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就想杀了他

“请大当家把二当家交出来。”

这有些讽刺。

“你叫我什么?”

“大当家。”

“你让大当家交出二当家?”

木昭想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是的。”

“交出二当家,大当家如何服众?”

“那与我无关。”

“我不交呢?”大当家这么说。

木昭咧开嘴,说道:“那我就进去抢。”

听完这句话,大当家呵呵笑一声,说道:“你当真相信恶有恶报?”

“我遇到了就有。”

“厉害。”大当家啧啧的惊叹着,接着说道:

“现在,一个方才几岁的小女孩正趴在她父亲床前哭泣,她的父亲整个脸部已全部毁去,缠着层层绷带。”

木昭看着大当家,露出厌恶的眼神,冷冷的说道:“是不是还有一个妇女,几年前被抢上山的时候还是妙龄女子,现在看着自己躺在床上的丈夫,和女儿一起泪流不止。她已经离不开抢她上山的人了,而抢她上山的那个人,就是他的丈夫,也就是二当家,是这样吗?”

他的语气平静,就像被无数人踩出来的地面一般。

这种谈话教人无趣,大当家的兴致被木昭的平静给掐断了。他也冷了下来,说道:“你们读书人最让人恶心,偏要学那些江湖人行侠仗义。”

“那你还要和我讲道理。”

“别人行侠仗义感到爽快,所以也豪气。你们这样的人只能带来沉重,去庙堂好了,来江湖厮混什么?”

木昭不说话,看着自己鞋上的血污,等着大当家的决定。

十七也不说话,等着木昭的决定。

这是一个不怎么天真的读书人,大当家这么想,然后说道:“把二当家抬出来吧。”

于是一间房门被打开,两个大汉提着二当家走了出来,在昏黄的火光下,二当家如一条死狗一般被扔在了地上,他脸色苍白,时不时的抽动着。

二当家感受不到恐惧,因为他已经昏死过去了,他的脸色因为疼痛而不正常的扭曲着。

木昭没有看被扔在地上的二当家,他看着大当家,他知道大当家要说些什么了。

于是大当家开口:“他的双腿已经被我废去了。”

“废得好。”木昭说。

大当家皱起眉。接着道:“那你还是一定要带他走?”

“除非他变成尸体。”木昭这么说。

这样的读书人让大当家无从下手,他试图说说理。于是开口:“他可曾杀人?”

“不曾。”

“那他做了什么?”

“砍了别人三根手指。”

“三根手指要用命来抵?”

“不用。但他下令向商队放箭。”木昭这么说。

大当家沉思了一瞬,说到:“可他终究没有杀人。”

“可他想杀人,而且也做了,只是没杀成罢。”

木昭看了地上的二当家一眼,继续说道:“打断他两只腿便可以救得他一命吗?你以为制裁这种事,可以让你代劳吗?你莫非真当我是那些读书人?”

大当家语气冷冽起来,他眯起眼睛,“那你便有资格代表制裁了吗?”

木昭看着大当家,说道:“没有,所以我要带他走,交给商队和官府。”

“商队和官府不一定会杀了他。”大当家这么说。

于是木昭也眯起了眼睛,冷漠的光芒从他眼中射出,犹如残忍的孤狼。他说:“那我便帮他们代劳。”

大当家大笑起来,“我还和你白费口舌,你就是想杀了他而已。”

“是。”

“我就想杀了他。”木昭说。

“那便动手吧。”大当家说。

木昭说:“你,还是他?”

他话音才落,大当家便朝着木昭一掌拍了过来。

木昭疾退,身体往后一仰,然后单手撑地,腿顺势而起,朝着大当家一脚踢去。

掌和脚相撞,两人各自承受了对方的力量,相互倒飞出去数丈之远,他们倒飞的路径在地面带起一条灰尘,两个各自立在灰尘的一端。

十七在旁边冷眼看着,并没有急于出手相助。她烁烁的盯着山寨里面,一动不动,仿佛有什么危险潜伏在里面一样。

木昭和大当家都慢慢半蹲下身子,蓄势,然后朝着对方冲了过去。

“轰~~”的一声,两人如犀牛一般撞在了一起,一阵灰尘从地上腾起,覆盖了两人。在灰尘中,他们掌与拳碰在一起,拳与掌碰在一起,膝盖也相互抵在一起,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动作,就像相互是镜子里的倒影一般。

然后两人抽回撞在一起的手和脚,重新疯狂的挥出来,出拳,格挡,出腿,回击。肘,肩,膝,腿,噼噼啪啪的撞在一起。

阵阵的打斗声之中,灰尘越来越大,在某一瞬间,打斗声戛然停止,只停止了那么一瞬间,继而爆发出一声巨大的撞击声。

“轰!”

两人在巨大的声响之中刺破灰尘倒飞出来,然后砸在地上。

砸在地上的两人没有急着爬起了,他们躺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汗水浸湿了衣服。仿佛这不是打斗,而是比赛一般。

大当家率先爬起身,扭了扭颈子,说道:“爽!”

木昭也慢慢爬起身,一只手揉着腰,他觉得全身无一处不痛,接过大当家的话,说道:“无聊。”,

大当家没有注意到,在木昭爬起来的时候,他悄悄在地上抓了一颗石子捏在手中,而现在,他捏着石子那只手正在揉着腰。

这样的打斗不是木昭想要的,他觉得是时候找个地方买把剑了。他想到剑,眼睛亮了起来。

然后他朝着大当家走过去,走到大当家身前,抬头看着大当家。

脚抬起,自左向右,横劈。

大当家抬腿,横挡。

腿撞在一起,木昭借着大当家的力量,拔地而起,在空中翻了一个身,另一只脚也自左向右踢了出去。

大当家挥手,横档。

木昭还有手,他的一只手挥出,从上至下,竖劈。

大当家伸出另外一只手,横档。

木昭出了双腿,一只手,整个人凌空腾起。

但他还有一只手。

而大当家双手尽已用于格挡,一只腿也用来格挡了木昭的招式,只剩一只腿立在地上。他这只腿动不得,只能用于支撑整个身体。

木昭虽还有一只手,但他却凌空飞着,没有着力的地方。

已经够了。

木昭毫不防守的攻击,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大当家现在只有一个选择,把木昭扔出去。因为木昭还有一只手。

于是大当家双手一掷。

这时,木昭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他还未用过力那只手往前一掌劈去。

木昭已倒飞出去,掌劈不到大当家,但大当家知道,木昭绝不会做这种无意义的动作。

大当家看到木昭的笑容,终于察觉到不妙。

一块石子从木昭掌中飞出,激射而来。

大当家大惊失色。

“嗤”的一声,石子擦着大当家脸庞飞了出去。

没打中?

不对,不可能,这么近不可能没打中。

除非,木昭的目标本来就不是他。那么,能是谁?

石子带着万钧之势飞向二当家。

木昭的笑容诡异得叫人心慌。

是啊,他是冲着二当家来的,既然带不走,那就杀了。

但是,事情似乎没有这么顺利。

在石子即将没入二当家颈部的时候,一声脆响响起。

“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