啊。天、你怎么了?


25


期望来的悲伤,让我无奈地回归到将与地平行的地方。我孤单的床,从来都横卧在地。那是在和大地无遮无掩地相视流言爱的汇通,是爱的永生。而我只能让爱休克、让心苍茫、让久醒的碧畦再度荒凉。


心与心之间需要多少个理解的N次立方,我曾经构想牵肠,却未能抒写出决胜于“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佳诗一行。这白纸等待而渴望的模样,谁能懂得或者想象出她的星斗云象?


26


黄河九曲长万丈

水平上

行踪慌

水若有情意返柔肠,缘若有意杨柳醉舞曼妙衣裳。

27


当初,是你的心灵浩瀚伟岸呢,还是我的想象过于圣洁莫大?你似乎真像我家西侧的莲花山,幜幜幢幢。既让我进步不能也不得登门造访,又让我唯恐敲破我的鱼瓮而空灵荡荡。你就像一只又急跳又胆小的山雀,总让我感觉后怕。我总是既虔诚地向你挪步又似乎很像虚伪的贼人,心里默念着“道歉”庄严肃穆地做表白的姿态。把一个简单的安慰做起来像是承担一味的过错。其实我自己何曾不是一只渺小的山雀,渺小地可以让你忽略,可以让你从不保留在记忆力的山雀。曾经那样信誓旦旦地把爱在心里陈述地沉沉楚楚却不敢去惊动你那般地伟岸。曾经那样总是自责叨叨,却不敢直言对你的迷恋、微弱的伤心地彷徨的泪啊,如雨地里的素花点点绵延。


我挽起裤管躺在这素花绵延而来的水里,任冰凉淅淅沥沥。看见漫天雨珠串串,濛雾如帘——这是你的世界阔绰万千还是我的心境迷茫蔓延。眼看着彩虹仿佛要出现,太阳却快要斜下西天。谁看见我爬上了弯弯的半圆,谁知道我的心间已经红橙黄绿青蓝靛,谁会明白那是浓郁的压抑横遮了半边天?


我爬上弯弯的半圆,心中涌满霓幻;恨你这小河平落山川却又恶意蔓延,让我纵然居高临下也只是俯望着她远去的身影蹒跚。


姗姗的倩影啊,为了爱你。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另半壁虹弯?


28


心在燃烧、在跃动:看见你红艳艳的背影,看见你清晰的山轮。你在忙着收割你的情窦,那么硕大的一笼笼。欢愉立在你的身边,幸福在美满的泥土气息里活灵活现,你的皱纹里显现的依旧是当年的那般乐观,而你的微笑依旧那么踊跃灿烂。


你那洁白的假牙就如镶嵌在广寒宫门栏上的一颗颗银钻,你轻轻叼一叼孙儿的嫩手手,富态憨憨。或许,挥去了往日的轻风,你不再在乎心灵的寒与暖!


想一想将来人老年迈,如东泄的流水,或许会眼馋青春们的骚动。默忆从头,一个拄杖残颜的老头头,还能再甩几行情秀。


29


处处留心、却处处无声,楚楚流云。


贯看小鸟的起伏低翔,大雁直南而啾啾。心灵的窗户阴沉一半、窃喜一半:无言一半、惆怅一半。脉脉的光彩无限输给了日子,成熟欠了我多少遗憾的帐。


成熟轻易带走了我的多少活跃、多少杯酒筹光。单薄的身影倒在迷途的大路旁。酒有多少尺量,竟觅得了我的全部真性,让我念叨不休那桃李园里的异香。


梦幻长出了多少丈,槐树凋落在七月的黑浪,无助的火焰啊淌进了《红楼》里烂醉了云儿史湘。

30


我终于来到了你身边,也许是天赐的机会,我不相信也没办法。我几乎不能相信,却偏偏像抓住了悬崖峭壁上唯一的劲草,我就那样急促的一口气爬上,然后迫不及待地道白了我期盼已久的夙愿和倾慕。我说过的,爱你将是我终生的牵挂而且不再迁移,我决定了!


我布置了多少细雨,一再浸润着心底的压抑,今天终于可以一舒通畅了。破土的秧苗啊,快快拔地而起吧!那将是不可没灭的生命力量、那将是老迈时也不能褪色的毅力、那将是永远的旷久的伫立!


31


这才看到了昙花初现的影子啊,可是你没有去理会和相信我的许诺,你没有打算或者根本不屑于逗留在我身边休憩。你毅然如你的快语,轻轻飘来悄声而去。


你如黑夜里流星的恍然划空一般诡秘,我从来都没有把握决断地释义,我也仿佛从来都没有执起笔、执起这爱之怅惘里的着迷之笔。可是我明白爱你就是爱你,一切心灵里艰难的、煎熬的跋涉的目的,最终还是爱你


爱你,就是爱你,就是当你的面直言爱你 !而爱的程度极深坚定不移,也不用说一生或者几辈子,不用去做虚伪的发誓只要来默默地证实。


在我的揣摩里,你可以理解为我图谋别具一格的目的。事实上我的话语就和我一样直白:爱你,坚定不移。三言两语表达的不只是一个这样的目的,而是一生的准备,准备用一生和自己的生命同样对待;把我流进你的泪光和心声里,把你镶在我不再孤单而只有坚定的背影里;不是为了传承佳话而是启灵一生,因为我们不可能有下一辈子或者下一代代。


可是,你还是原来的你,我也只能没有我们的未来。


我度着日光、牵着星光、盼着月亮,只能为着我自己的将来奔忙,承担了我自己的孤寂与煎熬,盼盼月光、牵牵星光,然后再去度我的日光。总是一副酸楚痛痛的犹愁样子。愁字如溪流,上水直泄下游去,旧愁复来颠新浪。


犹记得我困倦时你慷慨的解囊,一场场曾经美好的希望。撩拨得心情一直重峦跌宕。

32


生平唯一的憾事就是没有留下来你可以愿意给我纪念的肖像。平淡的生活总是令人无法驻足永恒和及时张罗。一切刻意的痕迹只有让爱眼无限深印在暂时运转的大脑里,让那一刻曾经的绝佳微笑绽放芬芳。


你兀自绚烂你的芬芳,让蜜蜂调琴、花瓣舞曲,你陪着悠闲地蝴蝶满地烂漫里闲逛。白云悠悠徜徉,大雁青云直上,这是上天为你打扮的精美时尚吗?你竟然能把现实抒写得与梦幻一样神采飞扬。


我还是这般模样。从我失落的山岗,扬起似乎可以飞龙展凤般的牧鞭,驱赶回来的却只是低头闷闷的一群群白色回味。忽然明白,我这小小的溪流根本就无法朝夕返涨,无法像黄河长江一样翻腾戏浪。我还不能把握爱的方向、还不能主引爱的行航。默默地煎熬吧、煎熬吧,煎熬吧!一任你的离去打磨我曾经的锋芒,削直了我以往的卑微,再来把爱的火焰点旺:爱你、爱你,不经意间走出了与自身默锲的意愿和一生一样长。


凝力记住了你曾经让我向往的时光,深深刻下了你的微笑你的绚丽芬芳。我想我会释然开朗的。还是把爱你的心情偿还与大志吧,偿还给我手中的青春和神灵里的山山水水。给我的青春和我的山山水水一点点金色的霓辉。给未来的霓辉染刻上和你秀发一样飘逸的香气——你看吧、田园里荞麦花满野绽放,所有所有的红灯香语挂得株株琳琅。


33


目光里流露过多少甜甜暗水,每每留下许多无穷的回味,每每暗自唠叨曾经的渴望与满足,一点点削弱曾经的失落,竟发现是一直对着自己花说柳讲。


 34


像我日记里叙述的一样,昨日的心情几度茫茫,今天又有多少期望。早已跑进日记里的你,没有一刻离去我的心底。可是我还是没有直达对你的爱意。你像挺拔的白杨,更像伫立的莲花山上的传唱,传唱地我心灵湿漉漉地,湿漉漉地把思念化妆。

叙不完的期望,几度度茫茫。


 35


美书成袖:多少遍情浓之于春书、多少遍爱燃之于夏稿,又多少度变更潜修。亦步亦趋着离人的煎熬像,心裁别出成一叶叶的相思,一叶叶又积淀成历史中的遗弃。


也许都是爱的坚决不够、都是爱的凝练不够,曾经用我意欲欲为一生的做人之“态”铭刻过你 ,铭刻过曾经的喜与忧;现在只是再用我已然做为一度的为人之“思”来不再去为自己撒一个谎言,我来到江河的下游守望未来的天堂。


36


谁扬起了牛皮鞭

把所有的爱慕驮在了牛背上

留下了灰寂的两缕缕渐渐模糊地柔肠

我们一再收割的却是未来空虚的包装。


37


雨后的空气清新如酥,晚练的你如金鱼儿的游跃,脑后那一抹乌油油的瀑布,亮晶晶撒开来飘柔了徜徉的心情。想想人生做什么自由自在,一朝为爱所获。才发现莲花山里无限的风景。


后篇


你想把高高的云帆挂在蓝色苍穹里

就挂吧

你可以凭临日出原立在在你的志向之处

风一样的辗转而高傲

可以、真的!


日子一天天飘洒,像雪花积白了天下

好多日好多年,积郁那一刻的伤寒

老来了风化了

雪融了无迹了

日子亦然洒洒、洒洒、洒洒……

洒走的日子淡漠了

我有惋惜了

又情不自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耳畔疾驰而过的风声把苦涩吹进了我的眼眶。 路过这条路的第三天,我才发现,公交站,小斜坡,还有大路口都是四年前的样子...
    影子追月阅读 426评论 0 0
  • 人在大地上生存,要秉承大气运动的规律。太阳照射的地上的光热,就是阳。而在地面上,前面的光热已过,下一次光热未至之间...
    雒渭阅读 387评论 0 2
  • Ionic样式虽然跟IOS原生的样式很像了,但总感觉少点动态效果,正好在网上找到了Ionic Material,用...
    kangkangz4阅读 1,510评论 0 1
  • 文/小白 闭上眼睛 把星星摘下 青藤编制的云梯 伸进眼底 没了尽头 看不见的尽头 可能有风 有雨 牛羊 还有月亮 ...
    cc1cc44bccf8阅读 41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