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时间要记录它都去哪了!他创办的时间管理App为何价值百万?

时间和金钱一样,想要有效使用或节省,就先要纪录目前是怎么使用的。但这些纪录都非常麻烦,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这也是很多上班族的痛,毕竟我们常会被要求纪录下每天做了些什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位挪威的创业家就开发了名为Timely 的App,用人工智能为我们管理时间!

这位创业家是Mathias Mikkelsen,而他会选择以「时间管理」为题,或许和他成长的环境有关系。每年七月,挪威的首都奥斯陆(Oslo)都会变成一座空城。这是因为,挪威人都习惯在这个时候,请长达一个月的休假。

Mathias 认为,这让上班族能够好好的放松,避免对工作感觉倦怠。这群充饱了电的人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不但有更强的专注力与创造力,也累积了足够的能量展开下半年的冲刺!

这个与众不同的「时间管理」方式,启发了Mathias 重新思考个人该如何「管理时间」,最后变成了年销售额超过200万美元的App:Timely。

创新点:用人工智能自动纪录花费的时间,让我们知道哪项工作的效率需要改善。

本文4 大重点:1. 想要到曼联踢球,却发现自己写程式比较在行。2. 想要成功,就要去对的地方「取经」。3. 为了成长,不惜住在衣橱中三个月。4. 用人工智能纪录工作时间,方便而且准确。

1. 想要到曼联踢球,却发现自己写程式比较在行

Mathias 出生于挪威北部,但却在南部首都奥斯陆附近的一个小镇长大。小时候,他非常喜欢踢足球,甚至幻想有一天可以成为英国超级联赛劲旅曼联(Manchester United) 的球员。但Mathias 很快的就发现比起踢球,他更善于写程式。

因此,Mathias 在念中学时就开始帮一些公司设计网站,赚取外快。虽然他父母最初对这件事抱持着反对的意见,但看到Mathias 真的可以赚到钱,就决定不干涉了。

既然写程序可以赚钱,Mathias 在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升学,开始在奥斯陆的设计公司上班。在这段期间,他完成了不少知名企业交付的案子,例如挪威航空机舱内的影视娱乐系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脸书活动。 

图说:Mathias为挪威航空设计的影视娱乐系统(图片撷取:Mathias个人网站)

同时, Mathias 也和朋友们积极的参与各种设计比赛,而且还获得不错的成绩。在2012 年,他就在WIF (Webdesig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大赛中获得两项大奖。而且,他也代表挪威参加2012 年的坎城国际创意节中的青年创意竞赛(Young Lions)。

2. 想要成功,就要去对的地方「取经」

参加这些比赛让Mathias 进一步的磨练自己写程式和设计的能力,也使得他不甘于一直为别人工作。他想要执行自己的商业计划,享受创业的乐趣。

过往的专案执行经验和挪威独特的「悠长夏日假期」让Mathias 觉得只要用对方法,每个人都能更有效的运用时间。因此他离开了公司,开始开发时间管理系统:Timely。

图说:Timely创办人 Mathias(图片撷取:Mathias个人网站)


2013 年5 月,23 岁的Mathias 正式将第一版的Timely 退出市场,但没有受到任何关注。除了脸书上的一些「赞」和朋友的支持,没有任何人愿意使用他的服务。

投入了几乎所有的储蓄却得不到任何回响让Mathias 感到非常失望。眼见银行的存款就要归零,他知道创业梦就快走到尽头了。但在放弃之前,Mathias 决定要「加码」,赌最后一把!

他将在奥斯陆的小套房卖掉,再向亲友募集了一些资金,然后前往创业者的天堂:矽谷取经。

3. 为了成长,不惜住在衣橱中三个月

2013 年底,Mathias 到了加州。他发现第一个面对的问题是他不但没有亲戚住在旧金山,也没有相熟的朋友。人生地不熟让他感到非常孤单,于是决定要开始积极的交朋友!

他很快的发现一般人的友谊都是从学校或是公司开始,不上课也不上班的他,就不能够使用这两个管道了。他发挥出创业者解决问题的精神,开始找出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他想到既然他无论如何都需要租房子,那就透过这个机会去认识人。

因此,他开始在Airbnb 网站上寻找分租的房子,借此认识住在那里的人。为了迅速扩大自己的朋友圈,Mathias 还决定每周都搬到不同的地方住。 

图说:Timely创办人 Mathias(图片撷取:BBC)

在有了一群比较熟的朋友后,Mathias 开始执行他的「终极计划」:搬入「骇客之家」。「骇客之家」是矽谷附近,一些由年轻创业家分租的房子。在那里,创业家们每天的努力让自己的事业成功,同时,也为同屋的创业家们提供建议和回馈。

2014年中,Mathias总算被一间「骇客之家」接纳,可是里面的床位都被租走了,所以如果Mathias要入住,他只能够睡在衣橱中!Mathias没有犹豫马上就答应了,而接下来的3个月他就睡在衣橱中。 

4. 用人工智能纪录工作时间,方便而且准确

睡在衣橱中的时光没有白费,Mathias 在同侪的帮助下迅速成长,更了解创业是什么一回事。而且,他也在这里认识了一位来自印度的工程师。在他的协助下,Mathias 重新设计了Timely,并在2014 年底推出市场。

图说:睡在衣橱里的Mathias(图片撷取:BBC)

新版的Timely 采用了人工智能来为用户「自动纪录」工作时间。Mathias 发现大部分上班族都觉得纪录工作时间是一种干扰。由于现在很多人都使用网络版软体,因此,Mathias 让Timely 和各种工作上需要用到的软体界接。然后Timely 就可以在背景默默的纪录用户在什么时候用什么程式做了些什么。然后,Timely 将这些纪录变成报表,用户只需要决定这些纪录是不是准确就好。

例如,一位设计师早上打开了Photoshop 开始工作,完成后,将设计用Gmail 寄给客户,并同时回了一些内部的Email。Timely 就会纪录这两个程式的使用时间,并让用户选择有多少时间是需要收费的。

图说:Timely用人工智能纪录使用者开启的程式(图片撷取:Timely官网)

另外,专案经理也能够透过Timely 看到他负责的专案中每位成员在做些什么。并评估某些工作是不是花费太多时间,或者某位成员比较擅长某类工作(花更少时间完成),进而调整大家的工作。

因此,使用Timely 的公司不但可以用它来了解员工时间使用状况,也可以用它了做专案管理甚至是向客户收费(Timely准确的纪录每位员工在不同的客户身上用了多少时间,以及做了什么)。33

改版后的Timely 让Mathias 成功的募得了600 万美元的资金。而且,目前共有分布在160 个国家的5000 间公司使用Timely。

2015 年,Mathias 带着Timely 回到了挪威,并在那里成立了名为Memory 的公司。目前,Memory 共有45 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200万美元。

而Mathias 接下来的目标,是要帮助用户在工作时保持专注,进一步的提升每个人使用时间的效率。

图说:Memory的团队(图片撷取:Tech Crunc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