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章

0516 写作直播1:Two Parts

综合写作 Integrated writing

阅读中最重要的:因果关系

Lect中Prof一定会反驳说法:
跟因果相反的细节全记

make summary:
听力中的教授

20min/150-225words
一般 200-300 正常:讲清楚,不啰嗦。有效率,信息多。

内容引述:
passage 要改写;lecture 可照抄
key words + own wording.

独立写作 Independent writing

given topic:
write an essay 学术短论
效率最重要!
评分主体:人 + 机器(查雷同)


writing to communicate 思路;
口语35思路需要;
时态注意(检查的时候)

  1. 看文章:what what why
    locating important information
    阅读笔记好,听力有重点
    automaticly dispear

  2. 听力:反驳www的相关细节,动词+名词,实词
    脚踏实地,实在的描述方式

  3. 对笔记进行补全:对应点 + 逻辑

词数要求:

》》

时间安排:
15分钟 plan + write;
5分钟检查:

  1. 分段:全顶格 中间空一行 易读easy to follow 逻辑清晰可析 简约不简单
  2. 时态:引述这个动词用一般现在,引的内容跟原文一样。
  3. 检查拼写:s

》》 独立写作 300+

最主要目的:把事情讲清楚(这个世界上最高的成本:沟通)


Integrated Writing Scoring Rubric

只看No1,只往最高标准走。最高分做了什么,你就去做。

A response at this level successfully selects the important information from the lecture and coherently and accurately presents this information in relation to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presented in the reading.

The response is well organized, and occasional language errors that are present do not result in inaccurate or imprecise presentation of content or connections.

  • 信息提取(阅读、听力中的点);
  • 逻辑关系(点与点的对应);
  • 表述准确(句型、词汇要求较低)

写作,必须记笔记
阅读:先果后因
听力:先因后果

occasional表示frequency比较低的偶尔错误;minor是小错误;
熟练的写手,知道区别


Independent Writing Socring

  • 切题
  • 逻辑严密、内容充实
  • 连贯、整体感
  • 语言熟练、句法多样、用词准确、语言地道、个别错误

先想具体例子 - 再提出抽象概念

basic needs 刚需;
personal interests 科技装备 appearance technology;
off-price / discounting 购买动机。incentive

** 需要 + 喜欢 + 划算 **

写作有分段,不需要 first second last,口语中
最后一段已经,

完全不同意 or 不完全同意

如果有些时候出现让步表达方式,将不利条件转化为无害条件,或有利条件。

部分不同意 也是 不同意

which will you to prefer:段落内/间 对比,段段分高下,段间

三选一:高1 点2(有章法)

  • 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 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 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 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熟练)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地道 用漂亮而准确的动词), though it may 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

  • 切题

  • 逻辑严密

前面的主题句 抽象 abstract,后面解释 explain 包含关系 或因果关系,最后例子或details。

avoid to be 土

social change + technology change;全幅扩展

simultaneously, should have done,

不跟low人在一起,免得自己免得low

siginificate 意义重大的 影响深远 change + 抽象词 历史意义

军事天才+政治,history teach us how to judge 脑中有史 心中有

siginficant invention,

create problems 引发问题, generate controversy 引发争论.

hardwork can invite luck,


背静 引出文章中的关键词和核心词 parents children
Throughout(比in更有贯穿的感觉) history, ...
Actually, alo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this is an inevitable phenomenon and there is no way to avoid it. 只有固定搭配才可以这样重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Children
今昔对比,other media, children mostly acquired basic knowledge of themselves and the world around them from their parents. 没有举例子,确提供很多细节。

Also, advanced means of communication provides children with countless listeners, 因为有各种通讯工具

no other outlets, 没有其他渠道 出口,internet connects people around the globe, 换掉world秋裤,
live in a huge online community 在线,they can meet and talk without being blocked by time and distance. 包含 + 因果.

finally, .. means of transportation invites (换掉bring秋裤). go to bigger cities and better countries for a better life, so they no longer live with their parents for a long time ...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they are more likely to be influenced by people around them like ... who they might not even be able to get along well after leaving home for several years.

technology has brought us many changes and the decrease of parental influence is one of the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念念不忘的阅读 13,305评论 5 6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83评论 0 23
  • 一个字 简单明了 多少人明白 却用了一生去学习 我了解 却做不到
    刷新试试阅读 208评论 0 0
  • 谈恋爱就该经历一下异地恋 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 欢笑落泪不能拥抱 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发疯 ...
    南篱旧梦阅读 129评论 0 0
  • 文/果子 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 不点,希娟…… 我十有八九的欲言又止,在日后想来都为自己感到庆幸;而...
    枫蝶情阅读 666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