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感冒君

最近一家人都在和感冒君作斗争。最先中标的是爸爸,早上爸爸说嗓子不舒服,以为晚上打呼噜了。到了下午嗓子疼赶紧吃药,已经止不住,第二天开始咳嗽,然后鼻子也不行了。

馨儿跟爸爸前后,开始总说嗓子干,像有什么东西涩涩的。她说,我也感受不到,我说给你带水都不喝,喝水少了,多喝水,也没在意。然后也是嗓子疼,接着咳嗽,最后又是鼻涕。

感冒也很奇怪,不管你是初期感冒症状是流鼻涕还是嗓子不舒服咳嗽,最后的结果都是:鼻涕好点就会嗓子疼咳嗽,咳嗽好点就会流鼻涕,感冒君在你体内走一圈才会完全被打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说的就是他吧。

我们现在基本出现感冒症状就赶快服药。虽然家里有个学药,可是从来不忌讳抗生素什么的,该用就用。原来我还和他争辩,不是普通感冒不用抗生素吗?他反击,你的感冒是普通感冒吗?嗓子红肿,鼻子里有脓,不用抗生素能好吗?那不是说感冒不吃药7天好,吃了药也是7天好。馨爸说,下次感冒你试试?本来能让自己舒服点,非要去找难受。自身抵抗不足的时候用药来帮忙,减轻症状让自己舒服点不好吗?

因为感冒没有早点吃药没少挨骂。他不建议我们硬抗,说硬抗是抗不过去的,有症状赶快吃药,自己难受少点,病情也不会扩展很深。不要等到嗓子疼的说不出话来,咳嗽咳的震耳欲聋,鼻子塞的不露一丝缝隙才去吃药,一个服药时间会加长,还有一些肿起来的东西不能一下消下去,这样一次次累积起来就是这儿肥大哪儿肥大的。

不过人家吃药还挺讲究,抗生素用三天,没有效果,马上停用,换药。如果管用,效果明显就继续用到五天或七天。

每次感冒听听人家的话很有道理,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早吃药。可是到了下一次,自己又心存侥幸,可能就是喝水少了?多喝水,结果每次都被馨爸预言中。到现在也不知悔改。这次他们父女俩先感冒,馨爸就警告我感觉不对就赶紧吃药!我还觉得自己很强大,足以抵抗感冒君。

在他俩快要好的时候,我还是被感冒君袭击了。白天觉得嗓子涩涩的(终于感受到馨儿的涩涩的是怎么一回事了),总想喝水。侥幸念头又冒出来啦,理由是最近忙喝水少,于是灌了一天水没吃药,第二天早上嗓子就哑了。被馨爸牛眼狠狠瞪了几眼,嗯,就当做没看见好了。

接下来肯定要规规矩矩吃药了。

另外还有一个辅助工具,这次感冒发挥了不少作用。就是洗鼻器。

馨儿和爸爸鼻子不舒服就用它洗,洗完后说头也轻快了不少。馨儿洗能把鼻腔里靠后的脓呀什么的都能冲出来。要是单纯擤鼻涕不会这么干净,而且擦得鼻头疼,擤不好耳朵还有影响。以前最恐惧馨儿感冒,她感冒次次离不开👃,用上药也得好长时间鼻腔里才没有脓,清理鼻腔就是个大任务。

自从去年教会她用洗鼻器以后,不管感冒不感冒觉得鼻子不舒服了就洗洗。馨儿的话:洗完后神清气爽。今年,我们把爸爸也教会了,让他也气爽气爽。不要老教训我们这不对那不对。这回我们做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