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相识是一种缘分,那分手是不是也是注定的呢?

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唯一留下的就是一段青葱岁月和心动的痕迹。这就是《心动》想要讲述的故事。

如同世上的早恋大抵没有好结果一样,小柔和浩君的感情也没能逃开这个魔咒。因为双方太过年轻任性,不懂容忍妥协,因为父母太过强势,擅长棒打鸳鸯。兜兜转转,还是摆脱不了相忘于江湖的宿命。

早恋未必能携手到老,感情却往往最是纯粹,不计较家庭条件,不在乎付出回报,不掺和任何杂质。初浴爱河的眷侣们恋爱大过天,以为整天打情骂俏,贫嘴打闹就可以无忧无虑过一生,忘了世上还有担当二字。

青春是一张单程票,仗着年轻的资本可以试错犯错,大不了重头再来。而年纪越大,阅历越多,越发忘了心动是怎样一种感觉。第一次听对方亲口说我爱你三个字时的悸动慌乱,第一次牵手的羞涩甜蜜,第一次拥抱时的小鹿乱撞……

人生有太多太多第一次,你以为不去回想就可以淡忘,然而一首熟悉的歌、一个习惯性动作甚至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都足以让你回味驻足,原来心动的痕迹一直都在。

多年以后,东京偶遇,熟悉的声音,亲切的笑靥,让人有种时空错乱的恍惚感,眼前的人似乎一直都在,未曾离开。有生之年狭路相逢,是缘,还是命?

彼此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互相打趣互相调侃,曾经为之肝肠寸断、痛不欲生的往事,再提起时淡得像春雨里洗过的天空一样不着痕迹。

谁先甩谁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默契一直都在。一如分开时默契地你不找我,我就不找你,你不想我,我也就不想你。装不在意的玩笑话总归有几分认真的意味,只是当初太过倔强,谁也不愿低下高傲的头颅。

日本街头,寒风袭来,浩君解开大衣包裹着拥她入怀,一如当初。小柔身体僵硬地缓缓回过头,重新审视眼前这个熟悉的陌生人,眼底带着几分惊诧,心照不宣的爱意蔓延开来。

人说喜欢就是放肆,爱就是克制。成年人之间感情的更像是一场棋逢对手的游戏,天亮了,梦醒了,各自上路,一切照旧。感情还在,可以做贴心的朋友,闲暇时间互诉衷肠,却无法再度成为亲密爱人,毕竟,羁绊使人疲惫。

咖啡馆里,浩君犹豫踌躇着,终究说出了那句埋藏心中已久的话:你忙归忙,什么时候有空嫁给我?戒指坠入杯中,等待她的选择。答应就喝,不答应就别喝。

刚握紧的手被小柔蓦地抽出,她不动声色地戴上戒指却不喝那杯水。浩君眉眼低垂,无奈苦笑,脸上有着挂不住的尴尬与落寞。早该预料到结局,偏要求证才死心。

经历岁月洗礼的小柔已不再是傻乎乎的小女生,她太懂自己要什么了。年轻时可以为对方义无反顾、放弃一切,现在的她知进退、识大体、顾大局。

所谓成熟,大概就是以前得不到的,现在不想要了。

有些人只适合回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有些感情注定可望不可得。把爱深埋心底,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

机场临别,互道珍重,他把小木盒递给她。用力一抱,轻轻一吻,难舍之情溢于言表,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何年何月。

结婚礼物我会寄给你的。她眼眶微红,强忍泪水,扔下这句话急速离开。不忍多看一眼,怕下一刻泪水就会决堤。

身后,浩君鞠躬送别,隔了好久才直立起身。目送心爱的人远去,渐行渐远的背影中间隔着无法穿越的人海,终于还是失去了你。

他把思念的时光装进小木盒里送给她,纸片上工整的几个字:这就是我想你的日子,把它全送给你。

厚厚的一沓天空照,清晨、黄昏、晴空、阴郁,背面记着拍摄年月及天气,这是他躺在天台上拍下的。

你看,每一片天空下都有我在想你。翻看着沉甸甸的记忆,万千思绪涌上心头,眼里噙满的泪水终究没落下来。

破碎的故事,凌乱的回忆,时过境迁,脑海里虽早已无法拼凑出完整的故事情节,但怀念起那一瞬间的人和事甚至背景,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又或者是沉默无言。

原来你就住在我心里,陪伴着我的呼吸,渗透骨髓的思念是会呼吸的痛楚。

或许当我们陷入回忆时,萦绕心头的并不仅仅是那个人,那件事,而是那段已逝的青春年少。

只是,我们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