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婴儿床才是符合要求的床?

不少妈妈都抱怨过婴儿床买了没用几次,宝宝不睡,放在家里还占地方,这个坑爹货到底买不买,估计很多新手妈妈都曾纠结过。

作为过来人我想说,从短期来看,母子同床真的很方便,母亲可以在夜晚第一时间响应婴儿的需求。躺着喂夜奶哄睡更是我曾引以自豪的偷懒秘籍。但长远来看,母子同眠啥时候是个头?夫妻没有一点私密空间,娃一翻身娘就会醒睡不好),从小不分床长大更难分等种种痛点,让我下决心二宝怎么也得从小自己睡

看着朋友的娃从小自己睡小床,半岁一觉能睡九个小时,而想当年大宝一岁了还夜醒5次,简直崩溃,此处省略一万字/(ㄒoㄒ)/~~。

最初家里是有一个木制婴儿床的,但是卧室放不下,只有放客厅,相信很多家庭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书上说最好母子同房不同床,现实中能做到的真不多。于是我买了一个床中床放在大床上使用,后来因为抱进抱出太麻烦,随着娃的活动能力越来越强空间太小等问题,就把小床撤掉了。

寻找合适的婴儿床一直是我的心病,以前总是希望有个床能让我非常满意,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积累,总算开悟了,世上本没有完美的产品,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成长阶段,有着不同的需求,应该客观理性的来分析自己的需要,寻找最适合的

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我们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吧。

1. 首先看月子里,关键词是可移动

移动婴儿床


月子里的妈妈大多是需要独立休息的,小婴儿需要月嫂或者是爷爷奶奶等其他人来照顾,所以婴儿床最好是可以移动的,最好带蓬。由于小宝宝睡眠比较多,容易吐奶,不可能独立放在一个房间,最好在看护人眼皮底下放着,有时夜间大人需要开灯干活或看电视,宝宝躺在旁边会刺眼,所以带蓬婴儿床是最好的。不禁想到了外国人最喜欢用的睡篮,走哪推哪,还是很方便的。

2.  会翻身后(大约两三个月时),关键词是稳定封闭柔软

当宝宝会翻身后,就不能睡篮了,有翻出的危险,那么选择一个稳定封闭小床就非常必要了,因为安全是最重要的。传统的木制小床,在娃练抬头的时候就有可能撞到木条上,会翻身了就更不老实了,经常会把自己碰的哇哇大哭。此时,你就需要在床上四周围上一个圈柔软的床围。

3.  会站后(大约十个月以后),关键词仍然是稳定封闭柔软,但需要更柔软

当宝宝从会坐到扶站,再到会走,中间是要经历无数次失败的,当他的活动能力越来越强,就需要一个更柔软的床来满足他的探索欲。木床虽然稳定,但由于经常会碰哭宝宝,手脚经常会卡在木条之间等问题,我个人更倾向于使用游戏床。这种床主要由布,网面和金属构成,不用时可以收折起来,也可以当旅行床。有两层,上层有体重限制,大约在三个月以内可以使用,下层可以当床睡或者当游戏床玩耍。如果不纠结宝宝一定要睡硬板床的家长,可以试试这种床。

市面上普遍婴儿床的尺寸在66cm*123cm(以宜家的作为参考)左右,具体尺寸略有不同。这种床顶多能睡到两到三岁,可能是现在小孩发育得好,我家大宝2岁有92cm,躺进去已经是满满的了。因此,我对婴儿床的预期直接降低至两年有效期

在经历了两岁生日后,宝贝也该告别自己的婴儿期了,家长可以开始着手选择儿童床了,宜家的成长床我觉得就很不错,床会随着孩子长高而变长。再往青少年走,便可以选择底下是写字台,上层是床的那种,非常节省空间。正应了我前面的话,每个时期的需求不一样,无法要求完美,尽管一个好床价格也不便宜,但也不要想着能用很久

回到婴儿床的选择,还有以下三点需要新手妈妈们关注的:

1.是否能与大床拼接

如果能与大床拼接的婴儿床,无疑满足了不同时期母婴的需求,在宝宝小的时候,方便妈妈照顾婴儿,可以拼接在一起,等大一点能睡整夜觉了,可以把护栏围上,让娃单独睡,这样也不会有换床的不适应。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测量好大床和小床的高度是否匹配哦。

2.是否有尿布台

初见尿布台的时候,我会认为那是有钱人作的东西,家里本来就不大,哪有地方摆个尿布台呢,结果后来在经历亲历亲为的带娃之后,我发现那玩意简直是妈妈腰的救星。尽管只能用一年,但平均每天使用次数在5次左右,还是非常实用的。如今很多婴儿床都有尿布台的配件卖,不用单独买个架子还是很省空间的。

3.是否方便拆卸移动

一个婴儿的出生势必会打破家庭稳定的格局,一个婴儿床一定会经过几次调整才能到达最理想的位置,如果不方便移动,可能你就不想去用它,最后只有落得个落灰的结局。直到它实在是派不上啥用场了,处理它,是自己搬到楼道里?还是转送他人?方便拆卸和移动都是非常利人利己的功能之一。

婴儿床不仅是婴儿睡觉的地方,也是最初婴儿最重要的活动场所,养护人偶尔需要上个厕所,烧壶开水,或是收个衣服,那些你认为几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也许就那么几分钟意外就会出现。但如果有个婴儿床,情况会大不一样,即使可能伴随有撕心裂肺的哭喊,你也会觉得一切还好,马上就来。如果有条件,蜜桃妈建议还是准备一个婴儿床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出生第六天睁开眼睛时间比较长。 出生第一天我没怎么看到宝宝,打了两针疫苗。第二天自从洗澡后开始哭得比较凶。第三...
    golden_raven阅读 1,061评论 0 2
  • ‌目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分数 目标不应该仅仅是固话而已,第一步,需要做到裂解,其次是行动加权值 如同绩点的计算方式...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141评论 0 0
  • 一、汉诺塔 假设所有的盘子都在A柱,需要移动到C柱。输入盘子的数量,输出移动的步骤。 二、放苹果 把m个苹果放到n...
    无刻阅读 481评论 1 2
  • 先生再次把用剩的葱头递给我,让我埋到后院的地里,我心里直嘀咕:“这还能长成葱?”心想正好去看看前几天就已经埋了一些...
    蹦豆的小世界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