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省钱三天两夜张北游记

眼看着中秋节马上到来,三天假期干点什么这个问题让我和男票苦苦思考了好几天。朋友们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可是对于我们两个天天守着爸妈,我妈恨不得让我离家出走的节奏,待在家里实在不是一个妙计。出去旅行人山人海,懒得走路,所以选择了自驾游,在中秋前一天最终确定去张北。

准备工作:因为车刚检过,略过;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供路上吃;车加满油,并购买了加油卡;带了薄外套,看张北天气,早晚还是有些凉;日用品、自拍杆、充电宝等;在木鸟短租提前定了民宿……

第一天:

也就是中秋节当天,早上7点男票就开始打电话催促了,他已经快到小区楼下了。赶紧收拾,一个小的行李箱刚刚好,吃的喝的已经提前放到了车里,以免早上匆匆忙忙落下什么。妈妈被我吵醒,一边帮我收拾一边埋怨前天晚上不提前收拾好,最后把两份面包和牛奶塞到我的手里,以一句“哎,终于可以清净清净了,我再回去睡会儿”结尾~我……

男票已经乖乖在楼底下等着了,7点30分,准时出发。

因为我还在实习期,不能上高速,所以这一路只能辛苦男票一个人了。 一路陪他说话,给他唱歌,最后被无情制止了,实在太难听~~自己感叹不容易。

我们走的京昆高速转首都环线,虽然是中秋节,不过也好走,路上也没有遇到堵车,一路走一路拍,越往北走天空越蓝,开始出现山、白云,对于从小生活在平原的我来说,看到山实属不易啊~

一路上有很多隧道,一定要小心开。

一路在服务区歇了两次,午饭也是在服务区解决的。

大概在下午快两点的时候才到了张家口市里,因为我们提前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所以决定先找到住的地方之后,再去赴约。

位置很好找,房东已经等候多时,因为有急事,所以把我们安顿好之后就走了。

房间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而且特别干净。看得出来床品是新换的,厨具调料也一应俱全。洗了一身的臭汗,简单休息之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男票联系了他的一个张家口的同学,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然后第二天跟我们一起去张北,说是有个可以帮他换着开车的~~哈哈

六点出发去约定地点汇合,然后当地哥们选了一家当地特色馆子,一个包间一个土炕,我们要盘腿围坐在炕上吃饭,还是挺新奇的。

点了当地的特色莜面,还有选蘸的汤汤~(真的叫汤汤)哈哈哈~不过口感还是很有嚼劲的。其他的就是铁锅炖鱼还有一些炒菜。

酒足饭饱之后,男票有点微醉,还好本姑凉聪明机智,记下了回家的路,才不至于露宿街头。

期待第二天的张北。

第二天

早上7点起床,整装待发,7点半下楼,在等男票同学的同时我们在楼下早餐店吃了早餐。

8点从张家口出发去张北,一路蓝天白云,群山围绕,真是让人神清气爽。毕竟是节假日,车谈不上少,但是没有堵车的现象。有了当地人做导游,我们连导航都省了。大概一个小时,到达草原天路入口。

车不太多,很多人都停在路边拍照,有的索性带了防潮垫躺在草地上,真的很惬意。

我们也边走边玩,骑马、摩托体验各种项目。但是一定要讲价,不然会很贵的。

一路上有很多陡坡,直上直下,看了真是捏一把汗。车技不好的一定压力很大,好在二位都是N年车龄的,大坡起不在话下。哈哈~

时间到了中午,我们准备野餐,带了防潮垫,来的路上也买了一些中午的吃食,天路半路也有卖吃的,还有烤肉,我们天地之间席地而坐,大口吃肉,大肆欢笑了~!

再来几张照片~真是风吹草地见牛羊

吃完午饭,继续往前出发,看不到头的羊肠公路,看网上说是100多公里,但因为道路并不平坦,徘徊曲折,跌宕起伏,边走边看,车子们开的也都慢,眼看太阳下山,才感觉到我们好像快出去了,因为看到前边堵车的长龙~排队出门。

天渐渐黑了,天路出口排起了长队,一点一点往前挪,有耐不住的人们都下车步行了。

终于排到出口,这一路我们经过桦皮岭——天路——野狐岭。

回张家口的路也是曲曲折折的盘山路,一定要小心。因为回城的车辆比较多,大家大多都自觉的成群结队,替换当领头车,不然道路太黑,道路也不熟悉。大概晚上八点半到张家口市里,找了一家当地菜馆,一顿美食佳肴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奔向张家口另一处民宿,因为以前出门旅行就感受到了民宿的乐趣,所以决定多次尝试,感受每一间民宿的乐趣,每晚不能重复。期待ing~

这次入住的是一个蒙古包集中营,相比昨天入住的小区民宿更多了一点小激动,还是第一次入住蒙古包集中营,订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太简陋或者不方便,现在看来完全是我多虑了,有独立卫生间,洗漱用品也一应俱全,真是超值。第二天起床终于按耐不住,拍下了照片。

第三天

经过两天的奔波,我们必须用一个舒适的懒觉来缓解一下,醒来的时候已经10点了,外边的游客们有的已经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返程或者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洗漱完毕,和男票步行去外边觅食,来之前就听说了张家口的莜面鱼鱼,一直心心念念想尝尝,于是去了一家面食馆。

真是一大盆,超级实惠。 滑腻劲道,一大盆莜面鱼鱼分分钟被我和男票搞定。心满意足的摸着肚子~~嗯,好吃。

11点,准备返程,收拾行囊,一路伴着蓝天白云,与来时不同的是,白云在一点点减少,最后放眼望去只剩一片云,下午六点,到达石家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