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

致18岁的自己

那些打不倒你的,杀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加强大,那么你做好准备来迎接你的18岁了吗——题记

韧带不好的我



18年前的今天伴随着一声啼哭,你降临这尘世间,开始了去履行你的使命。18年的成长道路上,一边失去,一边拥有,但也跌跌撞撞的走到了今天。


首先特别感谢我的父母是你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并且孕育我长大成人,感恩之情女儿无法偿还,只能用我一生的的时间去弥补,相信这是对你们最大的报答。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有疼爱我的父母,有趣可爱的四姐弟,一个特别幸福温馨的家。

冬日暖阳


从小到大没有去过远方,但一直都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我的小学初中一直都是扮演着默默无闻的角色,存在感低到尘埃里一样可有可无。在父母朋友眼里面一直都是那种乖乖女的形象,我们说东我绝不敢往西,所以以至于我的整个青春期叛逆这两个字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遗憾。


关于我,你想要知道吗?其实并没有什么传奇的经历,精彩的故事,有的只是我自己的青葱岁月。平凡但绝不平庸,简单但绝对是我想要的模样。如果你有烈酒是否愿意为我倾听,我定会给你娓娓道来。


这18年来虽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但是也做过很多让我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觉得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做过最傻叉的事情,是小学三年级在家里面两层半的阳台上行走,如果不慎摔下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小时候的自己怎么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呢!第一次去株洲,返程票竟然买反了关键是取票的时候才发现买错了,世界上还能找出第二个比我更加可爱的人吗?


做过最疯狂的事情,2016年16岁的自己第一次出远门打暑假工,一个人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从家里到广州在到中山,经历了坐火车.高铁.地铁.汽车全部都是一个人完成没有任何人帮我,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还真的很勇敢呢!去年寒假大清早起床在零下三度的寒冬里穿着一身道服在雪地里奔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我如此义无反顾的前行。


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2015年加入跆拳道社团,并且凭借自己的努力当上社团副社长,管理社团,带领社团成员上台表演。2016年进入道馆学习,从最初的一名学员开始做起,到后来的开始跟课当学徒每天就是不停的做笔记,16岁当助教,到现在17岁一个人挑起大梁当主教,管理两个班40多个学生。2017年去株洲市打比赛获得铜牌。2018年去长沙参加湖南春季百里毅行,一条河,两万人,三座城,两天全程挑战100公里。

百里毅行的我


都说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人是自己,但我觉得最陌生的人也是自己。并不想要在这个年纪给自己下太多定义标签,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束缚,只要活的开心洒脱就好,无需在乎太多。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同时又是一个多元化的个体。


记得村上春树说过这样子的一句话,“你可以随心所欲但不可以随波逐流”。这一直以来都是我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因为并不想要人云亦云,那简直就是一种莫大的悲哀。幸好我从未被吞噬掉,一直有着自己的原则。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对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永远都想要去尝试的心。我也喜欢给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不然等到我年华逝去回忆起我的过往时,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故事去填充我的激情岁月。


在学习中的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体验过当学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所以有时候我曾一度怀疑我的智商是不是要比别人低几个档次,不过现在的自己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种幼稚想法。因为这个世界上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一件事情。


亲情,友情,爱情。不知你们会是怎样去排序,但在我的认知里,亲情永远都排第一,友情第二,爱情没有,你想要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爱情最终也会转化为亲情。


对于亲情我认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给予你最多但索取最少的人,这也是我认为世界上最不成正比的一件事情。我们总喜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但却把自己最差的一面展现给最亲的人。我们总喜欢在手机里和别人聊的热火朝天,但是却不愿意花时间去珍惜眼前人,我们的手机里有自己和朋友的照片可能有几千张,但和你家人的甚至一张都没有。其实他们想要的很简单,无论你在外面是一个怎样的人,但只要回到家你就是他们全部的希望。我就像那只风筝无论飞的多高,飘多远多久,我的那根线系在那个叫做家乡的地方,所以我一定会回去,那里有我最亲最爱的人。


对于友情,我想要用我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把我的笑容带给他们让他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快乐。愿我爱亦或爱我的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就如同我对待你们那般。我的朋友圈虽然很小,但是我很庆幸有那么两个玩了十多年的闺蜜,我们从幼儿园相识,小学初中一起长大,从未分离。虽然中考一道分数线把我们分开各自沦落天涯,但这并不能影响我们的友情,每次见面还是一如当初。多年以后我不知道我会在哪里,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们的关系如何,但我想都没有办法轻易的把你们从我的生命里割舍,我的记忆中抹去,。因为有那么一个人曾经陪伴了你的童年时光,在你的青春期里陪你笑,陪你闹,陪你狂,在你伤心时安慰你,在你开心时陪你一起开怀大笑,这就是最好的我们,最美的时光。PZY,PBL原来你们一直都是我最想要留住的小幸运。就好像你给我的留言一样,人生薄凉愿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子走下去。谢谢你们陪伴了我的成长,温暖了我的岁月,惊艳了我的时光。


对于爱情,是我所有情感当中一直都空白的一页。虽然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就像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阳光,晚一点没有关系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在我还没有遇见那个他之前,我相信你肯定和我一样也在马不停蹄的赶来与我相见,只是在还未相遇的日子里,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强大,等我真正的遇见了你,我就会有十足的勇气,底气站在你的面前大声对你说“,嘿!我喜欢的男孩儿你好呀!相信那一刻的自己一定很酷,散发着自信的光芒。如果我的光芒成功吸引到你。那么我有好多计划想要和你一起去完成,因为是你所以想要把我余生的时间全部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面。我想要你陪我一起去探险,去旅行,去潜水,去骑行,去滑翔,去爬山,去看日出,去看大海,去看星空,在漫天星辰里,我的眼睛里一定会有一束追光,因为那是你的影子,有你也有我。于千万人中遇见你,于时光深处守护你。就这样一次就好我们去看天荒地老,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在无忧无虑的日子里慢慢变老。喜欢你,想你,想要余生都是你,以爱之名你会愿意吗?


感恩生命中遇见你们,谢谢你们在我最差的时候没有放弃我而是想办法拯救我,所以你们才可以拥有这么好的我,谢谢你们的出现承蒙我喜欢好多年,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我们这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有的只是匆匆而过的过客,有的只是陪你走过一程给你上一课,然后离开,有的和你一起经历了那么多走走停停,却怎么也打不散,骂不走,停留在你生命里,无论是萍水相逢的过客也好,还是相忘于江湖的朋友,亦或是值得你用一生时间去珍惜的挚友,我们都应该感激他们,期待来日相逢,我依然可以把时间煮酒,与你谈笑风生,这是我对待生命中每一个人的态度,不知道你愿意可否?

我的社团


我是一个大大咧咧,性格豪爽,活得比较粗糙的女汉子,是一个蓝色偏执狂,喜欢温暖而又有力量的文字,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托起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还是一个大路痴超级严重的那一种,还是一个集脸盲症,密集恐惧症,恐高症于一身的大傻瓜,还是一个做事情永远都三分钟热度,但是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比如跑步,跆拳道,写日记。是一个喜欢看书但却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归为文艺范的那一类人,一直都认为自己是运动派的元气少女,是一个开心时就喜欢蹦蹦跳跳,唱着歌,尽管五音不全,但我从不在乎,因为你是活给自己看,而不是给别人看,我伤心时就会去通过运动来发泄自己的心情,因为在我眼里面没有什么优伤是一次大汗淋漓流不走的。如果满分是100分,那么对于这样子的我你会喜欢吗?不只你是否又会给我打几分呢?

喜欢你


亲爱的自己,我想要对你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拿的起,放的下这才是你的风格。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珍惜现在。这就是你现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多年之后在回忆起过往时,定会嘴角上扬,因为这就是我的青春。


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拥有这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液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一定要抛弃这四样东西,无用的社交,不爱你的人,虚情假意的朋友,看不起你的亲戚。


祝18岁的你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