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情书 01

这是系列文章,喜欢的读者请关注我,么么。


                                  1 

  是夜无云,村子里灯火具灭,偶有人家户点了蜡烛,其他人早早睡去。透过窗户看到东南角的猎户座,想到猎户下角的红色星云。肉眼不可见,但下去几寸亮闪闪的天狼星几乎夺去了其他星辰的光芒。

  想到星云白天说起收到了寻星镜的电池,此刻可能正在窗户前用4MM的目镜汇聚着微弱星光。可惜昨日查看星云家的天气预报,多云。期盼云朵快速流走,还她一片星辰。

  剩余电量不多,村里网络不好,联通与移动的卡弱得很,同事笑言:“早让你换个移动的。”然而WIFI随着停电断裂后,移动连2G都撑不起。本想笑言回他一句,早让你换个华为的。但是看了看他像素音质极好价格也许甩了我这手机两倍的设备,只得作罢。

  拨通电话后隐约听得孩子的哭声,她把孩子送去房间回来接我电话,间隔37秒。

  “久等了,刚才教训他呢。”

  “才37秒,不算久。孩子为什么在?”但是我想说的是,三秒钟我都觉得久,又怕她以为我不愿等待,只得脱口而出这句。

  “他摔坏了我望远镜的目镜部分,刚才罚站呢。”

  “小孩子可能不是故意的,这样罚他不太好吧?”

  “第一次不是故意的,第二次就是故意的了。不教育怎么可以?”

  “嗯,望远镜还可以用吗?”

  “后天那去修理,现在是不能了。不过我发现目镜里面居然是三棱镜,真神奇。”

  星云的声音里听不出阴霾,反而是豁然的惊喜。那望远镜是她除了一框书籍与友人们的一堆合照(包括一些她很看重但是奇奇怪怪的物品,说是有纪念意义)外很看重的东西。是她的爱好,但是她总是很乐观,总是从不好的事情里发出另外的声音。这次生气也只是因为孩子明知故犯。

  而后手机没电,充电宝要维持未来几天,何况不知何时来电。

  我想她,明媚的微笑与长长的头发。美颜激萌这些软件上架许多年后,有天她惊喜的拍了几张带着雪花的照片,惊奇于APP的强大。照片的漂亮怎比得上她本身的好看?而她如所有那孩子一样,对着照片总是觉得不够不够,不过三天又把软件卸载了。

  那时我想的是,这个女孩怎么那么可爱。单纯的可爱,纯粹的可爱。

  挚友生日,她不知送些什么,一句微信发过去直接问人家口红色号,自然是被婉拒。而后我笑话她:“你这真真是太直了,比直男还直。”

  而后还是送了一筐水果,实用而不乏浪漫。

  家庭聚会,朴实的妹夫称赞她变得漂亮很多,妹妹在一旁玩笑:“他夸你漂亮。”

  你回答:“客套话嘛,你也信哦。”

  彼时满堂大笑,她太直了。而后她说,当时想到的是那几天都在吃火锅和油腻的炒菜,吃了很多刺激的食物,也没有护肤,所以判断他说的,不过是客套客套。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真是可爱。自然,不是熟悉的人,她是不愿意多言一句的。

  就是这种真实,打动着她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包括我。

                            2

  我想写信给她,于是便写了。邮箱代替邮筒,速度变得很快。我怕她不会回信,这个浮躁的世界,微信时实就能看到彼此,要说的话不过占用一点时间。但是我知道,文字能使她安静,能使她更敏锐的感觉到那些情绪。

  是不是很傻啊?星云。

  我很想你,很想你。想到什么程度呢?同事来问我工作的事,我们商讨解决的办法,想到你是怎么想问题的。路上有很多竹,想起你喜欢竹林,喜欢景区沿途的青色竹子,将路合成半圆。想你已经很难用语言表达了,何况是文字。就算与你拥抱在一起,看着你,感受着你真实的存在,我也依然很想你。

去年你分享一句小说里的话,是说那人想把他的爱人揉入自己的身体里。彼时我不懂其间的浪漫,竟然有些脊背发凉。后来我才明白,真的想与你融为一体。

你若是看到这里,一定会直接将思维跳转到宇宙形成之外,冷冷说一句,所有人都曾经是一体,将来也会碰撞在一起。但是星云,我不想所有人都是一体,就算是物质形成之出,我们不过是漂浮在空中的粒子,我也只想做和你紧密连接的那一枚粒子。哪怕以后我们的灵不存在了,我身体残存的一点灰烬也想紧紧挨着你,直到永远。

星云,我想你。

但是我又担心你会嘲笑我,虽然你从不嘲笑别人。但是我仍然担心你会想着,南极啊,这个男人哪里来的这么多的细腻情绪,简直不像一个男人了。但是转念我就想到了说服你的话语,你最喜欢的演员,不也是这样爱着他的妻子么?

以前身边的哥们儿们总是自称直男,因为不能理解女友的情绪和生气的点,猜不透她们的话语。每每有矛盾,都仿佛是薛定谔的猫了。作为理工男,直来直去真的是真的。无非是多喝热水和请外卖小哥送一桶水的区别。

但是星云,你比直男更加直男啊。这是否又说明了,很多男生压根不是什么直男,只是心里都嫌烦,只想快点解决问题罢了。

上一次我因为远在他乡,实在无法确定可以给你足够的陪伴,因为忙碌,或者是那段时间我真的太浮躁了。我委婉的表达了,我们分手吧。天哪,我怎么会这么说呢?而你只是认真的问了我,真的想好决定了吗?我说是,原谅我的懦弱。你回答,嗯,同意。

过了多久呢,我才晓得你为此失眠了很久,却从不曾将吵闹负面情绪等发泄在我这个罪魁身上。你冷静的令我以为你几乎是冰块一样了,实际却又不是,你的冷静下藏着一座火山,岩浆翻滚。而后你来机场接我,我抱住你,不愿再放手。我想对你道歉,但是你说不必。

算起来,我们从来没有争吵过。

你很少关心外界,关心那些自己力所不能及的。每每我说起一件微博热点,你也少有言论,若是捐赠等事,你才会仔细研究自己能做什么,能做多少。

而我总是浮躁的,会对新闻偶然失去辨别力,对某件事大放厥词。对比你的沉着和智慧,我真是自惭形秽。

从你这里,我进化了不少呢。

星云,但我就是这种性子,这个灵魂无法改变了,不能和你完全相同。也正是如此,我们之间,才有如此多的乐趣。我最欣慰的,是我们虽然时时不赞同对方,却很能理解对方。

就像你看起来从不掺和别人的事,不愿过多的与人来往,但是你是极善良的,且将这善良化作时常的慎独自省。

而我还是如此浮躁,易怒,有时候像个孩子。每每对你吐槽生活的种种,你都会坐下来与我一样一样的梳理清楚。你从来拒绝我将你描绘成贤良淑德的样子,你说你是个差极了的人。但是你真如古典淑女一般,温和智慧。

若你看到这里,必定会批评我的浮夸,但是我是真诚的真心的这么想。

愿这个世界好好的,社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你会嘲笑说,关社会和世界什么事,因为我想你好好的甚于前两者,但是你心里是关心世界和社会的,用你自己的方式。

星云,星云。

新学会做一道饺子,好吃极了,回来做饭给你。

很快就回来了,勿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是不是应该适当放慢一下孩子的脚步? M:平时工作很忙,回到家陪孩子和教育孩子的时间不多,常常一急就忘记要多引导...
    61a8adf2ad16阅读 128评论 0 0
  • 【美在寻常住】傍晚,我打地里归来,扛着一麻袋玉米的芬芳。 亲爱的!这个冬天,孩子们应该不会再挨饿了,我会磨好多的玉...
    拈花老夏阅读 179评论 0 1
  • 今天因为舍友嘲笑自己的照片不好看而不开心,明明不应该放心上的事,却还是觉得她们的这种行为严重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所以...
    青柠檬粉柠檬lemon阅读 194评论 0 0
  • 《语文课程标准》中口语交际目标: 1.能注意对象和场合,学习文明得体地进行交流。 2.耐心专注地倾听,能根据对方的...
    何绪琴691阅读 5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