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先生,右先生都不如自己的“对先生”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两个“男人”刷屏了,左先生和右先生。网友纷纷评论:

“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和右先生结婚。”

“能栓牢一个女人的,未必是爱情,而是呵护。”

“比起你的甜言蜜语,更爱你的实际行动。”

这一系列的观点,让我们对于爱的选择又重新审视一番。。

上次在一篇文章《别说喜欢我了,其实你什么也没做》中提到,男生有时候很容易表现出自己的爱和喜欢,但又没有实际的行动。这让人又觉得那种行动派的男生肯定很受欢迎。因为女生会有一个观点:做到永远比说到重要。

但是,在这里我想说,不管是具有安全感的行动派还是激情感的蜜语派,都让我觉得,我们需要找个适合自己的“对先生”。

01左先生的简单叮嘱

看完左先生和右先生的对话,很多人很快就判断肯定是右先生更好,他做的事无巨细,考虑周全。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其实左先生也是一样的担心你,想为你付出。只是爱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就看接受的人更注重哪种方式。虽然只是简单的叮嘱和实际,但却有着不一样的温度和用心。

我们每个人表达爱与关心的方式不一样,接受爱的心理却是一样,都希望得到关注。

有的人认为,精心准备礼物甚至来个surprise啥的,便是亲密的体现;

而有的人始终坚持,只有甜言蜜语和认可才是真爱的流露;

还有的人不在乎你说了什么,更看重你为TA做了什么;

有人的逻辑是,当你远离我的身体,你就是在感情上远离我;

还有些人喜欢和另一半同心同意地做一件事情,不论这件事是什么,只要彼此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就好。

我们每个人,在以不同的方式付出爱,也在以不同的方式接受爱。

所以,不能说左先生不懂爱,没有为爱付出,他只是用单纯的语言,表达了实际的情况。少了些许的浪漫。

要记得,当你无助的时候。需要帮助、安慰的时候,一句话的力量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因为爱的分量一样重,恰恰只是形式不同。

在这里只是和右先生作了对比,你才觉得他不够好。试想一下,要是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一句安慰和鼓励同样会为你带来希望。

02右先生的体贴行动

右先生的行动派,简直是体贴至极。你觉得真的很好吗?这样你就很幸福吗?右先生帮你做好了所有的一切,可是这样他变的越来越能干,而你也越来越失去了自我独立和反过来照顾他人的能力,只是一直被动的接受爱,而忘记了该如何表达爱。

要知道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都需要双方的付出与经营,这样才会有个更好的结果。

许多姑娘都会选择右先生,毕竟这样的男人谁不喜欢,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派。但,要知道右先生也有累的时候,有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来为爱付出,体会过被细致入微的照顾,也应该同样为右先生给予同样的爱。因为,他也希望得到爱的照顾与体贴。

也有人感叹,右先生太难找了,生活中并不是谁都能遇到,他有故事也有酒,身边却总有别人跟他走。

谁说不是呢?其实,与其苦苦追寻一匹野马,不如花时间种一片草原。把马群吸引而来,从中挑选最合适的,岂不是更好?

与其不断被优秀的人吸引,不如自己先变成那个优秀的人。毕竟生活中真正幸福的婚姻,右先生与右姑娘才是绝配。

03“对先生”的陪伴一生

说完左先生和右先生,我想说说很重要的“对先生”。

也许男生在20几岁的时候,会是右先生,为了得到你的爱而倾尽全力的去呵护,去照顾。

也有可能是左先生,这样不善言辞却依旧死心塌地去爱你的人,这都不重要。因为这个年纪的男生阅历与经历欠缺,不完美很正常。但是,更希望以后的另一半是以后能陪伴一生的那个合适的“对先生”。

也许有人会说,什么是合适?

我会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个慢慢磨合的过程。不管哪个方面,一起的成长与坚持才是最重要的。包容彼此的缺点,鼓励彼此的优点,让对方的爱得到满足。这就是合适。

就像杨绛和钱钟书一样,相互欣赏,相互包容与鼓励,把每一次的人生道路都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和乐趣。

她这样形容他们一家:“我们这个家,很朴素:我们三个人,很单纯。我们与世无求,与人无争,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碰到困难,我们一同承担,困难就不复困难;我们相伴相助,不论什么苦涩艰辛的事,都能变得甜润。我们稍有一点快乐,也会变得非常快乐。所以,我们仨是不同寻常的遇合。”

朴实的语言让人感觉到一股暖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惜是最永远的爱恋。

其实,说了这么多,没有什么真正的“对先生”。所谓的“对先生”和你是一个相互的角色。愿意相互的付出,为各自改变,愿意包容与欣赏对方的人。

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勇气去面对恋爱,生活。磨合的过程就是一种考验,走过来了就是一辈子的爱,扛不过去就是曲终人散的寂寞。因为,经历过的我们最终会走向婚姻,走向对方的心里。

就像歌里唱的“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他多爱你几分,你多还他几分,找幸福的可能,从此不在是一个人,要处处时时想着念的都是我们,你付出了几分,爱就圆满了几分。”

所以,不管是左先生,还是右先生,还是我们寻找的“对先生”,我们都需要为自己加油,去面对生活。因为只有自己改变才会引来合适的人与你一起相印相惜。


我是小丸子。期待与你相遇。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