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世人都讨厌被欺骗,也喜欢去承诺!其实欺骗和承诺这两个词本身没有问题,可是如果承诺的没有做到就顺理成章地成了欺骗!就好像讨厌和喜欢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遇到过的善意的谎言

      这个大千世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体,从小时候起,我就生存在一个单纯的圈子里,身边就是爸爸妈妈,亲戚邻居,同学老师,我没有见过外面险恶的社会,我们生活的群体是一个美好又有爱的群体!长大后,慢慢发现,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些不会伤害别人,不会有利益冲突的谎言――被称为善意的谎言。

      比如当不想上班的时候,就借口生病了,有多严重!比如女孩拒绝男孩的邀请时就谎称有事情要忙,因为不想伤害,不愿得罪,就用了一个善意又无害的谎言来草草解决!

      久而久之,但凡只要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人,不想做的事情,我们就用善意的谎言来处理,慢慢,我们已经习惯在发生任何自己不想看到,不愿面对的事情的时候,统统都用一个自己能接受的理由来安慰自己!

      我有个朋友,有一个追求者,每天定时定点地出现在她面前,每天不是送吃的就是送喝的,在相处半月后,女孩发现男孩性格比较优柔寡断,不想和男孩相处了,于是就跟男孩说“你很好,但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相信这样的词被很多人都用过,我想,对很多人来说,这样是说是把伤害对方的风险降到最低了!但是男孩子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拒绝,就不能正确认识到自己。

我也一直用善意的谎言在欺骗自己

        在我身上,也无数次上演过自欺欺人的戏码。无数次,无数场,可笑的是,我从来没有怪过自己的意思,还一次又一次原谅了自己。

      我记的,小的时候,我家家教很严,吃饭不能随意走动,大声说话,挑菜拣菜。犯错了就会被挨打,无论大错小错都会受到惩罚。被大人打的次数多了,我就很清楚一旦犯错就会被挨打,于是家里的碗打破了会谎称是猫跳到桌子上打翻的,放学回来晚了就谎称是老师拖堂了!诸如此类,为了躲避责罚,就用谎言来代替!

        长大后,为了跟家长拿多一点钱买零食就谎称是要买资料。和同学打架了也会想方设法把责任归咎到对方身上。我们就是利用父母相信我们这一点,无数次说谎骗她们,而且永远也没有悔意。久而久之,在善意的谎言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出来工作后,我们已经说谎成性了,根本改也改不过来,我有个同事,领导让他早上七点去机场接客户,他因为前一天晚上和朋友聚会喝酒了,第二天没能按时起床,于是迟到了,客户扣了印象分,在工作中就会有很多挑剔,在总结会的报告中,他为了规避自己的责任就着重讲顾客挑剔的细节,而绝口不提自己迟到的事情。

      像这种有利的信息没有第一时间报告给领导,因为怕受责罚,就规避自己的责任。

      很多事情只是一些小的事情,我们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反而铸成了不可挽回的大错。

        前两天看完李筱懿《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中间有一个故事是写她进入公司很快受领导赏识,而且很快被升职,领导给的理由是因为她的烟灰缸比别人摖的干净,领导说的是一句玩笑话,我听起来却是一句完美到极致赞美的话。她每天比领导先到公司,提前泡好茶,在领导近办公室的十分钟将茶端上,在会议结束的三分钟内就要把会议内容整理好交给领导!而且还总能出色地完成其他同事交给的工作!她说想跟领导多学东西就是要时刻出色地完成任务。后来又分别换了两个领导,第三个领导似乎不怎么喜欢她,但是在一次商场活动的现场策划中,她主动负责策划,领导看到她的能力和态度后对她改观。养成了好的习惯和高能力以后,无论多么麻烦的领导,都能刮目相看!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默默无闻的自己,很多能力都有待提升。

说到做到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很小的时候,老师就问过我们,长大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对未来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有想当医生的,有想做老师的…………

      大学毕业的时候,老师会说,你们好好想想你们出社会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那时候无比迷茫,但同样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想在自己擅长的范围内大展拳脚。

      现在工作了,领导也会问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其实,我想过,能让孩子上最好的学校,让父母晚年无忧,自己有车有房,每年出国旅游两次,隔三差五和闺密聚个会…………,无数美好的画面,被我无数次做梦般的想起。

      人因梦想而伟大!梦想是需要行动去实现的,我想吃饭却不愿煮饭,我想挣钱却不愿去上班!有太多的人因为仅仅只是想,而没有去落实到行动,所以梦想就永远只能是梦想。而现实依然是现实。

      我有两个朋友A和朋友B,朋友A是一个目标感很强,想要什么一定会去争取的人,她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成为了非常优秀的明星经纪人,学平面设计,利用空挡时间做起来自己的服装品牌,她喜欢的都做了。事业越做越好。而B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毕业后一直做着文员的工作,五年过去了,她依然还是那个文员,空闲的时候不是追剧就是睡觉,她曾经也有梦想,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画家,面对昂贵的学费和自己不怎么高超的画艺,她把自己的梦想埋藏起来了,两个人都同样有梦想,但是你看,哪一个离梦想更近了呢!答案显而易见。A的梦想也许会更大,但无论多大,以她的状态,我相信都能实现。

      有句话说美好的生活是规划出来的,而不是想象出来的,对于喜欢的东西应该想办法去得到,而不是退而求其次地放弃和逃避。

      想象是不犯罪的,但是人不能靠想象活着,梦想的标配是执行力。想到做到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好的事情不会等你,它总是悄无声息地来到准备好了的人的身边,给她们一个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旦踏上征程,前面将风光无限好。未来的风景是你这辈子无法想象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节日的意义,在于提醒。 世界读书日当天,我是在一片忙乱中度过的。写方案,改方案,送方案……几乎是我的日常。在咸阳这...
    白杨树在北方阅读 284评论 2 2
  • 本人化工妹纸一枚,听过不少误解护肤品的说法,也见过不少身边朋友经常纠结护肤品的选购。今天想和大家谈谈怎么挑选护肤品...
    区阳晨阅读 872评论 0 12
  •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对我们家来说是个喜庆而高兴的日子,宝贝的姑姑的婚礼,我和宝贝...
    宋雯楠妈妈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