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食堂【奇思妙想18】

11月11日,迎春路十字街口开了家餐厅,名字叫“单身食堂”。玻璃大门上挂着“进店须知”,第一条就是:本店只对独自用餐的单身人士开放。店门口有俩个身穿玩偶衣服的店员在招揽客人,同时也在拦截客人,比如:呼朋引伴的人禁止进店,情侣禁止进店······简单说,只有独自一个人用餐,才可以来这里吃饭。

进去之后就像食堂一样,是铁盘+自助餐,或者客人也可以在吧台处点餐然后给个牌子等着叫号自取。靠着落地窗的桌子就像星巴克等咖啡店那样,是长长的一排木板桌+高脚椅,而店内其他的桌椅,都是2人位。既然是“单身食堂”,为什么是两人位呢?因为,有“人”陪你吃饭呀,一点都不寂寞。店里不忙的时候,是穿着各式服装的服务员陪你吃饭;店里忙着的时候,店员会放个卡通玩偶(比如龙猫海绵宝宝)或是国民老公/老婆的玩偶在客人对面的椅子上陪你吃饭。

蒋小六从公司浑浑噩噩地出来找食的时候,就这样发现这家奇怪的店。蒋小六,大龄单身女青年,28岁,恋爱经验:0.5(如果暗恋也算恋爱的话)。大概因为爱情不顺,所以老天就奖励她在工作上所向披靡------工资和职位不断攀升的另一个作用力就是,她越来越忙,连与同事一起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不是随便买点快餐汉堡随意填点就是干啃着一包方便面对着电脑独自奋战。

不过最近她的粮食储备方便面已经消灭完了,加上天天吃快餐吃的也快吐了,于是她打算下楼溜达溜达顺便带一箱方便面回办公室。早就听办公室的小丫头们叽叽喳喳说楼下开了家特好玩的只能单身人士进入的店,她早就好奇了,到底是家怎样的店呢。就这么一个人溜达进了店里~

她没有赶在高峰期午饭点儿来,因为那时候她在忙手头的文件,忙完了才下楼。她进店的时候,店里还放着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店里行走着戴面具的超人,蝙蝠侠等让人看了总觉得和餐厅不太搭的服务员······自助餐已经售罄,到吧台处点餐的时候,点餐的小姑娘穿着一身女仆装,蒋小六撇撇嘴,心想,这餐厅主人真恶趣味。

她点了一碗面条,随意坐在了离吧台最近的空位上。刚坐下不久,就有个穿着大熊衣服的人笨拙地坐在了她的对面。

“小姐,您是第一次光临本店吗?”大熊开口。

“嗯。”蒋小六强忍住掏出手机和大熊的头自拍的冲动,回答道。

“那您对本店的印象如何?”大熊又说。

“还不错啊,感觉更像是咖啡店不是饭店。不过,单身食堂的话,放着林志炫的歌好吗?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选择蔡依林的《单身公害》。”

“恕我冒昧的问一句,小姐您单身吗?”大熊问。

“额······单身。”蒋小六声线莫名弱了几度。

“我们店里有条规矩是,凡是在店里办了一年期会员卡的客人,可以享用一年的睡前晚安短信服务。请问您对这个感兴趣吗?”大熊终于丢出了谈话的最终目的。

“额······”蒋小六眨眨眼,总觉得有些事情怪怪的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她在大熊的循循善诱下还是办了一年期的会员卡,还是最高级的那种,可以直接送餐到公司,吃饭打8折,还有睡前晚安······她想了想,觉得好像也不亏。

从那天起,蒋小六就每天中午都能吃到大熊送来的可口的热饭,而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的错觉,她总觉得单身食堂的饭是越来越对自己的胃口了,不爱吃的菜放的越来越少,爱吃的越来越多,她有时候在想,难不成单身食堂的厨子还有心理透视功能?

而每天千篇一律的晚安,慢慢的开始变长,天冷的时候会收到“天凉了,记得多穿点衣服”,感冒的时候会收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连被上级批评了都会收到“放开心,一切都将过去”······这些短信,一日一日的累积,倒是温暖了她这个冬天。后来,她和发短信的号码就开始了互动。好感,就在这样的来来往往中生根发芽。

终于有一天,蒋小六鼓起勇气发了条短信:“我们晚饭时候在单身食堂门口见吧,你认得我对吧?”然后她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一下午的时间里一直等着手机回复,手机稍微震动下就赶紧打开看,然后又失望地放回桌子上。等了一个下午,蒋小六自我安慰的想:“他可能是在工作,所以没有时间看手机。”然后又想到他还要陪别的单身姑娘吃饭,心里莫名就有种酸涩的感觉。蒋小六忽然站起来,跟领导汇报了工作之后就打了个招呼提前一个小时下班了,她决定趁着还没到晚饭饭点,直接去拉开他的熊头套,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子。

所以,当蒋小六拎着熊脑袋看着那个男生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看着她的时候,她忽然胆怯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男生歪着头问她:“这位客人,麻烦能不要影响我工作吗?!”蒋小六把大熊头套递过去,呆呆的说了句:“你不认识我吗?我是蒋小六啊~”男生接过头套,说:“姑娘你大概认错人了吧。”

蒋小六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完了,蹲在墙边忍不住抱着肩膀开始哭,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反正就是觉得委屈。哭的脸上的妆都花了,忽然有束玫瑰花伸到她的面前,她泪眼模糊地抬起头,看到有个圆圆脸的男生穿着西装噙着笑给她递纸巾。她忽然就不好意思了,说了声谢谢,擦擦眼泪准备离开。

圆脸的男生追在她的后面,左手还拎着玫瑰花,嘴里“哎哎哎哎”地念叨着:“不是你要见我吗?怎么要走了啊!”

······

一年后。已经荣升为单身食堂老板娘的蒋小六和她的胖子老公闲聊的时候,忽然聊到了当初相识的种种,她老公说:“当初为了给你留个好印象,我接到你的短信之后就跑去买西装了,还去理个头发,谁知道你这么猛,直接把替班的小刘的头套给掀了。”蒋小六立刻上粉拳“大刑”伺候了,边打她老公边说:“谁叫你当时不回我短信。哼,我去的第一天就骗我说什么睡前晚安服务,你店里员工都告诉我了,你们店里根本就没这个项目!你还骗我交那什么会员卡费,你这分明就是早有预谋!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早就看上本姑娘了!”

“我第一次见你,是去你公司送餐,你当时啃着一块干的方便面,当时我心想,这姑娘也太凑合了。后来你来了店里,就忍不住想,要不给你办个会员卡吧,这样就有给你送饭的理由了,毕竟,老吃那什么方便面肯德基麦当劳也不好。所以,你看,我这一瞬间的善念,就给我召唤了一个好老婆······”

“你还说你不是早有预谋!而且你居然还收我钱!坏蛋!”

“哎哎哎,你要谋杀亲夫啊~~老婆大人手下留情啊~~”

······

两个人笑闹着越跑越远······幸福,就像灯火霓虹的街,照亮了黑暗的夜。想起单身食堂墙上的一句话:

不是刻意寻找,而是邂逅爱情

给对的人,一个对的地点,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发现越是在一起,心里的空缺就越大,越是觉得孤单,可是不在一起了......呵呵,如果我放开手我们会不会都过得好...
    欧几得里阅读 180评论 0 3
  • 因为无所依靠,所以屹立不倒。
    与二有缘的女孩阅读 220评论 0 0
  • 清晨6.00准时出门,带着宠物大犬,金毛,匆匆下楼。 它在家憋了一夜,很急的,要不是怕把我拽倒,早就狂奔下楼了,这...
    蓝晶LM阅读 371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有我的学习方法的分享,一样对你有用) 16G内存的手机还真是令人尴尬,总是在不断地提醒我...
    精神脆弱的ABC阅读 39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