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当铺-胡小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平江大学。

“莫林,你咋这么笨啊!”

“玩个寒冰,你出冰心、日炎,你是ADC好不好,你不出无尽,饮血!”

“你闪现撞墙我就不说了,为毛你每次都冲在最前面,简直瞎带节奏!”

……

枫树下,胡小枫郁闷的对着满脸愧疚的莫林喋喋不休。

莫林是胡小枫的女朋友,为了融入男友的生活,作为学霸的她,也开始玩英雄联盟,却不知是不是没有天赋,她每次都坑他,今天这局对胡小枫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排位赛:青铜晋级白银。

莫林沉默不语,在胡小枫责备声中,她默默低着头,手紧紧的握成一团,肩膀微微颤动着,似乎在积攒勇气。

“小枫,我们分手吧!”莫林抬起头,看着仍在抱怨她的胡小枫,语气冰冷如铁。

“为什么?”胡小枫怔在那里,他很惊讶,一向对他言听计从的莫林,今天是怎么了?怎么要分手?

“跟你在一起太累了,虽然我喜欢你,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

莫林盯着胡小枫,一字一句的说道,好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莫林那坚定的眼神像针一般深深扎进胡小枫的心底,一股刺痛的感觉顺势蔓延开来。

年少轻狂和郁闷无比的心情却让他口是心非,“这样也好!我早就厌倦你了!”

“好!”

莫林看了眼胡小枫,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无声的浸湿了衣领。

胡小枫呆呆的怔在原地,没有挽留,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仿佛丢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一样。

有些人,丢了就永远找不回来了。

他突然想喝酒,便失魂落魄的往校门走去。

校门口,行人出奇的少,拐角处的红绿灯闪着绿灯,空中偶尔掠过几只行色匆匆的鸟,路旁的灯亮了起来,昏黄的灯光费力的驱散着周围的黑暗。

正当胡小枫走在马路中间,一辆宝马猛然出现,将丢了魂的胡小枫撞的飞起,重重的摔在地上。

在周围零星的呼喊声中,胡小枫失去了意识。

“我死了么?”

胡小枫脑海中首先闪过这个念头,地面冰冷的触感却告诉他一个事实,他还活着,可为什么身体感觉不到疼痛,难道麻木了?

他睁开双眼,一个悬浮在空中的人影出现在他视野中。

“鬼啊!”

胡小枫惊恐万分,手脚并用的往后挪着,直至撞到身后硬物上。

“鬼叫什么,小子!”

人影不耐烦的嘟囔着,一脸嫌弃的打量着胡小枫。

这就是“当铺”选的主人,真不咋地,一点修为也没有,还这么胆小。

“你是人是鬼?这是哪里啊?地府么?”

少顷,胡小枫终于冷静下来,可怜巴巴的询问着,并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间古朴的客厅,客厅中间墙上挂着一个偌大的“当”字,古朴而神秘,让人不自觉的失神;“当”字下面放着一把老爷椅,古老且破旧,似乎经不起折腾;一张桌子横在椅子前面,上面零星的摆放着算盘、笔墨纸砚。

“小子,你给我听好了,这里是“当铺”,你来到这里是你的机缘,现在你要完成一个试炼任务,通过了你就真正属于“当铺”了。”冰冷的声音传来,告诉了胡小枫现在的处境。

“什么任务?”

“简单至极的任务,当然对你来说的话……”人影轻蔑的撇了眼胡小枫,欲言又止。

“对我来说怎么样?”

“很难,非常难!你有很大几率完不成!”人影不看好胡小枫,毕竟他只是个普通人。

“完不成会怎么样?”胡小枫小心翼翼的看着人影,怯生道。

“完不成?嘿嘿!”人影轻笑了声,“你会死!”

冰冷的声音让胡小枫惊慌失措的懵在那里,恐惧侵满全身。

“反正死过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我还能回到现实么?”

胡小枫楞了几秒,表情突然放松,嘴里念念叨叨,将死亡的恐惧驱散一空,

毕竟他已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虽然死的滋味不好受。

他还想回到现实,那里有他所牵挂的人。

“可以,前提你得完成这次任务!”人影略微打量了下胡小枫,态度微微好了些。

“好!”

胡小枫坚定的握紧拳头,既然无路可选,他就没有什么恐惧了。

“请问您是?怎么称呼?”对于这团飘在空中的人影,在胡小枫的认知里,多少有些胆怯。

“等你通过任务了再说吧!”

冰冷的语气响彻整个静谧的大厅,人影彻底不耐烦了,对胡小枫不抱任何希望。

只见他挥了挥手,胡小枫感觉自己掉入了一个洞窟,四周突兀漆黑一片,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