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想追我?你是在恶心我!

网络图片

文|容悦小茶茶


01

那个不知姓甚名谁的男人又一次挡住了她的去路,语气幽怨地说,就加个微信呗,太小气了你。

她心里作呕,被一个陌生人几次三番地纠缠,可真不是一般的晦气。

努力平复心情,平复语气,她回他:我不认识你。

然后头也不回地,去学校接娃了。

02

她想起来去年冬天,他第一次找她搭讪时的情景。

那天天寒地冻,路面冰雪难融。她送完孩子,一颠一滑地走在返家的路上。途经某一行人时,那人突然回头向她打招呼:早上好啊!孩子送了啊?

这条一街上,接送孩子的家长最多,类似这样的问候,屡见不鲜。所以她的第一判断,他也是某个孩子的家长。

只是他包裹地太严实,棉衣帽子的拉绳,将脸“撮”得还没有巴掌大,又带了口罩,就只剩下两个眼睛在滴溜溜地转了。

扫去一眼,的确是什么都辨不清。她只能礼貌地客套:快寒假了,孩子去学校也就这两天了。

他应和着说是,原本插在上衣口袋里的右手掏出来,却是在将什么东西伸向她。

她侧头,是一折叠好的纸片。

我的微信,认识一下不介意吧?他说。

她犹疑地接过,问他他家孩子是哪个班的。

他微顿,说我家孩子比你家孩子大一点。之后很快跟她告别,进了旁边的汽车站。

她没怎么怀疑,就加上了他——微信上陌生还少吗?实在多一个不多。

但她忘了,凡是那些有备而来的,都带着某种企图心。

五分钟之后,他发来消息:此时此刻,你能懂我的心情吗?早在半年前我就注意到你了,你颜值高,品行又好,使我一直没自信跟你说上句话。可是现在,新年将至,再见已是来年,所以想着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尝试一下……没办法,我想我也是疯了!但好在你同意,并加上了我……我真是激动到难以言喻啊!

她看得一头雾水,这算什么?摸不准头脑的同时,还有一种被人偷窥的不适感,油然而生。

好奇心作祟,她瞥了一眼他的朋友圈——呵!这么大的儿子,怎么可能还跟自己的宝宝一样,上幼儿园……那他是谁?又意欲何为?

照片上那个发福的中年妇女,貌似是他儿子的妈,有一半以上基因相似的妈!

可待她再细看,居然被拒了——应该是设置了权限,啥都不见了!

却有消息接二连三地过来:

别担心,我不是坏人,只想交个朋友。

你在吗?说句话。

……

她冷笑一声,暗自腹诽,老娘脾气还真不好呢,不知道您是哪只眼睛坏了!

有妇之夫,日子无聊,来勾搭别人的有夫之妇。她算是明白了。

03

网络发达了以后,靠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掀起的交“友”狂潮,不知道书写了多少啼笑皆非的故事——成就了太多美好的姻缘,也毁掉了太多原本幸福的家庭。

等不到回复,他就不厌其烦地“墨迹”:早上好,午饭吃了吗,晚安,就你一个朋友,心情差,想跟你聊聊,很忙吗,早饭吃了吗,中午好,晚上好……

不是所有人都擅长于尬聊,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打扰,更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有个“红颜蓝颜”之类的友。他找上她,运气真的不算太好。

——两天之后,实在受不了这般聒噪的陌生人,她索性删了他。

第二学期开始,当她把这件事抛诸于九霄云外的时候,他竟然当街上拦了她。

你怎么可以删了我的微信?他问出这一句的时候,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此“莫名其妙”,就是彼“莫名其妙”!

粗略打量一眼,年龄绝对四十以上,中等身高,不胖不瘦,皮肤黝黑,小短发……总体给人的印象,还算实诚的一个人。

她不置一语,绕道,走自己的路。

04

网上交友,成了网络时代的婚恋捷径,同时也成了婚外恋的捷径。

他许是不甘心,不死心,总是间歇性地“发病”。一发病就来围追堵截,搭讪方式却始终如一:欣赏你,加微信,加了解。

看美女,谁不会?看看就得了呗,还想怎样!

她27岁,容貌气质俱佳,孩子乖,老公疼。那人对她执着,是那人太把自己当颗葱!

我不认识你。她对他一向惜字如金,此刻也在压抑着不耐烦。

有些感情,值得被珍惜,而有些,就应该遭到唾弃。

聊一聊不就认识了吗?我在这街上开店,卖电动车,是店里的老板……他尾随其后。

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动力,会使人变得这样厚颜无耻,居然能自动过滤、忽略别人对自己的厌恶和拒绝。

老板?那又怎样!难道你觉得我是需要一辆电动车?她心下较劲,只想逃离,连带着同这条每天都得走上几遍的大街,也觉得异常反感了。

她不肯为她停留,哪怕几秒钟,他着急,一着急就说话欠了思考,也带了点冲:

我见了那么多人,都不像你这么冷漠傲慢,无非是交个朋友而已,你非要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你到底是在怕什么?

……

怕什么?

当然是怕臭名昭著!怕跟肤浅之人同流合污!

既然世界那么大,不拒绝你的人又多入牛毛,那干嘛还非要在这里浪费生命!

她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毅然决然扬长而去。他的不甘,注定了要被吹散在风里。

和在风里的,还有远处飘来的某少年的喊声。

——爸,吃饭啦!

05

人之一生,或长或短,要如何度过,都是自己的选择,关乎的,也是自己的至亲。而不容别人染指的人生,就是她的选择。

给孩子转了幼儿园之后,便不常走那条街了。偶尔经过,也是她和孩子爸爸一人牵着孩子的一只小手,一家三口有说有笑,亲昵若无旁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有梦想,有激情,斗志昂扬。如果想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就要为之奋斗。奋斗了,我们的青春才不...
    Winne_陌千寻阅读 421评论 0 1
  • 起床,洗漱,上班,吃饭,下班,打球,看手机,听书,这便是我一天的生活,细想起来确实有些枯燥无味,谈不上有多充实,却...
    纯念阅读 247评论 0 0
  • 又是在公司忙碌工作的一天,培培调到仓库了,他是豫综的财务还是粉末的财务现在又做库管。上午领导说让我去找物流公司...
    徐晓琳111阅读 82评论 2 0
  • 11/04/16 20/05/16 六周下来的英语学习 真的是相当的快乐! 感恩遇到这位老师 负责、热情、乐观、幽...
    Bella和book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