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入apple全家桶和已经有了一台苹果设备的朋友们!

16年初写过一篇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MacBook,截止现在三个年头了,我该说一下这几年用apple全套产品的想法。

我这里的apple全家桶只是Macbook系列,iPhone系列,iPad系列,额外加点apple watch(不过苹果手表可以找国内的替代品完全满足你的需求),apple tv(也可以用国内的某家产品代替,毕竟国内产品了解国内人的需求),apple一体机(这个定位也比较模糊,有了MacBook就没必要买一体机,有了一体机会再买个MacBook出行携带方便),apple工作站(经济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入手,毕竟价格不太亲民)等等。

正文:

这一篇重点讲述前三款产品,也是为什么人们一旦入了苹果这个大坑,就不想离开苹果的生态环境,尤其是像我这样搞艺术创作的人,几乎人人买齐了apple所有的产品,️这不是装逼,这是我们的工作需求。

有句行话说的好,摄影穷三代,设计毁一生啊。

外行人看我们,觉得我们很风光,全身都是名牌,开着豪车,用的apple全家桶,吃喝不愁,没有烦恼的样子,但是,其中的苦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说有钱也有钱,但你们想过我们没有钱的时候吗 ?有句话说得好,不开张没收入,一开张就吃半年。

跑题了,继续讲我用apple产品的经历。

我是工作第一年接触苹果的,那时候,买了一台二手的iPhone 5s(16g版本),当时,我对apple认识不多,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够用了,一年之后,就换了小米的手机,之后,就一直用小米系列的产品。期间一直把iPhone 5s当成小米的备用机。

工作了三四年了,也有了点闲钱,心里一直想买Macbook成了我的梦想,关注了好多同价位的其他品牌的能做设计的笔记本,考虑再三,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了Mac上,也有了16年的在简书写了一篇文章。

当时,有三个选择,一个是Mac mini ,一个是Macbook,一个是一体机。但首先排除的是一体机,只能在家用,出行极其不方便。然后就在mini和MacBook中选择了好久,Macmini需要还的搭配显示器(二手的显示器也就是几百),预算下来,不超过6000元,比同款MacBook Pro便宜了两三千呢。但我还是最终选择了MacBook Pro,作为我的设计主力机,一直用了现在。

这也是算正式入了apple大坑,不过,当时的备用机iPhone 5s没有发挥其作用,也不知道苹果的生态有多好,当时也没有考虑这么多,只是为了设计方便,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MacBook pro和iPhone 5s还能这么用,不用数据线,直接互传图片和文件,太强大了。

(另外,iPad在没有连接Wi-Fi的情况下,也可以和iPhone隔空传送哦,这是我近期才刚刚发现的。)之前一直以为只有咋Wi-Fi下才能隔空传送,所以只能等有网的情况下,传到iPhone上,分享给其他平台等等,现在好了,在外面也可以做同样的事。

小插曲:

iPad分为蜂窝数据版和Wi-Fi版,前者比后者贵一两千,所以,我选择了Wi-Fi版,iPad插不插卡无所谓,反正手机经常在身边,共享热点即可,也很方便。

继续:

然后,到了17年,就想买个空间大的iPhone,当时iPhone8还没出来,我在6,7二代之间选了很多,当时是五月份,我当时的同事先我买了一部7,可我想了想,再过几个月就有新款发布了,要不再等等?因为7有三种机型:32G,128G,256G。32G太小,后两者太大。一个手机要不了100多G的储存空间吧。6代吧,存储空间也不太合理。

所有等到了iPhone 8 64G,现在用了两个年头了,我的空间一直还剩30G左右,因此,空间这块,我就不用太担心了,可以放心使用,而且我是个拍照狂人,这两年拍了五六千张照片和录了几百段视频,还不算我删掉的几千张。

而现在,我又入手了iPad pro,这是选择了256G内存的版本,因为,考虑今后剪辑视频用,所以买个大一点的。现在用了三个月的iPad pro,应用下了一百多个,空间占用了40-50G,如果当时买了64g,心情就不美丽了,每天都得看看你还有多少空间还能用,这是我在用iPhone 5s 16G留下的毛病。

这里,我推荐我之前写的iPad pro三个月体验,你们可以阅读一下,不明白的可以直接留言问我,凡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你。

当你买齐了苹果相关产品,你就对国内的新机发布不感冒了,爱出什么机型就出什么机型,比如小米什么时候出9了,之前几个版本怎么没见过?,我的记忆还在小米4时代;vivo什么时候到了x23了,我的记忆中还停留到vivo x9时代;华为出什么手机了,我都不知道,不关注,因为你已经有了一个能用好多年的手机了。

番外:

综上所述,不管你用什么设备,能输出东西,才是体现你的价值,不然,再贵的机器,你买来只能是看电影,玩游戏,那么还不如买游戏机实在。

如果有朋友问我,微软的苏菲尔和苹果的产品,你选哪个?

我这里给你两个选择:

1,如果你想体验很多很多软件,而且能迅速破解的,你还是选择微软的系统吧,window毕竟已经用了十多年了,熟悉再熟悉不过了。

2,如果你是创作者,苹果的产品会让你的效率提升数倍。关键是,苹果是闭合的生态,尤其用Mac看视频,没有广告哦。qq也没有各种弹窗,总之,你看不见任何流氓广告,除非你是恶意寻找,弹出来不能怨人家苹果。

写了这么多,这篇的主题好像是我的苹果产品使用记录。

2019年,努力,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能体验更好的产品,从现在开始,努力赚钱,让自己和家人过的好一点,早日实现财富真正的自由,带着家人出去玩。

就这,收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