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中 到底什么才是爱

你有没有问过自己,是否真的懂爱。

在你心中到底如何给爱定义。当爱情来临,你能一把抓住它吗?如果没有答案,请从此刻开始认真得去想想。给爱一个定义,然后信奉它,认真的走完这一生。

有些人是镜子,你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自己;而在有些人那里,你看到的却是你最缺失的那一部分。

(一)

我以为最好的感情,最好的生活,应该像小爱和沙丘那样,有共同的爱好,相似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用去想要为对方牺牲些什么。

小爱是自由撰稿人,沙丘是国家地理的签约摄影师,因为他们都喜欢旅行所以走到了一起。

直到现在二十七年过去了,他们始终牵手旅行,同样是记录旅途,一个拿着笔,一个拿着相机,像是仗剑走天涯的一对逍遥客。

一生可以非常短暂,却可以无限繁华,无论走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最熟悉的味道总在身边,很有安全感,甚至依赖着度过一生,夫复何求。


(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对!就是谁都懂的这八个字。像木心说的这样,“那个时候时间很慢,慢到只能用一生去爱一个人”。

在土耳其我遇到过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妇,我当时问他们该如何定义爱情,话音刚落,他们相视一笑,沉默了大概有三秒钟,仅仅就是三秒钟我好像已经读懂了一切,因为那是一种岁月带来的默契感,

他们说:“爱就是我们在一起49年后,依然觉得很温暖。”

语言很平实很朴素,但那一瞬间,最简单的才是最珍贵的。爱上一个人,也许你会想,我们一定会地老天荒,然而,时间通常是最大的敌人。

爱情像佳酿,一定要经得起岁月的沉淀,你的全部我都爱,包括你脸上的皱纹和满头的白发。


(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点和她老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他们第一次约会,决定出去野炊,点点带了亲手准备的饭菜,还记得当时我跟她说:你这很不明智,完全暴露了自己会做饭,那以后结婚了,岂不是要成为家里唯一的伙夫?得吸一辈子油烟味啊!”

可她却说,两个人在一起,首先要坦诚相待,要想相爱,也不能总计较太多,藏着掖着,凡事留几手也太费心力了。

后来,他们结婚了,成为很幸福的一对,点点说,在家庭面前,责任是两个人共同承担的,生活上也不会有很明确的分工,唯一我们可以为做的就是两个人一起努力让这个家变的更温暖。

的确,这是家不是职场,没有什么工作划分。爱,就是一同撑起头顶这片小天地,尽各自所能,不必分你我。

(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闺蜜的男友阿托独自创业,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对于他这种创业人来说,基本上是全年无休,眼睛一睁开得就是公司的各种生计,一天24小时保证5个小时的睡眠已经属于谢天谢地了,剩下的时间只能给客户和产品,有时候忙起来两个人一个月可能都见不到一次面。

我跟闺蜜说:”一个人怎么可能抽不出时间给他爱的人?说明他不够爱你,这种你能受得了?你可是真的很粘人啊!”

她说“在认识他之前,完全不能想象这种关系,但是遇到了他,才发现,其实我们本身就是个体没必要总是腻在一起。” 我很好奇闺蜜怎么会确定阿托是真心爱她的?

闺蜜说,在阿托最难的时候,最脆弱的时候,总是会借她的肩膀靠一靠,吐露点内心的难处,其实并不是想在她那得到什么答案,而是正因为相爱,才能在这乱世中得到一份家的安宁。

一个男人只会愿意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毫无忌惮地展现在他最爱的人面前,不加任何粉饰。

爱,就是将彼此的心毫无保留的交给对方,不管是好是坏,是开心是痛苦,因为我爱你,所以你见过我摘下面具后最真实的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