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人生之大时代】第二章 策略人生

篇首语

旧的时代逐渐消失,新的时代正在崛起。

一个由我们自己书写的时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面而来。

--------------------------------------------------------

窗外春光明媚,我坐在办公桌前打开电脑。

冬天已经过去,空气中荡漾着春天的气息。

在游曳不定的微风中,在温和的春天的空气中。

我透过玻璃窗,我看见办公楼旁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朝气蓬勃地做着早操。

深呼一口清新的空气。我感觉自己瞬间充满了能量。

我似乎也如同这些孩子一般新鲜。

我似乎也如这些孩子般重新开始茁壮成长。

我现在坐在一间阳光充足的办公室里,红色的沙发,橡木办公桌,桌子左侧摆着红色的陶土花瓶,瓶子里插着孔雀毛。

桌子中间放着液晶电脑,右侧放着文件夹,有序地放着各种资料。

办公桌后放着一个文件柜,上两层摆着我经常翻阅的书籍,下一层放着文件。文件柜的门环上缀着红色的中国结,柜门上贴着闲暇时制作的鸡心不织布手工相框。。

其他人还没有来。

我起身打开电闸总开关,打开电热水壶,烧起了水。

然后走进卫生间,把昨天的隔夜茶倒进水斗,又洗了洗茶杯。

昨天加班太晚,桌上堆了好些没来得及整理的文件。我把这些文件归档放好。

看见地下有些纸屑,弯下腰把它们捡起,丢进废纸篓。

起身走到电热水壶前前。水也差不多烧开,倒了水。

把茶杯端到桌前,坐下。在杯中又放了点正山小种。

现在立春,我还在喝红茶,等到天气转热,就会换喝绿茶。因为红茶暖胃,绿茶清口。珉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我,是一位女性游戏行业创业者。

若从拼颜值的角度来说,本早就可以嫁个金龟婿,舒舒服服住着豪宅,过着刷金卡,和闺蜜喝下午茶,阿姨伺候的舒坦日子。

但咱天生就是个不爱拼颜值的主。不爱过舒坦的日子。

特别爱折腾,特别爱思考。

有句话叫做:女人一思考,上帝也发笑。

如若那是真的话,那么我用来思考的时间,足矣使上帝笑出腹肌,笑掉下巴。

这个爱思考的我,现在正是一名游戏行业创业者。

每当有人听说我从事游戏行业,先是会睁大眼睛,感到很惊讶。接着听说我还在这行创业,那更是会用一幅难以置信的诧异表情看着我。

因为游戏行业向来是男人的天下,鲜有女性踏足。

先别说女程序员都是凤毛麟角,以游戏为创业项目的女性那更是几近于无。

其实这一切现象和潜台词不妨可以这么理解,在人们的眼中,女人是感性动物,怎么可能胜任需要逻辑思维如此严谨的游戏行业呢。

那我姑且算是个异类。

其实过去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对游戏行业并不感冒。

一是因为到处是学生沉迷于游戏不能自拔的新闻,自己也玩过很多款游戏,大都是PK,打怪,升级,感觉很无聊。

还有,很多网游广告基本都是大波妹的香艳图,然后下面几行红色的大字“你想和我一起体验巅峰的感觉吗?”,下面是“想”,“非常想”。看了就让人感到恶心。

要么就是,电脑上莫名其妙弹出的强制性游戏广告弹窗,每次开机启动都会自动出现,简直快让人崩溃了。

二是身边有很多当初怀揣着炽烈游戏梦想而踏入游戏圈的朋友向我吐槽,游戏现在对他们来说,更象是一个项目,而不是一个事业,研发个一两年产品上线,是死是活听天由命。

游戏产品成功率差不多是1%,很多项目挂了,即便撞了狗屎运,游戏上线,盈利了,也能只能赚一笔钱。

大家现在都在谈钱,没人谈游戏了。中国现在的游戏圈已然是个劣币驱逐良币的世界。他们已渐生去意,因为当初的梦想早已不复存在。

那为什么我现在反倒来从事游戏开发了呢?说来彷佛命中注定。而所谓命中注定,在我看来,就是是不刻意强求,顺其自然。

因为,我很随性,只愿意做自己的喜欢做的事。

我喜欢画画,喜欢码字,喜欢敲代码。

而把喜欢的几件事组合在一起,居然奇妙地指向了游戏。

码字爱好可以转化为游戏策划,绘画爱好可以转化游戏美术,敲代码直接转化为游戏程序。哈哈,简直是为我独身定做的一个行业。

所以,尽管现在中国的游戏圈是个劣币驱逐良币的世界。

我还是一脚踏进,这是因为我相信发自内心的声音。

适合自己的行业才是最好的行业,他人对它的评价无关紧要,它现在所处的局面和状态也NOPROBLEM。

另外,我在想我是否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来建构游戏世界?是否可以开拓出其它更具有意义的价值?

我喝了口茶,打开了书桌上左右两边的电脑,一台用来编码,一台用来绘图。

然后打开QQ。电脑角落闪烁起小图标。点击,有客户的留言。礼貌地回复了他。

又打开微信网页版。几百个微信群密密麻麻的消息瞬时扑面而来。浏览了比较感兴趣的信息之后。

我重点关注回复了咱们策略人生微信群里群友们的问候。

【策略人生】是我踏入游戏圈后,在接了无数游戏外包之后,开发的第一款原创系列游戏。

因为游戏产品是一切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决定走原创游戏开发的道路。

所以,我们现在走的是一条与市面上研发商完全不同的道路。这是一条在大家眼里看来又苦又累,吃力不讨好的创新之路!

一个游戏圈朋友曾经问过我:“世界上能做六年以上的游戏有几款?除了魔兽这种超级型。现在的游戏大都只是一个项目,挣一笔就结束,根本无持续性可言。”

我那时朗声回答他:“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改变游戏非可持续性发展的现状“。

说句实话,嘴上说得痛快,心里却也明白,很多事,都是知易行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游戏可持续发展,讲完只需2秒钟,要真正做到究竟得花多少时间,天知道!

但是。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也。

难事,必作于易;大事,必做于细。

经过这段时间的折腾,在原创游戏这条道路上,也算咂摸出点滋味。

从而得出一个结论,理论绝对来源于实践。

没有经过实践检验的理论纯属空谈。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自家游戏原创IP体系的建设应该说是我兑现那番雄心壮志的第一步。也就是构建咱们自己的原创游戏IP.

在这里,咱们不得不谈到游戏IP.

说起游戏IP,在国内游戏圈又是一番奇谈怪论。

圈内普遍流传这样一种论调,似乎只要购买了明星IP,就能保证游戏成为爆款。

这种论调导致头脑发热的游戏CP们疯狂购买市面上所谓的优质明星IP。

而那些购买了这类明星IP的公司真能赚得盆满钵满吗?

恐怕并非如此。

真正赚到的是所谓明星IP的持有者,而游戏CP才是真正被宰的冤大头。

这也是我一定要建立自家专属的原创IP体系的重要缘由。

所以,当所有的人都还围着购买来的所谓明星IP打转时,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构建原创IP体系。

肥水不流外人田,自个创作的卡通小女孩-小小慧当然顺理成章成为咱们游戏的代言人,也就是策略人生的原创游戏IP。

我兑现雄心壮志的第二步,游戏产品。

游戏产品是一切的核心,在去中心化的时代,世界是平的,神级的产品体验才是制胜王道。所以,只有经过披沙捡金的过程,研发出真正的游戏精品,才能使下面所有系统的实现成为可能。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炼。

咱们目前陆续推出了三款策略人生系列微游来进行试水。

其中一款策略人生之人生跳跳乐,已经华丽登陆WIFI万能钥匙游戏平台原创游戏专栏。

那是一款励志趣味小游戏,咱们可爱的小小慧,带着大家穿梭在蓝天白云和糖果色的可爱房屋中,陪伴大家一起跃向新的人生境界。

这款游戏颇受好评,在微信圈里传播甚广,也不枉费我们的一番心血。

我兑现雄心壮志的第三步:游戏社群。

社群互动就象放大镜,放大着分享带来的收益,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组建了策略人生微信群。

而咱们策略人生微信群从最初的几十个人,到现在400多号人。

从最初的1个群,发展到现在十几个群。

也算略有小成。

------------------------------------------------------

篇尾语

当所有的人都在想着如何省事,我们在做着貌似吃力不讨好的创新游戏事业。

但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创新,犹如带着镣铐的舞蹈,很累,很辛苦,但舞者却闪耀着异乎寻常的炫目光彩!

------------------------------------------------------

人生是一个旅途。

我们路过幸福,路过痛苦,路过生命中无止境的孤独,也路过生命中的华彩。

而面对生活中每一个新阶段来临之时,我们都不得不放弃原本的自我认识来重新定义自己。

所以,在生命中的每一不同乐章,我们都必须开始新一轮的探索!

在我人生新一轮到来之时,我选择了创业!

愿以此文,与朋友们分享在这样一个激情飞扬的互联网大时代中对人生的思考和对创业的些许感悟!

此为作者慧Queen个人微信号:huiyiliu57,欢迎读友们关注,相互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养在窗户上的一盆风信子,在了炫耀了整个春日的阳光后,慢慢枯萎了。打扫收拾的时候,忽然想起某个周末,自己坐在公交车里...
    生命温度加1阅读 255评论 2 2
  • 林梨晓,一定要把你的美脸找回来! 大家都叫我林哥,我大名林梨晓,老爸说我出生在一个梨花盛开的早上,可惜我没有长成梨...
    林梨晓阅读 285评论 0 0
  • 一看到题目,你会想我相当乐观,所以这篇文章和我就无关了。请先别着急下结论。我想在这里谈的不仅仅是悲伤,这一种情绪,...
    Alienskop阅读 321评论 0 0
  • 最近很多人都在推荐电影《七月与安生》,一直没空去看,昨天终于去看了。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不负众望,真的挺好看的。 一...
    小七要快乐阅读 907评论 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