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描黑白装饰画《冬眠的小熊》

本次课程是黑白线描画,孩子们主要运用粗细不同的勾线笔绘画。课程内容延续昨天的《我是一只粉刷熊》,与昨天课程不同的是今天的熊是趴着的,需要孩子们更加注意遮挡关系和对四肢的绘画。本课首先猜一个关于小熊的谜语“大块头,爱吃肉,胖乎乎,能爬树”, 让大家对熊的特点有更加深刻的印象,然后学习主体物“冬眠的熊”的绘画方法,学会画头、四肢并且掌握好比例,接着加上一些家居用品,如窗帘、时钟、垫子、地毯等,最后通过学习装饰画的点、线、面的基本技法后用黑色的勾线笔直接进行创作。在整堂课的绘画过程中每一个孩子都进行了创意表现,自己设计装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造性和耐心。

周佳旭同学的线条非常好,造型能力不错,在本周两节课的表现很出色,能够很准确的找到主体物的位置并且运用流畅的线条绘画出来,就这幅黑白装饰画来说头画的稍微小了点但是不影响整体,希望小周同学更加勇敢一些,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梓涵同学的造型能力也很强,观察力很好,能够准确画出基本形状并且比例大小都很好,同时上课的时候也是很认真能自己思考着进行创作。就这幅黑白装饰画来说地板与地毯花纹都是用点来表现,显得有些花,可以将地毯的边线描粗来区分地毯与地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雨鑫同学进步非常大,在客堂中让我看到了认真学习和努力尝试的样子,不轻易找老师帮忙,能够通过自己努力画出来,这点真的很棒,今天的这幅作品对于她来说略有难度,主要表现在画熊四肢时不知道如何穿插与遮挡,通过观察和老师讲解,自己还是画出来了,在装饰效果上表现的也是很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默涵同学是个很有创意的孩子,敢于把自己的创意画出来,非常的自信。本次的作品也是创意十足,从窗帘到地板,每一处装饰的都很细致,并且运用线条的能力很棒,能够把不同的线条进行组合,把黑白装饰画的特点表现的很棒。如果将地板上的小圆点减少一些画面会更加层次分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轩铄同学上课思维很活跃,但耐心略显不足,本次的作品的完成效果还是不错的,可爱的小熊形象跃然纸上,点运用的比较多,显得画面很满,如果将地毯的装饰稍微加重一些效果可能会更好。希望小任同学把耐心拿出来更加细心和认真的进行创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雨含同学课堂表现的非常乖,在听课和创作时都非常认真,在造型阶段就能够将线条运用的很流畅,画面非常干净整洁,层次分明,点线面运用的很不错,地板上再稍微装饰一下画面会更加饱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梓暄同学在造型时很敢画,也敢于尝试,造型能力慢慢在加强,现在已经能够独立创作了,很棒哦。今天这幅画表现的不错,层次感挺好的,但是细节处比如时钟,比如各种点的线条还可以更果断一些更流畅一些,如果把地板上的装饰减少一点点,效果可能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籍佳莹同学课堂上表现的很很活跃,能积极的与老师互动,而且能够大胆的创作加入自己的想法,造型能力也有所进步,物体之间的比例还需更加细心的观察。本次作品还是很棒的,冬眠的熊还没有睡着所以睁着大大的眼睛在看装满蜂蜜的桶,形象刻画的非常生动,注意装饰时线条要有规律,并且要更加流畅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灏源同学的造型能力是很强的,会耐心听取老师的建议,并且很乐于与老师互动,这幅黑白装饰画画面饱满,黑白灰色调层次分明,点线面运用的也很有想法,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更加自信一些,创作还可以更大胆和有创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俊涵同学虽然第一次来上课,但是表现的却非常自信和好学,上课超级认真,不断的去画去尝试,直到画出满意的形状来。通过本次的作品能够看出小张同学很有想法,并且敢于将自己的想法表现在画作上,这点真的是非常棒,造型上还需要多多练习,相信你可以很快取得进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一下大家的作品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十位同学就点评到这里,下面来看看昨天来的几位同学的作品吧!

昨天的课程是色彩画油画棒与水彩笔结合的作品《我是一只粉刷熊》,同学们表现的很有意思,这次的涂色基本有孩子们自己选色创作完成,尽量去体现各自的色彩感。在作品呈现上出现的一些问题,便于在今后的课堂上更加好的去辅导每一位孩子。

董云涵同学的作品充满童趣,一只小兔子在观看小熊刷房子,两个小动物的表情都是一样的,非常开心。小董同学的这幅画创意很好,造型也不错唯一要注意的是在颜色的选择上,由于这幅作品基本是孩子们自由选色,所以在色彩的运用上要注意搭配,不要太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刑晓蕊同学进步非常大,造型能力有所提高,用色也大胆起来,非常棒!这幅作品晓蕊表现的很好,在涂色方面更加细致一些会更棒,相信你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敢于创作!等待着你下次开心自信的介绍作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皓同学打型时非常认真,对自己也高要求,小熊画的很生动,给云彩画上了很帅的墨镜,同时还给刚刷好的小房子画上了一条小路,这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创意,很好。以后希望你加快速度,把每次的画在课堂上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伟楠同学画画速度很快,理解能力很强,本次的作品除了主体物小熊的造型很棒以外,背景山坡的处理也很有趣。在打型时会有些许的畏难情绪,要努力克服哦,因为你真的很棒!整体上来说就是整体很不错,细节处还需更加认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每周课程结束我们都会有一个简短的点评,如果各位家长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和我们沟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