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女儿(261)

水培一棵红薯吧

它的发量

绝对多的令人羡慕

好多好多根,每次看到都很开心呀!很简单,就是天天换水就行,年年养,从来没失败过。

哦,红薯,生芽了,可以吃。水培的红薯,选择那个芽头比较多的,到时候长出来的枝叶就茂盛。

干农活回来

赶上太阳花合拢前的靓影

绽放时很美

这种也另有一番风味

小小一盆

一二三四朵

令人羡慕

最近开花很频繁,我看的也勤了。只要在家,时不时跑去看,生怕错过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好多花花都是春秋两季

栀子是,兰花是,这个也是

春来了,你开了

春去秋来,你又开了

半开的姿态好好看


3天了,天天早起看着是盛开的,晚上也是,难道它们一直不合拢吗?

中午干农活回家

妈妈做饭我剥石榴冷藏

下午拿出来吃

冰冰爽爽,甜而多汁

太好吃

吃了几颗,赶紧拿去拍照

好喜欢这张,它估计是今年我拍石榴图片里,数一数二的。

这是个蓝色的杯子,爸爸买什么的赠品,没用来喝过水,都是我拿来拍照的。之前拍过一张桃子图片,也好喜欢。

这种拍法是第一张,后来又拍了一张类似的图片,只是桃子品种不同,没有超越。有时候感觉自己很幸运,总是在第一次就可以做到自己喜欢的样子。

拍石榴图片,今年懒了。我们这儿主产橙子,石榴、梨子、枣子、李子、杏子、葡萄、樱桃、桃子等水果,也都有一棵两棵树。去年,我带着石榴到石榴树上采了石榴枝叶,然后在水沟边拍照。

又带回家拍,也就是石榴是四川的,石榴叶子是我们湖北秭归的。今年,就没有,只在家里拍。

其实,别小看这个拍图片,不管带去地里还是家里,都挺耗时的,动不动几个小时过去了,也没拍上几张。拍的,也不是每张都中意的。

拍图片,既要展示真实的一面,也要拍出它的美感。

石榴有白籽,很正常的,所以我也会拍这种图片。

拿出来拍照石榴了,把它们洗干净收藏好。这些,都是我用来拍照的,没有用作日常餐具。我比较节约吧,但在买拍照餐具上,还是有些大方的。

妈妈天天浇水

这菜一天天长的快

去地里干农活,路过这里,俩老人,小芝麻笼,铁撮里是芝麻。

小时候,家里种植好多芝麻,成熟了就会这样笼搭在地里,太阳晒,隔几天去抖一次芝麻。那会儿,芝麻杆很高大。它这个,估计是尾期或者边缘土脚薄产的吧。

看到这些小时候的东西或者农活场景,每次都是满满的亲切感。前几天去地里,路过,有两个人在用风斗车玉米,就是把玉米缓缓倒入风斗里,用手摇那个把儿,玉米出来了,玉米胡子渣子啥的就从旁边飞出去了。

小时候常见的场景,现在难得见了。发个风斗的图片吧,现在几乎派不上用场了。

猕猴桃采摘发货一段时间了,秋月梨是刚刚开始。我想等到中秋节娃放假回家一起吃,所以就推迟买了猕猴桃,刚好,今天(9.16.)俩一起到了。

今年的秋月梨,好贵,大减产。不过,往年也贵,只是今年更贵。它这个种植上下功夫,所以价格上就高一些。

秋月梨,今年卖第2年了,品质口感一如既往。收到就可以吃,脆甜超多汁,基本无渣,之前不太爱吃梨子的我,这个绝对是爱了。

猕猴桃,今年卖第3年了,就得等几天,捂软才可以吃。等过几天软了,娃和侄儿就放假回来了。

看,去年的图片,今年是不是有进步呀,今年码整齐了拍照了,对比一下,果然舒适感强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时间,我想法很多。之于我,是既高兴又压抑。突然感觉,从几年迷茫中走出来不几年,又陷入了迷茫。 我一直是一个后知...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38评论 9 2
  • 果园边缘一棵梨子树,老式梨子,上次干农活去不太熟,现在又熟透掉一地,有的被蜜蜂蛰了。 可惜了,那么多梨子,就摘回来...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30评论 0 3
  • 怎么感觉自己像个小老太太,忙忙乎乎收捡。 丝瓜络剥皮洗净晒干抖籽保存好,辣椒干切开筛籽密封好。 晒干的圆荷丝装起来...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61评论 0 4
  • 大妈送给我们好多八月豇豆,它和春天豇豆的区别就是小小个胖嘟嘟,至于口味,我说不好。不在一个季节嘛,大乡下就是地里有...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444评论 0 7
  • 橙子没成熟时,我就边种地边卖别的水果。卖水果,做了两件事,一是观察几年种植过程,二是每年都买回来看品质尝口感。 这...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