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出嫁的女儿,母亲后半生的牵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那天,母亲拉着穿有婚纱即将出门的我,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无声的流下。我的眼圈也红红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的闺蜜也是我的伴娘,那一刻也眼圈红红地劝我母亲:阿姨,今天是慧儿大喜的日子,你可能不能哭,你应该高兴才对。

我母亲嘴里说着“高兴”“高兴”,可是那不听话的眼泪总是控住不住地向下流。我懂得母亲对我的不舍和牵挂。我是母亲最疼爱的女儿,因为她上面有三个儿子,我是她心心愿愿的小棉袄,从小到大都在她的心尖上。今天要出阁,明天就是别人家的人,她再也不能日日夜夜和我在一起,她怎能不难过……

我的母亲是一位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妇女,一辈子勤劳善良。由于我的父亲是位医生,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家里四个孩子的吃喝拉撒以及家里的农活都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

虽然每天的农活和家务让她很累很累,但是她从来没有忽略对我们兄妹四人的爱。特别是对我的疼爱更是让哥哥们羡慕。

等到我们慢慢长大,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母亲更是偏向我一些。我记得当时我哥哥他们结婚时,每人给了五千元,而给了我将近一万元。那时我父亲每月的工资就一百多元,能给我们兄妹四人这个数目的礼金已经是让父母倾囊全出了。

母亲的观念就是女儿嫁到婆家,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婆家人才能看得起,才能不受婆家人的气。因为我的母亲最担心就是我别再婆家受欺负。

婚后,我每次回去,她总是告诉我要孝敬公公婆婆,要勤快。不能让婆家人说咱们不懂礼数,你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你对公公婆婆一百个好,友(我老公的名字)会对你一万个好。因为任何一个男人都爱自己的父母,只要你对婆婆公公好,你的家庭才能更幸福。

时间过的好快,结婚一年后,我有了大宝。我的母亲担心我婆婆身体不好不能照顾好我,丢下父亲一人在家,独自来我家伺候月子。

我的母亲每天把饭做好端到我的床前,笑眯眯地看着我把饭吃完。看那高兴劲比她自己吃了都高兴。闲暇时,又给宝宝做小衣服小鞋子。看到母亲每天忙忙碌碌,我想让她休息两天,回家看看我的父亲,她坚决不干。说一个月子她伺候完她才放心,因为女人过月子,如果伺候不好,得了病要带一辈子的。

大宝满月还差四天就过年了,她不得不离开我的家回去陪我的父亲。临走之前,把能洗的能做的都洗一遍做一遍。然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我家。

我看到她走时眼圈是红的,说实在的我在娘家时可以用“娇生惯养”这四个字来形容。我的母亲从来什么都不让我做,只让我好好学习。

我也算比较懂事地听从母亲的教诲,上学期间刻苦努力,终于考了当地一所比较有名的师范学校。毕业后又分配到大城市工作。我的学习虽然很好,但是生活自理能力却很差,人情世故懂的也不多,这是我母亲一直心心牵挂的事情,一直唯恐我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不会讨婆婆公公欢喜让婆家人嫌弃。

所以自从我出嫁后,她的心无时无刻不是在牵挂我。不仅担心我不会做家务,还担心我工资不够花。有一次我回去,她把自己偷偷攒的私房钱五百元从大衣柜下面的一件衣服兜里掏出来,非要塞给我,让我给婆婆买件衣服。

我当时有些不高兴,我对母亲说“我回来时,我婆婆都没想到给你买一样东西,你干嘛要给她买?”我母亲看着我,微笑着对我说:闺女,这话就不对了。一家人何必那么斤斤计较呢,你给婆婆买衣服,婆婆就高兴,婆婆高兴了,友也会对你更好的。友对你好,你们日子就过的顺心了,我也就放心了。”

我结婚二十多年,现在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但是在我母亲眼里还是孩子。每次回去还是千嘱咐万叮咛,一定要每周回婆家一次,给老人家买点可口的食物,给婆婆公公一些零花钱……

不幸的是母亲三年前得了脑溢血留下后遗症,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每次我回去看她时,她都要痛哭一场,我也陪着不停地流泪。我知道她一辈子干净利索勤劳能干,现在忽然一下子,让她什么也干不了,她心里实在接受不了这种每天坐在轮椅上无所事事的活着。同时也为了不能再为我做些事而伤心。

记得我前年生二宝时,我母亲给我嫂子说没有人伺候我月子,没有人给二宝做小衣服,说到这些母亲又哭的一踏糊涂。还自责自己身体不好,不能走路,没本事了……

出嫁的女儿,是父母后半生的牵挂。所以为了能让父母少些牵挂,多些放心,让他们后半生也过的幸福,请所有的女儿也一定要幸福起来!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第5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