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家人外出旅游(上)(记游德天瀑布)

        去年8月底,临近开学,弟弟要回去上学了,由于我没有时间送奶奶和弟弟回老家,只能在网上帮爸妈订了动车票,让他们过来接这一老一小回去,顺便带他们去周边的景点游玩。

        父母是地道的农民,曾经出过远门也是去深圳为了生计做工的,也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说来也惭愧,作为子女,我在此之前未曾带过他们出去旅游过,不仅仅是没有时间,更令人难过的是经济上的原因。父母也是节俭之人,他们之前觉得这样是浪费钱,还不如拿来做其他的事情更有意义。

        向单位请了一天假,加上周末就是3天假,可以游玩两个县市的景点。第一天,我们没有买车,男朋友提出借一部车给我载家人自驾游,被我拒绝了,因为我拿证以后没有开过几次车,不能拿家人生命安全开玩笑。男朋友由于工作原因未能请假与我们一同前往,除了还在老家上班的妹妹,我们一家5口人去车站坐车前往大新县,在候车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妈妈外出游玩的那种喜悦之情,简直是喜形于色。在坐车前往途中,妈妈对于这种南疆边关人文风情更是惊奇不已。说实话,作为来这边上班已经一年多的我,对于这边的风景早已习以为常,并不觉得有多好看,多么的惊艳,蓝天白云,还有近处远处的山,道路两旁绿油油的甘蔗地,这一切在妈妈眼里,却是非常的好看,毕竟不同于家乡桂林那边的山水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家人的心情在谈话间,表露出了他们的兴奋与期待,这毕竟是我与家人第一次旅行。爸爸不善言谈,一路上都是我和妈妈与弟弟,还有奶奶天南海北的聊着,爸爸只是偶尔插两句话进来,或者是附和着我们会心一笑,依旧可以感受到爸爸对此次游玩的期待与兴奋。到达大新的雷平镇,男朋友的叔叔在那里等着我们,然后叔叔与另外一名叔叔开车送我们去德天瀑布那里(说实在出发之前,男朋友电话告知我他已经把我要带父母去德天瀑布游玩的事告诉了他叔叔,过去他叔全程招待我们,这让我很不爽的,毕竟我只想跟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并不想有其他人在旁边,毕竟不能放飞自我了,后来实在是不好说什么了我才勉强答应的。)

        到达目的地,门票是男朋友他叔叔帮买的,在网上门票也不是很贵,15年冬天的时候,我跟男朋友来过一次,那时候瀑布的水量比较小,不过拍出来的照片还是蛮好看的,后来电脑主板坏了,导致照片全无。才到游客集散地,即使景区在维护,还是能感觉到景区的游客量是很多的。作为仙侠剑剧《花千骨》的拍摄地之一的德天瀑布在电视收视率爆涨之后也跟着爆红,慕名而来的游客与日俱增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景区,人声鼎沸。8月的崇左的天气正是高温晴朗的时候,蔚蓝的天空,几朵白云闲散的飘着,那种感觉真的是很美好的,远处的瀑布水流声,哗哗的,还有旁边的青山在蓝天的映衬下,简直就是一幅画。给爸妈一起拍照,标准的游客照,标准的家人合照姿势,不过在这种晴朗天气,美丽风景中拍照留念,像素再渣的手机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毕竟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不用调光也不用滤镜什么的,其实我也不会拍照,只是觉得自己的手机拍出来的感觉还是蛮好的,可能是为家人拍照的缘故吧。正值丰水期,瀑布的水流量很大,在景区门口都能听到震耳欲聋的流水声,在观景台那里看到的景象也是蛮震撼的。一路沿河走上去,在河岸边,有很多从河对面的越南过来的小竹筏,上面有卖越南小商品的越南女人,价格喊得比较高,游客可以砍价,至于砍价程度要看自己的砍价能力了,但是不推荐买。在河边,爸爸妈妈他们一见到好拍照的角度与地点就拍照,自拍抑或是叫我帮拍。在乘竹筏处,每个人交10块钱还是20块钱就可以乘坐竹筏来到河中心,中国与越南以河为界,河中心就是界,对面的小瀑布就是越南的板约瀑布,大的瀑布就是我们国家的德天瀑布,在竹筏上拍照,瀑布正好可以作为背景,也是最好拍摄瀑布的角度,瀑布处于正中的位置。距离瀑布还有几十米的地方,在竹筏上能感受到瀑布顶上冲击而下的水流飞出来的水雾,远远的看见瀑布边上有一道小小的彩虹。乘坐竹筏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是还是推荐去乘坐近距离感受瀑布的气势与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景区还在维修维护中,我们没有沿着河边走到瀑布的上面的越南街了,妈妈为此还有点小遗憾。当天妈妈就把拍摄的照片发在家族群里炫耀了,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作为女儿,我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自豪与骄傲的,女儿带他们出来游玩会令他们觉得脸上有光与自豪。           

        这次旅行也要感谢男朋友的叔叔对我们一家人的辛苦陪伴与用心招待,说实话我是很过意不去的,毕竟男朋友没有来,还要去麻烦他叔叔,不过还是很感谢他叔叔与另外一个叔叔的带着我们一家人游玩。带着家人出来游玩那种心情不同于跟男朋友出来游玩的那种心情,带家人出门游玩,是一种被他们需要的幸福与小骄傲吧,他们培养我们长大,现在换做他们需要我们陪伴他们。在今后的每一年,争取努力带他们外出旅行一次,哪怕是在区内的景点也行,这样他们也会感到开心与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谈纪录片, 因为纪录片是非虚构写作的亲戚。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 美国有一个“新新闻主义”, NewJou...
    王佩阅读 3,249评论 11 80
  • 我与友人,喝酒,吃烤馍。 烧火,不点灯 还有些冰饺子, 我们不认命的嚼, 烤馍撒白糖, 饺子蘸辣椒。 冬与立春,交...
    周日晚阅读 575评论 12 10
  • 凛冽的风雪,吹白了大地 而我们用炙热的心,让每个话题都变得有温度 社会热点智囊团热点话题帖,以此抛砖引玉,期待简友...
    四夕殇阅读 400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