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神月擒龙  第十四章、三千金丝鸟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意宝这样的东西最大的妙用就是,可跟随着人的意识自由改变,它的外形像几只布袋,可有吞山咽河之效。但是它与乾坤袋与储物袋等物又是不同,乾坤袋与储物袋只是一种仙家炼化出来的一种可供无限收藏的袋子,这两样东西的妙用是外形小,内里的乾坤空间却大,修仙者由于能够戡破世间生死,往往一活就是成百上千年,更有的还可以做到长生不死,与天地同寿。而在这么漫长的修仙过程中,他们自然就会遇到和收集不少东西,于是这时候一只能像储物柜一样的东西就尤为显得极其重要了。于是各路修仙者普遍自己制作或者购买储物袋与乾坤袋的人也比比皆是。由于这种只是一种普通的东西,既不能杀人,也无练功实效。完全就是一种收藏与储物的妙用,因此反而得到大大的流行。民间有人甚至为了牟利,还有专门设立售卖这种东西的市场,为修仙者的行动大大的提供了方便。

与储物袋和乾坤袋不同的是,如意宝同样做为一种袋子,却不但可以储物,更兼还能杀人,是一件不折不扣的杀人利器。比如它可以在你头上,随主人的意念完全把你绞杀。也可以把你吞进“肚子”,任凭你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除非对方把你从袋子中拎出,你才有可能得救。

如意宝有形无质,飘飘渺渺的如同几个虚空的影子,却是对盖千碗的千碗真真切切的产生了影响,所幸盖千碗的“碗”也只是一种炼化的物体,她只要控制两只本命的元神碗不被如意袋吸将进去,也同样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杀人魂和雷火印走的是刚猛路线,凌渡红的“千意车”也是一件可以硬碰硬的武器,数十量马车在空中翻滚咆哮,马鸣声嘶,罡风四溢。

四人在沙滩上捉对厮杀,凌渡红用剑指使着几十辆马车或进攻,或撤退,或成“一”字型,或成“品”字型,或成雁字型。指挥得当,进退有据。

正在四人斗得不可开交之际,他们四人谁也杀不了谁,此时天已然大亮,四周的鱼肚白变成了火烧云似的红霞,金光万丈,太阳的光辉首先射在最就近的那片密林,然后是小河,河面上波光粼粼,水波潋滟,然后才是四人身上。

四人窜高伏低,劲力飞舞,数千只碗密密麻麻,有如一片祥云,令人叹为观止。

而马车在千人斩和割地草等物的磕撞下,啸叫连连,声势惊人已极。

正在四人难分难解之际,突有两人远远而来,一人三十来岁,身形极瘦,身上穿着铁爪和铁甲,正是修仙界浪子,一生无门无派的铁猴子。另一人满头红发,松松挽了个髻。打扮非僧非俗,一只裤脚高一只裤脚低,一只袖子长一只袖子短。深目高鼻,碧睛,肩上蹲着九只活着的公鸡,正是修仙界第一魔邪人物魔神九戒。

这两人一出现,原本激斗中的四人内心都是微微一跳,不知道这两人会是加入谁的战团。

只听魔神九戒冷冷一笑,喝道,“兀那小子,你们把那困龙珠交出来我便罢,不交出来,今天你俩人便就葬身于此便了。”

他此话一出,盖千碗和凌渡红便放下了一半心下来,既然他是表明了要那困龙珠,就自然是站在她们俩一方的了。为了给此二人的坚定立场再添一把火,凌渡红说,“此物我们二人可以不要,只要给我二人一次研习的机会即可。”

“真的?”魔神九戒双眼一亮。

“真的,但愿前辈说话算话,只要前辈得到后给我们一次研习的机会,我们就绝不反悔。”

此三人的对话让原本还有些胜算的双千顿时内心一沉,对付盖凌双女他们已然不易,如今再要加上铁猴子和那魔神九戒,就是非二人能敌的了,二人中那铁猴子虽不足惧,估计他此刻站在魔神身边,肯定是已经被这魔头收服了的,但那魔神成名已久,尤其武功手段之毒辣,个性之残忍,凡在仙界修真的人哪个不知,几个不晓?此人个性独特,常喜怒不形于色,手段介乎正邪之间。一个不合,就与你缠斗至至死方休为止。像这样的人会有几个人不感到害怕?

二人一想到这,便不由心下害怕,千人流忽想到一计,于是忽施了一计狠招,托地跳出圈子。

只听他说,“我倒有个计划,不知道大家爱不爱听。”

见大家都在听,他又接着说,“既然大家都是冲着龙珠而来,而龙珠只有一颗,可是又谁都想要,怎么办呢?我倒有一个计较,那就是比武夺珠,谁能把这里所有的人打败,谁就把这粒龙珠带走,如何?”

盖千碗一听说,“好主意。”

“好啥主义,”魔神九戒邪邪一笑,“不若我把你们全都杀了,岂不一劳永逸。”

“一劳永逸,”千人流说,“就凭你,杀得了我们所有人?还有,就算你杀了我们几个,就凭她们俩背后的宗门势力,就算你魔神九戒武功再强,凭你一己之力,日后也有得你好果子吃。”

魔神九戒一想,此人虽然讨厌,但说话也不无道理,自己身为前辈,武功自是不比这些人差,既然他们愿意把困龙珠交出来,自然就是好事,我也犯不着引起众怒吧,想到这,当下打了个哈哈,“哈哈哈,我刚才只是玩笑而已,既然大家都已同意,少数服从多数,那我也遵守这个游戏规则吧。”

他指着铁猴子说,“至于他,这是我刚收下的下属,既是我的属下也是我的仆人,此次比试,他可以忽略不计。”

千人流想,果然猜的不错,这铁猴子肯定是感到自己一个人势单力薄,才想到找个依靠,只是他此次拜在魔神门下,以他平时一向野惯了的野性子,日后不知如何受的了。

当下他把抢来的困龙珠放在沙滩石上,叫道,“比武开始。”

于是五人以抽签方式决定,二二一组,胜者直接进入下一轮,输者待定,起先是千人送对战盖千碗,盖千碗胜,接着是千人流对战凌渡红,凌渡红败,后来千人流对战魔神,魔神胜。

于是一个胜者对付二个待定者,被此淘汰。最后三个胜者之间彼此对决。

千人流、魔神、凌渡红三人成犄角,各自静静的打量着对手,三人中千人流与凌渡红刚才已经对战过,对彼此双方的实力还是略知一二。至于魔神,此人成名已久,根据坊间的传闻,此人曾经一夜之间屠杀“婆罗教”一千三百余众,连夜奔袭千里,又杀了黑山五虎满门,其千段之辣,简直前所未有。

想到此,千人流与凌渡红彼此对看了一眼,一个眼神,彼此双方就心照不宣,与其三人杀个你死我活,不如暗中联手,灭了这个老怪再说,少了这个强硬的对手,其他的一切到时可以再谈。

那魔神九戒是何等样人,他已纵横修仙界达百十年之久,什么真假虚实的场面他未曾见过?千人流与凌渡红的双眼眼神一交集,他就看的一清二楚。但他也不言说,装作毫不在意的,内心里却是一个无语的表情,想要杀我可没有这么容易。

他左手一翻,手里就多了一只晶莹剔透的白色盒子出来。这是一把似铜非铜,似锏非锏的“尺玉。”这把尺玉有霞光似的紫霞笼罩,颜色能淡能紫,一看绝非寻常之物。

然后,他再摸一摸兜里,五只蟾蜍、十二把翻天匕首,这还不够这还不够,他掏出了五十四朵黑旗,(比千人流的还多)插在沙滩各处,布下了一个更大的法阵,这个法阵,可以令他在遇到危险时,只要一走进去,就可以立即隐身,瞬息千里。

这时,他开启了他的神识,“老家伙,该出来了,”他用意识说道。

“谁啊,又来打扰本魔王睡觉,你丫是不懂做人的道理是吧?”

魔神九戒讨好的说,“不是不是,是我今天遇到了点危险,我怕到时你也不好存活啊。”

“什么?你丫还会遇到危险?这么多年里,有谁还打的过你。”对方说。

“啊呦,你就不要抬举我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你之强,不也是靠寄存在我的灵识里才能得已成活吗?今天的确遇到了两个硬茬子,他们都是整个修仙门派的正统角色,他俩已经用意念达成了共识,欲利用比武的间隙,一举将我铲除。”魔神九戒说。

“说来说去也就两个后辈而已,这你都对付不了,还要请我出手?”另一个神识说。

“哎呀,我这也是为了小心行事嘛,我问你,我们能俩安全的活了这么久,靠的是什么?就是因为小心才能行得万年船呀。”

“哎呀!好啦好啦!烦死人了,每次说来好像都是你有理的样子,让我不帮你好像都是我的错一样,告诉我,怎么帮你。”另一个神识说。

“还是老办法,当我在支持不住的时候,你就用你意念中的黑金丝,帮我缠住对手,其他的事就一切由我来做就好了。”魔神九戒说。

“你呀,就是懒,”另一重神识说。“总是害我耽误无法睡觉。”

“好啦好啦,”魔神九戒说,“我这么小心,也是为了你好,我这具元体要是出了问题,试问天下之大,你还能去哪里躲藏,就算有,你和他还有能如我般相处如此融洽?”

“哎呀!好啦好啦,磨磨叽叽,好像每次都是你有理的样子,我不睡觉就是啦!”

“这么说你是答应我了?”

“废话。”

魔神九戒关上神识,笑吟吟的看向二人,“二位,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千人流狡猾的浮上一层笑意,“前辈,请!”

他看似很客气,实则恨不得立马杀了此魔,以解心头之恨。当然他的表面是丝毫看不出任何破绽来的。

凌渡红说,“前辈请。”

于是三人各自拉开一个圈子。

三人中凌渡红年纪最小,又是女性,自然是由她先动手了,她用剑指挥着她的几十辆千意车,开始由地面和天空隆隆向双方驶去,其声势之浩大,仿佛整个天际都隐隐响起奔雷之声,阵阵马鸣和车轮辘辘之声不绝于耳。

魔神九戒暗道一声,“果然来了。”驱使五只蟾蜍,十二把翻天匕首,凝神应战,同时他的尺玉也随时扣在自己掌中。

千人流也是不敢大意,割地草、雷火印、杀人魂,一件件相继递出,这次他没有祭出法阵,因为他觉得这次只是比武,对方不会下那么大狠手,至少不至于斩尽杀绝,二是他已与凌渡红暗中联手,这老怪再聪明,也不可能猜到他俩已经结盟,胜负已分,他怕什么?至于这凌渡红,虽然年纪还小,却是后起之秀,他早就听说此女是天青派的佼佼者,一身艺业已得乃师真传,据他的观察,凌渡红的背后一定还隐藏着更厉害的杀手锏。

三人起先都是以试探性的招式交手着,随着动手打斗的深入,三人对战的局面也是愈来愈险。尤其是到了后来,凌渡红与千人流也不再遮遮掩掩,开始光明正大的联手对战起魔神九戒来。

魔神九戒暗道一声妙哉,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啦。他原本只用五只蟾蜍和十二把翻天匕首的战术也为之一改,手中的尺玉也开始夹入其中,这把尺玉犹如一道彩虹,比流星还快,在魔神九戒强大的意念驱使下,指东打西,上下翻卷,让接手的二人叫苦不迭,可谓是强横已极。

千凌二人以前只是听说过此老魔有多么厉害和强横,但从未与其正面对战过,如此次交手,才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做强中自有强中手。

杀人魂的骷髅眼和骷髅口中吐出万千火焰,万千火焰中又似乎夹杂着万千受苦的冤魂,雷火印如同一枚棋子,上下翻飞,轰隆击在五只蟾蜍上,五只蟾蜍如五座小山般的存在,十二把匕首又如同一个雁阵,上下左右一齐追挡,极为讲究。

几十辆千意车来回奔杀,如同一个翻江倒海般的存在,这一场厮杀可谓极其壮观惨烈,各人抖擞精神,使出浑身解数,把千盖两位站在旁边观战的人也看得直是心惊胆颤,目为之眩。

这一场大战直是相持了五个时辰,也难以分出胜负,眼见天已经由早晨转至了下午,各人直是又累又渴,但是大战一开始,谁也无法抽身,千凌二人发一声喊,开始使出了杀手锏。千人流手中暗扣了一把分离针,这是他不到生死关头,从不轻易使用的武器。而凌渡红从怀里掏出的,是一本“鱼传书,”这本书如同一只普通的鱼般大小,里面的纸张如同一张张薄如蝉翼的刀片,而鱼的封面如同一个机关,只要机关一发动,使用者再以内力助之,里面的书页既可单独攻击,也可以聚而成堆,成百上千的出击,古云“翻脸比翻书还快。”这话是有一些道理的。

两件细小而又杀伤力奇大的武器,同时向着魔神九戒的全身裹挟而来,千凌二人心中甚至发出了一声暗叹,“老魔你今天的死期终于到了。”

然而事实往往出人意料,就在二人认为魔神九戒避无可避,必定身首异处,死于眼下的时候,老魔的头上冒出一股黑烟,一个像老魔一般高大的黑影盘旋坐在老魔头上,手上祭出万千黑丝,分离针和鱼人书一旦攻击到这里,立马被这些黑丝牵引,消失得无影无踪。

魔神九戒趁此良机,等二人尚未完全清醒过来之际,五只蟾蜍纷纷打出,同时十二把飞刀分开两路,直击二人头部全身各处,饶是千凌二人武功再高,也没料到这样的局面,所幸二人还算闪躲的快,二人闷哼一声,各各肩上中了三刀。

魔神九戒爆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狞笑,此一击成功早在他的意料之中,他一向是睚眦必报的家伙,如今二人新败,战力不继,他岂肯放过此等良机,你不仁我不义,弱肉强食,放眼整个修仙界亦不过如是。当你死去以后,千百年来,所有时间惟如白驹过隙,后来的人,又还有谁会记起当年你这个冤死者?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放在整个修仙界亦不外如是。

魔神九戒大笑过后,身形暴长,手中尺玉绽起无数寒芒,分别向千凌二人砸去,务必要了此二人小命。

远远观战的千盖二人惊声大呼,但是施救显然也已经来不及。

看似奄奄一息的凌渡红突然站起,一拍腰间储物袋,“无耻老魔,想要我命也没这么容易。”

话落,从袋中黑压压飞出三千金丝雀。劈头盖脸的扑到老魔面前,一阵猛啄。

这些金丝雀个头不大,但是数量惊人,且只只毫不畏死。它们的尖喙和利爪如同啄木鸟似的,直往老魔身上招呼,饶是老魔奸诈如狐,也未料到对手在如此失算境地,尚且留有后手,让他不得不感到后生可畏,这些雀鸟简直就如同自然界中的一群狂蜂般,将他密密麻麻的围得水泄不通。老魔手上脚上顷刻被啄出几个窟窿,所幸他肩上的九只公鸡也不是吃素的,怪叫着与群雀斗在一起,一时间,鸡毛鸟羽漫天飞舞。

老魔顾不得伤痛,也不敢取困龙珠了,启开功用,跨步离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