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说

昨天是我女主人的生日,看到家里亲朋满座,丰盛的家宴,我好兴奋啊,我不喜欢吃餐桌子的各种美味,我只喜欢吃猫粮,因为我是一只加菲猫!但当主人唱完《生日歌》,许了心愿,吹灭蜡烛,把蛋糕分给每个人时,我心情好紧张啊,他们会不会给我一块蛋糕呢?因为我也是他们家的家庭成员啊!还好,女主人终于把一小块蛋糕放在小盘子里,送到我面前,当我舔了舔美味的奶油,怱然感慨万千,我想到了我的前生今世,想到了我们的祖籍祖先,我的父母,我的丈夫,我的儿女……千头万绪涌上心间!

我是一只加菲猫,名字很通俗叫咪咪!人人都说我长的很漂亮,头部和肚子上长着雪白的毛,后背和屁股上长着黄色和黑色的毛,所以人们都说我是一只小花猫!我的父母生了五只小猫,我2个月大时,主人把我领回家,与父母兄弟姐妹一别,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也许它们会想我哦!

小时候我身体比较瘦弱,主人细致入微地喂养我,也曾喝过羊奶粉,牛奶和酸奶。一年后我长成了一只漂亮的公主猫。我长大后,每天在房间迈着优雅的猫步走来走去。有时一高兴就跳到床上,睡个懒觉,但是女主人发现后就直接把我撵走,原来她不喜欢我到床上,嫌我的毛毛掉在那里。每到这时我就非常生气,用锋利的爪子示威一下,发泄不满,可是跟人类相比,我还是个弱势群体!

其实我们猫族是个大家族,品种很多,但是大家都属于猫科动物。据说我们加菲猫是出生在外国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某国的人把本国的短毛猫与波斯猫进行交配繁育,生育了我们。並称我们为异国短毛猫。因为我们保留并改进了本国短毛猫的毛色,但同时也拥有了波斯猫憨态可爱的面容和高大丰滿的身材。我们有着波斯猫的五官,除了脸盘子超大,眼睛也是圆溜溜的,只是鼻子有明显的塌陷,我看不出这有什么好,人们却说鼻子越塌陷,就越是纯种的,也就更值钱!某国人很喜欢我们,因为他们不喜欢波斯猫浓密的长毛,也不喜欢本土的短毛猫。但我们俱有他们喜欢的特质与相貌,于是我们就很受宠了。举例说明,1982一部糸列电视动画片《加菲猫》(Gar  field)首播。是一部漫画改编,由吉姆.戴维斯创造!从那时起,我们加菲猫的名气真是如雷贯耳,家欲户晓!大家忘了我们的名字,只记住了卡通猫的名字,加菲猫!

无论我们来到哪个主人家,都把我们当宠物来养,衣食无忧!据传说几十年之前,我们的同类温饱问题还没有解决,大家都会辛勤的工作,拼命地抓老鼠!一来能吃饱自己的肚子,再者又能帮助主人除害。要不我们猫咪怎么能配做人类的朋友呢?老鼠是非常狡猾的小动物,常常一不小心就钻进洞里,我们是进去呢,还是不进去呢?我们是有科学依据的。你看我们猫咪无论男女老少,嘴的两边各长着几根长长的胡须,可不要小看它,它是我们的防身武器,当我们遇到对手,敌情严重时,我们会就近找一个洞穴钻进去,那时胡须就有用处了,只要胡须碰不到洞穴两壁时,就说明我们进退自如,不会被卡在洞口,而较大的动物则进不来,对我们造成不了伤害!

我还听人们说,猫是老虎的师傅,曾经教会老虎许多本领。抓咬嘶,前扑后跳,凶猛无比!但是猫祖先还是聪明绝顶,没有把爬树的绝技教给它,当老虎学完本领,正要恩将仇报,吃掉猫祖先时,猫小巧玲珑的身材,速度敏捷地爬上高高的树干,因此才救下了我们猫族的生命,使我们得以在世界各地的香火延续!

人们对我们猫的喜欢,由来已久,最著名的音乐剧《猫》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根据T.S艾略特为儿童写的诗改编的。《猫》作为歌舞剧首次演出是在1981年5月11日,地点在新伦敦剧院,从此一炮而红。

《猫》作为难以打破的票房纪录,成为那囯有史以来最成功,连续公演最久的音乐剧!1982年《猫》开始在世界舞台剧的圣地,百老汇大街上公演,直到2000年夏天停演,早已打破了百老汇连续公演最久而且次数最多的纪录!做为一只猫,首先谢谢人们对猫的喜爱,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但是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国产电视剧《黑猫警长》我们猫身穿威武的制服,是正义的化身,捉拿各种搞破坏的老鼠,很受小朋友的喜爱,许多成年人也非常喜欢!

话说回来了,那些舞台上载歌载舞的猫都是人扮演的,做为一只真实的猫,我一般是沉默寡言的,从不乱喊乱叫,静悄悄的卧在一个地方。我最喜欢呆的地方是书桌,因女主人经常会在那里写文章,满桌子又是书,又是纸,乱七八八糟的,这就是我的乐园,只要她前脚一走,我立刻上书桌看书看报,一副文人的模样,主人见了也很满意,说是只读书猫!

时间过的好快啊,那一年我已经长成一只亭亭玉立的淑女猫了。主人为我找了一位高大威猛的猫先生,我们经过短暂的恋爱,然后结婚生子。我怀孕两个多月,生下了五只纯血统的小宝宝!他们的父亲不辞而别,连宝宝的模样也没看到,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真是越想越寂寞!

当了妈妈后,我精心地抚育他们,我不喜欢主人他们用手动我的孩子,我又怕他们带走孩子,一天趁主人不注意,我用嘴叼着小猫咪给宝宝们搬家,我在衣柜里找了一个温暖的窝,一只又一只送到那里,藏起来。当主人发现小猫不见了,急的哭起来,原来她以为我把孩子吃到肚子里。我想真好笑,这么可爱的宝宝,我为什么要吃?后来经过我认真学习,才知道中国人有句歇后语叫“人老惜子,猫老吃子”。原来确有其事啊,幸亏我不老!

最后孩子们终于被他们找到了,我们又回到自己的窝。过了一段时间,小猫咪都长大了,可爱极了。他们满地乱跑,到处拉尿,太没规矩了。我正要教他们如何成为一只讲卫生又听话的猫。结果主人把小猫一只只送人了,我伤心极了!懒得理主人,背对着他们,撅起屁股,不愿给他们好脸色!闹闹小脾气是常有事,主人家也不和我一般见识,毕竟人家也是有文化的人呀,想想也可理解,一个家里养上好几只猫,岂有片刻安宁!

转眼我跟主人已经生活六年了,虽说人家说猫有九条命,生老病死也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加菲猫可能寿命是十三年,那么我也是个年过半百的猫了。总的说来,我是一只幸运的猫,有人照顾,养尊处优,大家都喜欢我,经常给我拍张照片,发到抖音里!今天看到主人过生日,不知怎么突发感慨,谢谢看官听我讲述我的故事,不要见笑哦!

我家的读书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