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爱你

    2008年,经融危机,赶巧李欣失恋又失业!走出宿舍的一瞬,崩溃大哭!

  嘟嘟嘟,电话响了,拉回了李欣的思绪。“喂,康”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好,那你以后不要再给我电话,我会把你忘记,永远忘记!”李欣抱头痛哭,整个天空都是黑暗!

  四年的感情,终究抵不过异地恋!四年了,高中就开始了青涩的爱恋。因为早恋,影响了学业,高考失败,康选择了复读,李欣出来工作,在康复读的那一年,他的爸爸因车祸受伤,肇事者逃逸,没有钱及时医治,病越来越重,未能工作只能一直在家休养,家里经济负担很重!李欣担起了康复读的全部费用,开始的那一年甜蜜而幸福的,尽管自己只有十七岁,一个人在深圳的电子厂工作,上夜班总是累到虚脱,但只要听到康的声音,知道他安好,心里就会忘记所有的苦所有的累!记得那时好穷好穷,一部分的工资要寄回家里,还得从自己的伙食费省出钱寄给康当伙食费,省了三个月给他买了台二手手机,但为了省话费,李欣总是舍不得打,总是发信息,那时信息也是一毛钱一条,后来为了省这一毛钱!就两个人约好,听到电话响一声作为给对方说晚安的暗语!

  想到这,李欣觉得以前过得那么苦都好幸福,是大学生活改变了你,还是我们输给了时间!李欣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既然你不爱了,我也不会拖着你,从此你我再也不要相见,即使遇见也形如陌生人!

  失业,失恋,李欣一度陷入低谷,迷恋上网,一天,好友发消息过来:“你动态总那么忧伤怎么了”

  “我失恋,又失业”

  “我看你喜欢写东西,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帅哥,他也爱文字,也许你们有共同话题,搞不好你们能擦出火花,毕竟新恋情有益疗伤”好友,婷婷打趣道!

  “好啊,谁怕谁”李欣嘴角抿了一下,心想,我再也不会爱了!

  “扣扣扣……”QQ响了

  “你好,我是喻明”一个陌生人发来的信息!

  李欣想也没想加上了!但她没有和他聊,他也没有发过信息过来!

    没有工作的李欣,去好友家帮带几天小孩,朋友啊琼和老公旅游去了,剩下她和小孩两个人在家,哄孩子觉觉后,无聊玩起了电脑!听了首QQ音乐《小酒窝》,感觉蛮好听的就分享在动态!

  “扣扣扣”一条陌生信息响起,“你好,我正学吉它学这首歌”

  “是吗,你是?”李欣就是想不起来这人是谁!

  “我是婷婷同学”

  “你们是大学同学?”

  “不是,我们是高中同学,我现在在广州读大学”他一连发好几条信息过来,李欣感觉自己有点反应呆呆的,就那样盯着屏幕!

  那边见没有任何信息回复,直接发了个抖动窗口过来,但李欣的心情还在黑暗中无法自拔,无心和人聊天,自己写起了日记,写完退了QQ关了电脑,蒙头大睡!再上QQ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只见自己的日记评论,有个叫喻明的人给她留下的一句话!

  “人生还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心”

    心想这人真有意思,李欣默默地打开他的空间,发现他挺有才华的,写的文章含蓄又文雅,还透露着一种大男孩的霸气!

  闲着也是无聊,要不我调戏调戏这家伙,李欣坏坏的想!

  “嗨,在吗?”

  “帅哥,能聊下吗?”

  “干嘛去了,也不见回我”

    李欣一连串的信息弹过去,过了好半响,那边才不声不吭地回了个“嗯”!

  李欣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损了,我好声好气找你聊,你居然敢不理我!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过了半小时后,那边发来几条信息,李欣违心地点开来看了,信息上解释了自己刚刚上课,希望能谅解!李欣的嘴角有了难得的一笑,那种让人捧着的公主心又回来了!

    李欣还是没有继续聊下去,她不知道该和他聊什么,自己只是一个打工妹,他也许也会像康一样觉得自己没有共同话题,走不到一起!

  再联系是两天后的事了,从婷那知道这个男生的一些事,三好学生,老实人!这让李欣更自卑!

  “你不回信息,是因为生气了吗?”QQ响起!

  “对不起,我不懂得怎样和女孩相处”,QQ又一次响起!

  李欣知道自己和他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但她就是很好奇这个细腻的男生是怎样的人,她终究还是回复了!

  “没有了,我刚刚在忙,我叫李欣”李欣说了自己的名字!

  “你吃饭了吗?”喻明很快就回复了!

    “吃过了”

  聊了好久,都是家常话语!

  接下来的几个月,李欣忙着找工作,也少了上网,在线也很少去和他聊天,毕竟只能算是网友!直到有一天,喻明发来信息!

  “在吗?有空吗”

  “在”,想着工作快要落实了,李欣心里也好受了!

  “你手机号可以给我吗?”那边信息很快就回复过来!

  李欣心里纠结要不要给呢,偷偷发信息给婷婷求救!

    “婷婷你同学问我要号码给吗”李欣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

  “给啊,他人很好的,你就当多认识个朋友多条路”,婷婷信息很及时回了过来!

  想了好久,李欣才给号码发过去!

  李欣躺在床上睡不着,心里七上八下,说不出什么滋味!这时电话响了!

    “喂”李欣以为是工作电话

    “喂,你好,我是喻明”电话那边传来动听的广州话!

    李欣有点懵了,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还在听吗”男孩显得有点紧张!

  “在,怎么了”李欣心里一纠!

    “我给你弹首歌”,男孩欣喜道!

    “好!”李欣有点小期待!

    “我还在寻找一个依靠和一个拥抱

谁替我祈祷替我烦恼为我生气为我闹

幸福开始有预兆缘分让我们慢慢紧靠

然后孤单被吞没了无聊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

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动听的歌声伴着吉它弦音从电话那一端传过来!

  “这首歌是我为你学的”,男孩有点害羞!

    有一瞬间,李欣很感动,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她知道这些不属于她,他们不是一个世界,她不想再等,不想再去爱一个不属于自己世界的人!

  “谢谢你”李欣挂断了电话,因为她不知道还能再说点什么!

  时间悄悄地过去了半个月,新的工作也很顺心,直到一个晚上!李欣收到了喻明的一条信息:“Ps:晚安”!

    李欣没有回复,因为她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她偷偷给好友婷婷打电话,婷婷一直拿她打趣问是谁发的,也许婷婷也猜出了大概一直在笑说:多情郎遇上了无情女!

  后来,因为休息无聊,李欣和喻明的QQ联系多了,但谁也没说出喜欢彼此,也许大家都有点心照不宣,但又都害怕这纸捅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

  这种网友关系维持了两年,李欣慢慢被喻明的幽默风趣吸引,但谁也不提见面的事!李欣终于忍不住向好友打听喻明的事!好友告诉她,喻明是个好人,但他长得不帅甚至连帅字都不能搭边,小个子,黑皮肤!唯一的好处就是老实!

  李欣提出想看他照片,婷婷发给她看了,看到照片时,李欣少了听喻明声音那种心动感,甚至有了退缩念头!但谁也不去说破!

  QQ上沉寂了两个月,李欣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喻明!她偷偷把表白信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终究还是发了出去!

  QQ那边好久都没有回信息,李欣盯着屏幕发呆,知道自己就是自作多情!

  “对不起,我可能不爱你”,那边的信息还是来了!

  “知道了,祝你幸福”李欣自卑的心被伤得撅地不起!泪水打落在键盘上!

  2011年,李欣收到了一条来自喻明的信息,他说他要走了,去澳门工作!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你还回来吗”,李欣写了又删,还是没有勇气发出去,既然他拒绝了我,也许他也只是向朋友单纯的告别!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总是孤单,一次同学聚会,李欣遇到了初中同学少涵,少涵的出现让李欣漂泊的心想安定下来!像多数大龄女孩一样,家里的逼婚让李欣很为难,少涵的体贴和家境,父母很安心!李欣决定了试着走在一起!

  也许,老天就是爱开玩笑,李欣答应了少涵的求婚,婚期也由两家人定了下来!李欣收到了喻明的信息:“李欣,做我女朋友好吗?”

  李欣好想哭,因为那信息她盼了两年,而这一天偏偏在四月一号愚人节收到,自己的婚期也在五月!李欣躲着痛痛快快哭了一场!

    最后给喻明回了信息“对不起,我要嫁人了”!

  婚后李欣有了个可爱的女儿,老公也体贴顾家,她一度过得很平静,但并不觉得很快乐甚至幸福,总觉得自己的人生少了点什么!

  直到有一天,几年不见的好友婷婷来了!

  昏暗而优雅的咖啡厅,总带给人一种诉不清的惆怅!

  “欣,你还记得喻明吗”,婷婷拔着糖无意地问起!

  李欣的心一紧,好想听到这个人的名字却又不忍再提起!

  “怎么了?”李欣尽力压住情绪!

  “我真想知道你们怎么会不走在一起”婷婷放下了勺子凝视着她,那眼神让李欣有点心虚!

  “婷婷,他不喜欢我,我问过他了,而且我已经结婚了”李欣打断她!

  “不,不可能的,他到现在都忘不了你,你知道吗?去年他带女朋友参加聚会,结果他喝大了,他居然大喊:李欣,我还是输了,我忘不了你!”婷婷不可置信地盯着她,就好像责问一个撒谎的小孩!

  “不,不可能”李欣崩溃了!

  “我知道了,他是看了照片可能自卑不敢表白,你知道的,他长得很普通,我开过玩笑说:李欣大美女不喜欢小个子男生,喻明有问过我你的一些事,他是个自卑胆小的男生……”婷婷很是自责!

  “婷,不要说了,都过去了,我已为人妻为人母”李欣装着很平静,但她知道这几年她心底从未忘记过这个人!当年因为自己的自卑不敢去追求,却不想他也因自卑而选择放弃,这就是有缘无分!

  回到家,无聊地打开电视,正热播着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虽然苦苦等待,甚至还要收起自己的感情看着程又青一次次的恋爱,但他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而自己却错过了!

  “这么感动啊”宝贝快拿纸巾给妈妈擦擦,老公少涵下班回家了!

  李欣起身接过老公的公文包,笑笑走回厨房做饭!李欣知道这个家有爱她的丈夫,有可爱的女儿,自己的感情只能藏在心底,关上门慢慢回味,毕竟走出这个门,谁也不能再为那份爱,再去伤害爱自己的家人!

  “喻明,如果可以!我不想再见到你!如果可以,你见到我也请把我作陌生人!”李欣倚着窗口默默地流下泪水!

  我的人生很完整,但你却是我一生的遗憾!

  对不起,我可能不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可否认,我很独立,并且有些自我。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讨厌,所以,你就不要喜欢我了好么。 我很少长久地讨厌一个人...
    汐sapphire阅读 232评论 0 0
  • 我们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相交的直线。 ——By Trista 上天安...
    天下无敌的小呆瓜阅读 160评论 0 0
  • 1 前几天情人节,公司里有个小姑娘一大清早地就收到了一束玫瑰花,包装精美,很显然是精心挑选的,可以看的出来送花之人...
    北不归阅读 198评论 1 0
  • 学习目标 前端技术日新月异,各种框架层出不穷,结合自己刚接触前端没多久,前段学习的初级阶段,个人觉得没必要疲于追求...
    liyannan阅读 240评论 0 0
  • 小圆毕业四年,26岁的女人,没车没房没男友,在国企某单位,不冷不饿也不死不活,自己很知道未来仍然迷茫。 今天又双叒...
    辰筱风阅读 180评论 0 0